2014/04/13

「紫玉」:手鍊二款

這組石頭據廠商說叫做「紫玉」,不過我合理推論它應該是等級不高的紫水晶(感覺有點類似之前的「花紫玉」,只是透明度較高、顏色鮮豔一點、然後沒有什麼黑條紋),因為左看右看、左思右想都列不出其他可能長這樣的石頭吧?總之,我在為某款配件(詳下)物色石頭夥伴的時候與它偶然相遇,非常喜歡它很有自己個性的色調與質感,就把它帶回家來啦,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兩款大致相同、細部略作變化的設計,怎麼樣,看得出這次的構思主題是什麼嗎?:)


先從右邊這款看起,紫綠叢中一點紅(啥)。


這組是 8mm 圓珠,除了在製作和配戴上很中庸方便,也很適合細看玩賞石頭的質地;畢竟這組不是走昂貴精品路線,就要有一定的尺寸才夠大氣,也才能讓石頭充分表現自己的特色。


簡單說,這組石頭是半透明的紫色中混雜若干偏白或偏深的部分,雲霧雜質當然不少,表面也偶有礦缺(如果妳會介意這點,入手前請先考慮喔),但我就是莫名尬意這種不勻整的獨特色彩,感覺它紫得很搶眼、很有自己的主張。說得坦白點,同樣是等級不高的紫水晶,我覺得這可比市面上常見的暗沉深紫珠串有趣也漂亮太多啦!


接下來看主題配件,其實這篇的設計完全就是以它為中心來構想的:哪,既然是荷葉,當然要搭配荷花吧?為了表現荷花的色彩,我本來打算找粉色系的石頭,比方粉晶,但找來找去始終沒有滿意的,反而巧遇這組「紫玉」,所以花就變成紫色的睡蓮啦。


荷葉墜直徑約 14mm,如圖可見是偏白的霧面質感,造型生動,有著清楚的線條、弧度和起伏。喔,材質當然是純銀。


手鍊結構很簡單,除了點題的荷葉之外,設計重點主要在配色。這裡我用了幾顆淡綠透明的蛇紋石(6mm 切角圓珠)以及單單一顆薔薇輝石(4mm 圓珠),除了貫徹蓮花主題(綠葉和粉花),同時也是以對比強烈的色彩進一步襯托這組石頭的紫,讓整體更亮麗也更耐看。石頭之間簡單穿插了幾枚花形扁隔珠,當然也是純銀。


這組石頭十分上相,不過拍照的這天因為陽光太好,一個不小心都拍得偏亮 >.< 這邊我盡量選擇接近實物感覺的照片,不過上圖好像還是有點太鮮豔。總之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然後實物紫與白、深與淺混雜的質感更明顯一些。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7.5;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稍微有一點點大,不過其實也還好(我個人不喜歡戴太緊)。


接下來看配色和排列稍作變化的第二款。


這款的配色少了粉紅,淺綠也變少,取而代之的是珠母貝的半透明乳黃,代表紫色睡蓮的黃色花心,比方這種感覺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我沒有刻意區分,不過整體說來這款手鍊用到的紫玉珠比前一款顏色稍淡一些,淺白的部分較多。


然後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紫本身也有色調的微妙變化,非常有趣。


同樣的荷葉墜,同樣正反面各特寫一張。順便也可以貼近看到珠母貝小珠(4mm)。


這款手鍊結構更簡單,連純銀隔珠都免了,完全靠石頭們不同色彩、形狀、質地、大小的排列變化決勝負 :)


接下來兩張也是好像有一點點太鮮豔,跟照片比起來,實物的紫稍微收斂些,然後淺一些。不過基本上這篇的照片都還不算太失真就是了。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8。這兩款手鍊都可再修改長度,不過珠子的排列方式可能會因而改變(視要改的長度而定),總之有需要請內洽詳談囉!



【商品資訊】
紫玉手鍊(淡綠粉紅):NT$1,590(已售)
紫玉手鍊(淡綠淺黃):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