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動物星球特輯】綠簾花崗石:手鍊二款

哇!沒想到綠簾花崗石這麼冷門的石頭標籤,在敝小店也出現第二篇了耶!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石頭黃綠與鮭魚粉紅相間的特殊色彩很有叢林的味道,這回就為它搭配了呼應的動物主題,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跟前兩篇不同,這篇的兩款手鍊都用了尺寸較大而顯眼的主題配件,呼應石頭本身相當醒目特別的色調。


說到叢林,不知道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地方?比起亞馬遜河流域或婆羅洲雨林,綠簾花崗石給我的感覺更接近南亞如印度一帶,所以這第一款就搭配了與印度密切相關、甚至花紋也帶點印度風的大象囉 :)


比例尺。對,這組也是 6mm 的圓珠 :b


這頭花俏活潑的純銀大象本來其實是項鍊的墜子,所以尺寸較大,長寬約 18.5mm x 15.5mm,正面弧度最厚處約 3mm,不過如圖可見身體和耳朵是鏤空的,所以並不會太沉重。鏤空部分有著捲曲藤蔓般的花紋(讓我聯想到畫在印度新娘手上的美麗圖案),非鏤空的鼻子和腿部也有立體圓點裝飾,甚至連前額都有鏤空紋路(看起來就像節慶時人們會給大象戴的裝飾品),並以氧化處理加強對比,其他如眼睛、象牙、尾巴等細節也不馬虎,總之很是精巧特殊!


背面是這樣,可以清楚看見鏤空和沒鏤空的部分。象頭內側凹處有很小的 925 字樣,不過黑成一團實在拍不出來……


呼應大象的感覺,我在手鍊對側用了一枚也帶點民族風的菱形隔珠。隔珠的材質是一般合金,但質感不差,大小約 10mm x 9mm。


菱形隔珠雙面花紋相同,這張是另一面以及順便拍側面(厚約 3mm)。


手鍊的整體結構非常簡單。


這裡上下兩張各對焦半串石頭,再下一張則是整串翻個面再拍。綠簾花崗石雖然罕見而且特殊,但意外地並不難拍,這幾張都算不失真,清楚呈現出黃綠與粉紅的交錯,不過實物的整體色調可能要再稍微深一點點。


手鍊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 左右。這組石頭還有剩一些,所以若有需要可以稍微再加長,意者請內洽 ^^


接著是今天三篇五款手鍊中唯一沒有使用墜飾的一款。


其實啊,珠子造型的配件不比墜飾,選擇少很多,精緻特殊的就更難找。不過各位也瞭解 Club Akira 的作風,正所謂不是猛龍不過江,不有趣不希罕的配件就不會出現在敝小店啦!(真是老王賣瓜啊)


細看主題配件之前,照例還是要看一下比例尺。


特寫來啦!這款白鑞珠來自我自己很喜歡的、以前也入手過他們不少產品(比方這兩款人魚零件)的一家廠商。珠體呈略扁的圓形,直徑約 13.5mm,小小的空間卻充滿許多驚奇和巧思!首先,我們從這一面的貓頭鷹看起。


左轉九十度(現在貓頭鷹在珠子左邊,鏡頭幾乎拍不到的地方),看到繽紛繁複的花葉細節。


繼續左轉九十度,這一面的動物主角是隻野兔,代表活力的牠跟象徵智慧的貓頭鷹正好是一動一靜、白天黑夜的互補意象呢。


再左轉九十度(兔子轉到左邊,珠子右邊隱約可以看見貓頭鷹了),這裡有一隻翩翩飛舞的蝴蝶,下方則是更多(且造型與另外那面不同)的植物枝葉。簡單說,白鑞珠上佈滿了豐富生動的大自然細節,值得一看再看,百看不厭哪!


白鑞珠本身已經很豐富,隔珠我就不想用過於繁複的款式,但因為白鑞珠的尺寸比這組綠簾花崗石大頗多,如果隔珠太小太不顯眼也不行,整串手鍊會顯得頭重腳輕。幾經思考,我選擇了這組直徑 8mm 超過石頭的合金扁隔珠,讓邊緣部分稍微突出在石頭之外,在視覺效果上造成手鍊主體不那麼細瘦單薄的感覺。


整體看起來是這個樣子,我覺得隔珠有發揮我所期待的功用,讓石頭與白鑞珠的大小差異不至於顯得太突兀,達成手鍊整體比例的平衡。


跟前一款的照片相比,這兩張拍得似乎略暗,實物的顏色要稍微鮮豔一點點。另外要說明的是,這組石頭表面都打磨光滑(如照片中的反光清晰可見),不過也偶有一兩顆稍帶礦缺;又不過,因為綠簾花崗石的顏色有點迷彩效果(XD),礦缺真的很難看出來,當然也無損整體的美觀囉。


這款手鍊也是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跟前一款一樣,長度可以增加但幅度有限,總之有需要的話都歡迎詳談囉!



【商品資訊】
綠簾花崗石手鍊(印度象叢林):NT$1,490(已售)
綠簾花崗石手鍊(梟與兔森林):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