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妳有所不知的海洋碧玉:手鍊兩款

海洋碧玉(ocean jasper)是碧玉家族裡極具特色的一員,顏色和紋路都非常多樣,有著很難在其他石頭身上找到的奇妙質感,不信妳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哇哈哈,怎麼樣,頭兩張就夠讓妳眼花撩亂吧?更讚的是這組石頭的形狀,對角線穿洞的 8mm 立方體不但少見,而且串起來很有「海波浪」的動感 XD


先看第一條手鍊。因為石頭的花色太多了無法一一描述,這篇我會從各角度多拍幾張供大家慢慢參考。


先來張簡單的比例尺,如果妳覺得我怎麼搞的語氣好像很匆促,妳對了,因為我急著要講的重點在下面!XD


是的!這條手鍊的點睛配件就是這枚超級精美的白鑞珠,上面的圖案是一個(一隻?一位?XD)如在睡夢中、帶著淡淡微笑的人魚,做工之細設計之巧令我一眼看見就興奮得快要破表啊!而且當場決定它跟海洋碧玉是不做他想的百分百絕配!


這張是上圖往右轉九十度,人魚的胸、腰、臀部。


再轉九十度,人魚的尾巴。


轉回正面(然後稍微轉過頭一點),可以看見人魚向前伸出的雙臂。注意除了主角之外,整顆珠子上都有非常流暢漂亮的波紋。


隨水漂散的長髮,厚,真是一整個浪漫,但同時由於白鑞本身是一種相當有個性的材料,這枚人魚珠優美之餘又不至於嬌柔過頭,這也是我覺得它跟相當有個性的海洋碧玉最為搭配的理由。


好,看完了白鑞珠,接下來看石頭。我試了好幾種底色,這幾張照片最能清楚拍出這組石頭各式各樣的奇妙色彩和紋理。海洋碧玉基本上是不透明的,但偶爾也會夾雜半透明的部分,底下多少也可以看到。


這兩張顏色有點偏濃,實物的顏色沒這麼鮮豔,但基本上不失真就是了。


這條手鍊稍長,彈性手圍約 18-18.5,戴起來的樣子大致如下。


如果妳怕方形的石頭會卡手,這點倒是不用擔心,這組石頭邊緣都有仔細的打磨平滑去除尖角,而且我串得不緊,戴起來並不會不舒服。倒是白鑞珠有點重量,碧玉本身也不算太輕,所以這條手鍊可能會比妳想像中沈一點,但我覺得其實也還好,不至於到不方便配戴的地步。


接下來看第二條。


話說人魚與海洋碧玉這麼得意又獨到的組合,如果只用一次豈不是太可惜太浪費了,機會難得,當然要打鐵趁熱趁勝(?)追擊啦!


再次來個很倉促的比例尺(好敷衍 XD)。


這條手鍊的靈魂配件是這枚 32mm x 23mm 的橢圓白鑞牌,同樣人魚主題,同樣優美流暢的線條造型,這次她雙手捧著一顆大珍珠——好一個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哪~(搖頭晃腦吟詩貌)


白鑞牌翻過來,背面還有字喔,雖然不是詩但也頗有詩意:The sea, once it casts its spell, holds one in its net of wonder forever. 語出 Cousteau。喵啊~~這廠商的白鑞作品真是敝小店近期一大(心)發現,我一口氣入手了好幾款他們匠心獨運巧奪天工的配件,之後會再慢慢上架,敬請期待喔啾咪!


接下來同樣再用不同角度多拍幾張,給大家參考石頭千變萬化的色澤、紋路和質地。(石頭噘嘴表示:我覺得妳這篇太偏心配件了。我:呃呃這這我沒有我不是故意的啦……>.<)


這幾張顏色也是偏濃,比方左上角的芥末黃和灰粉紅就較實物鮮豔,綠色也比實物翠綠些,請大家跟其他張比對參看。


注意右邊數來第三和五顆的半透明部分。海洋碧玉真是種好有趣的石頭(樂)。


這條也是彈性手圍,比前一條略小,大約 17-17.5 左右。這組石頭我手邊還有不少,所以兩條手鍊都可以改手圍,不過要提醒的是因為石頭不算小顆,長度比較沒法微調,也就是說要增減都得以一顆石頭為最小單位囉。



【商品資訊】
海洋碧玉手鍊(睡美人魚):NT$1,290(已售)
海洋碧玉手鍊(捧珠人魚):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