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薔薇輝石:項鍊一款

今天上架的第二篇,是一款不太一樣的項鍊。其實這條項鍊我很早以前就構思並製作完成,但因為主題的感覺有點特殊,總覺得不知道安排它何時上架才不會像插隊似的突兀 :b 好不容易排到這星期,左看看右瞧瞧,它跟前後鄰居都是大自然主題路線,色彩上又能給整體偏素的本週帶來一些暖豔的平衡,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項鍊表示:明明就是妳一直沒讓人家登場還好意思說!=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鏘鏘!相當有架勢的亮相吧!簡單說,這是一款以玫瑰念珠(rosary)為發想靈感、運用了玫瑰主題配件和玫瑰意象石頭的項鍊 :)


先來一張必不可缺的比例尺。薔薇輝石是 4mm 圓珠,是很適合項鍊的大小。


我個人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喜愛美的事物!(挺胸)當初就是看到這款精緻典雅的純銀十字架愛不釋手,才啟動了整款設計的構思。十字架以線條優美自然的枝葉組成,中央是一朵盛開的玫瑰,上方和左右則各有一枚待放的花苞,做工精巧,栩栩如生!


換個角度看氧化處理強調的花葉細部,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會更清楚。十字架本身長 27mm(如果包括上端讓鍊子通過的那部分〔←英文叫 bail,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則總長 35mm),寬 19mm,厚約 2mm(這張可以稍微看到厚度部分)。


背面則是這樣,中央有 925 小字標記。


既然是玫瑰意象玫瑰主題,石頭選擇以玫瑰為名的薔薇輝石(←台灣市面上俗稱玫瑰石)當然再適合不過啦!這張拍得有點亮,比實物顏色淡一點,不過還是可以看出每顆珠子深淺各異的不透明粉紅,正是薔薇輝石典型的顏色。


接著兩張拍鍊子的結構。簡單說,就是不停的串上去、綁起來,串上去、綁起來……如此重複 52 次(汗)--對,石頭一共用了 52 顆。因為這款項鍊畢竟不是真的玫瑰念珠,所以我並沒特別去查什麼相關資料,比方說連一般念珠該用幾顆(或究竟有沒有這類規定)都不清楚;不過在邊做邊估計長度的情況下,這條項鍊最後是以 52 顆珠子組成,剛好等同一年有 52 個星期,不知怎麼我就覺得很開心 :)


要特別說明的是,鍊體部分用來串綁薔薇輝石小珠的不是純銀線,而是鍍銀。大家知道敝小店一般使用材料都以純銀為主,這次是再三考慮之後下的決定,因為坦白說這款鍊子非常費時費事,光是工錢就已經有一定數目(雖然我已經把自己當成廉價勞工來算……XD),如果再加上純銀的材料費,成本(以及定價)恐怕會暴漲……。此外由於石頭不算太小,鍊子配戴時主要接觸到的部分會是石頭,過敏之類的機率應該不高。當然啦,如果妳預算夠,也可以要求我用純銀線整個重串一次,我會估計一下所需的時間和費用,另外報價給妳囉。


這邊把所有石頭集合起來再拍一張。喔對了,鍊尾的扣勾和相對的圓圈倒是純銀,因為這類零件我手邊只有純銀不會用鍍銀的啦。


項鍊總長約 50.5cm(20 吋),戴起來大概到這裡。注意這邊為了拍照好看,我領口的拉鍊拉得很低 XD 另外,同樣來自玫瑰念珠的靈感,我覺得這款項鍊也可以當手鍊戴喔,妳看: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16cm 以下的手腕應該都可以輕鬆的繞三圈來戴,啊請妳先繞完再扣扣勾喔,別扣著扣勾直接硬繞,這條項鍊可不是彈性圍的佛珠,不能那樣拉扯啦。



【商品資訊】
薔薇輝石玫瑰十字架項鍊:NT$1,890(已售)

2 則留言:

  1. 好好看的十字架歐~~~
    請問您手邊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的稱讚 :) 不過敝小店絕大多數的飾品都僅此一件,所以賣掉就沒有啦,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