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Evil eye 經典再現!螢石手鍊一款

啊哈哈哈哈,這篇用這麼「聳動」的標題真是歹勢~ XD 因為這個主題、這種造型的配件過去在敝小店出現時引起頗大迴響,今天動筆寫更新之前在臉書和 g+ 貼的先睹為快照片也讓眼尖的老朋友立刻認出「跟以前某款訂做很像耶」,我想這款辨識度極高、幾乎可說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設計應該夠資格稱為敝小店的經典之一了吧?:b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Evil eye 又回來了!既然今天的上一篇剛好提到與 evil eye 關係密切的 hamsa,趁機順便讓大家再回味一次這種特殊的設計,也是很合理滴~ :b


比例尺來一下。這次的石頭是 6mm 的藍色螢石。


如果妳覺得這組螢石很面熟,那是當然,因為它上個月才出現在水瓶座手鍊(水瓶座的照片看起來更藍,是因為那款用淺藍蠶絲線來串,這次則是珠灰的 beading wire,整體色調顯得比較收斂)。其實為那款手鍊挑選這組石頭時我已經想好它同時還可以用在這裡,也就是早有預謀嘿嘿嘿,至於為什麼 evil eye 要搭配藍色系石頭,還是請參考之前「災殃」那篇的說明,這邊就不再重複啦。


這回的眼睛依然出自同一位賽浦路斯達人之手(其實上個月的「永結同心」墜也是,現在可以看出類似的手做風格了吼?),材質是純銀(主體)和紅銅(眼珠),純銀部分有略經錘打的斑斕質感,更有味道。長寬約 29mm x 18.5mm,眼珠直徑約 5mm。


背面是這樣。


呼應眼睛的材質和風格,扣勾我選擇了同樣斑斕質地的純銀「0 + 1」式,一方面與「災殃」做出區隔(如果兩款長太像未免太無趣,也對不起訂做那款的 L 小姐啊),二方便更方便單手扣起。扣勾的 0 部分直徑約 10mm,1 部分長約 14mm,寬約 1.5mm,厚約 1mm。


整體結構是這樣。螢石兩端各加一顆 3.5mm 紅銅扁圓珠,一則呼應主題配件,二則襯托螢石的藍,三也讓整體顯得更有完成感。其他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這組螢石拍起來總容易偏亮,這邊選了兩張算是比較接近實物的,但顏色應該還要再稍暗一點。


因為主題配件還蠻大的,考慮整體的比例,這條手鍊做得比較長,約 18.4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長度會比這數字稍短,我想最適合 16cm 甚至 17cm 的手腕--是的,手圍較大、總苦於敝小店手鍊太短的人客這回有福啦!而且這款我其實不希望改短,因為減少石頭數量的話會顯得頭重腳輕,如果真的一定要改,我會建議直接換一個尺寸較小的扣勾,這樣最簡單省事,也最能維持原先設計的感覺。供各位參考囉!



【商品資訊】
Evil eye 純銀紅銅藍螢石手鍊:NT$1,990(已售)

1 則留言:

  1. blog.sina.com.tw/fluorite/ 500顆螢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