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貓狗一家親:手鍊二款

貫徹本週的動物主題(咦?),最後是兩款簡單可愛又夠特別的手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開始來兩張不同角度的合照先聲奪人 :b 尤其下面這張看起來像是貓貓和狗狗在互聞,我很喜歡(笑)。


怎麼樣,看得出這是什麼石頭嗎?(不許偷瞄文章底下的分類標籤!XD)哈哈哈,它在廠商那裡有個可愛的別名叫「花紫玉」,但其實就是顏色較淺且不純的紫水晶。這樣說穿了感覺好像不值錢,然而我非常、非常欣賞這組石頭 6mm 碟形扁珠的造型,串起來反而將石頭裡深淺斑駁的各種顏色和內含物(包括一般情況下所謂的「雜質」)呈現得非常有個性、有特色,幾乎可說是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切割方式,令我一見傾心,也因此特別找了兩枚可愛的純銀造型珠來搭配,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喜歡它們!^^


首先是貓咪款(喵嗚)!


比例尺來一下。


接著是迎光照,可以清楚看見紫水晶的內含物甚至少許不透光的部分。雖然是手工切割,但這組石頭的大小形狀還蠻整齊一致的。請注意這張(和上面第一張獨照)的顏色都偏黃,實物要再紫一點。


大家也知道,為石頭選擇配件時,敝小店通常有主題或者「邏輯」可言。這組紫水晶因為顏色質感特殊,很難用寫實的方式去思考,我的想像力就多跳躍了幾下 :) 剛好最近發掘到這隻貓咪(和下一款狗狗)的純銀珠大小非常合適,那麼,乾脆把「花紫玉」當作花貓或花狗的毛色,順便還帶點漫畫或卡通的活潑(畢竟只有在動漫世界裡才會有紫色的貓狗吧 XD),誰曰不宜!


這邊連續幾張從不同角度拍純銀貓珠。貓咪的正面高度約 11.5mm,鼻尖到屁股的總長約 14mm,身體的寬度約 4.5mm。

 

順帶一提,貓尾巴下方有 925 字樣,不過實在太小了,我根本沒打算拍它 XD


接下來三張以不同底色襯托石頭的顏色給大家參考。光線都偏亮,可以清楚看見雜色部分,至於實物的整體印象當然還是紫,比這三張稍微深一點、暗一點。除了純銀貓咪,石頭之間只簡單穿插了兩枚 3mm 純銀圓珠點綴。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是彈性手圍 16.5 - 17 左右;這組石頭還剩一些,所以有需要可以再稍微加長。

 

接下來是狗狗款(汪汪)!


大家或許知道我養貓,不過別因此以為我是那種只偏愛貓咪的人,基本上只要是動物我都喜歡,家裡以前也有養狗(不過牠走了之後我娘哀痛逾恆,從此不管我們說好說歹她都堅拒再養 orz)。這款手鍊的狗狗感覺像 Q 版臘腸狗(當然臘腸狗本來就很 Q 啦……只不過這裡的比例沒那麼細長,算是二頭身?XD),或者 Hush Puppies 那種巴賽特獵犬(Basset Hound),總之表情姿態非常生動(大心)。


不過,當然,在細看狗狗之前,照例還是要來張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


這邊連續四張從不同角度拍純銀狗珠。狗狗正面身高約 10mm,從鼻尖到尾巴總長約 11mm,體寬約 6mm。如圖可見它高高抬著頭、尾巴直豎,幾乎可以想像它咧嘴憨笑、尾巴搖不停的模樣 :)

 

肚子上那處凹陷其實是小不拉嘰的 925 字樣。


腦袋後方的線條不知道是項圈還是頸背部分的鬆皮 XDDD


這裡也是兩張不同底色、同樣偏亮的照片,實物的顏色也是更紫、更暗一點。除了狗狗之外,只用一枚「捏縐感」的 5mm 純銀珠點綴在石頭間。


這條比前一款略長(請注意,這篇一開始的兩張合照裡狗款看起來比貓款直徑大很多,那是拍攝角度造成的錯覺),彈性手圍約 17.5 左右,有需要也可以再調整。

 


【商品資訊】
紫水晶手鍊(喵):NT$1,390(已售)
紫水晶手鍊(汪):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