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星星知我心‧雙魚】天河石:手鍊一款

大家新年好,元宵節快樂!兩個星期沒更新了,有沒有想我啊?錢包裡的鈔票有沒有不安於室蠢蠢欲動啊?XD 好的別急別急,咱們立刻就進入正題看照片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時節已經進入雙魚,這款手鍊的主題配件也很清楚地顯示重點,搭配天河石更是「如魚得水」的合理選擇(笑),不過雙股造型倒是敝小店比較少出現的樣式,後面會再說明。


先看比例尺,這組天河石是 5mm 的圓珠。


雖說天河石用在這款設計好像順理成章,但我一開始的構想其實是用深色且較小的石頭--比方 3mm 左右的藍虎眼或風暴石--來搭配主題配件(詳下)做成項鍊,結果實際試過之後覺得效果並不理想,反而是這組偶然瞄到的天河石出乎意料地適合,將風格強烈的墜飾襯托得非常突出。石頭是清爽的淺藍綠,雖然偶有小疵,天然石的顏色深淺也難免不甚均勻,整體而言還是相當乾淨漂亮,質地接近半透明。這邊迎光拍起來顯出底色略為偏黃(有點類似去年端午「水漫金山寺」的那組天河石,不過那組顏色比這次的深一些),但一般光線和角度下是看不出來的。


好!終於輪到這款超有特色和存在感的墜飾啦。因為這裡運用雙魚的主題,所以大家第一眼注意的可能都是那兩條魚的圖案,但其實這墜子本來的重點是它的整體形狀--各位仔細瞧瞧,是不是有點像一隻掌心平攤的手?這種造型叫做 hamsa,起源很古老,與伊斯蘭教、猶太教和基督教都有關連,如今盛行於中東和北非。簡單說,這是一種護身符,可以帶來力量和好運,並抵擋 evil eye(不太清楚 evil eye 是什麼的新朋友,或者印象有點模糊的老朋友,可以先複習一下敝小店之前這款超有特色的訂做,待會兒今天的第二篇還會出現這個主題 :)),也因此常見掌心部位繪有單隻眼睛的造型,像這種雙魚圖案我反而是第一次看到,不過這樣正好,既特殊少見又符合我們的主題需要,當然立刻入手啦!


因為本來是鍊墜,所以這枚 hamsa 比較大,長約 28mm,最寬處約 21.5mm,厚約 2mm。材質是白鑞鍍黑色琺瑯,正面圖案立體,線條靈活(見上上圖),背面則是素亮面(上圖,因為背面沒什麼特別,所以我用這個角度同時拍背面和側面,就不用再多一張照片啦 :b)。


呼應墜子的質感,也為了讓造型多一點變化,石頭之間我穿插了幾枚風格類似的隔珠(約 8mm x 6mm),這款隔珠以前出現過(參見這篇的後兩款),這邊就不再特別介紹囉。


前面提到本來這枚墜子我打算拿來做項鍊,但因為這組天河石比較大,於是改弦易轍變成手鍊(當然如果要做項鍊還是可以,只是這種尺寸的圓珠戴起來我覺得會很像念珠,而那不是我要的感覺,所以)。又因為 5mm 的珠子搭配這枚墜子還是有點單薄,所以手鍊做成雙股,比例就均衡許多,也更能充分展示這組石頭的美。


「天河石的顏色很難抓」這句話大家應該已經聽我講到煩了 XD 這幾張都有點太亮太藍(唉),實物要再帶點綠。


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但綠色調還是不夠明顯。


手鍊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5 - 18之間,戴起來非常醒目,獨特大方又有味道!雙魚壽星當然不用說了,就算不是雙魚座,喜歡天河石或特殊配件的妳也不容錯過喔!



【商品資訊】
天河石 hamsa 護符雙魚手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