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九月花仙子‧勿忘我】藍玉髓:手鍊二款

今天的第二篇新品繼續追趕進度(汗),有請上個月的誕生花登場~~~*

(點照片可看大圖)

雖然如果我不說應該沒人會發現,但還是乖乖坦白招認啦,這篇的藍玉髓其實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敝小店出現過——當時是以項鍊形式現身。不過儘管那款項鍊有著美麗的配件和美麗的名字,卻一直沒遇到有緣人,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於是我想,是不是應該/可以讓它換個模樣和心情,尋找另一個春天(?)呢……


說到勿忘我,敝小店以前也用藍紋瑪瑙來呈現過,這次主要是以藍玉髓本身的顏色和五瓣花的造型來代表它,另外加上其他石頭和零件來配色/增色。本篇的兩款手鍊結構十分類似,但細部變化讓它們各有不同的個性,我們就從整體線條比較柔和的這款看起吧。


比例尺。主角藍玉髓直徑約 12mm、厚約 8.5mm,配角則是 6mm 白玉髓圓珠(就是去年跟這組藍晶石聯袂登場的那組),以及 6mm 和 8mm 的藍紋瑪瑙切角車輪珠(也都是之前上架過的石頭)。


雖然組成整條手鍊的石頭分別來自四面八方(XD),但因為顏色協調、質地也非常類似,搭配在一起十分和諧。迎光看去,玉髓典型的乾淨溫潤質感一覽無遺。


呼應藍玉髓的造型、也加強花朵主題,我選擇以這款小巧的 5mm 亮銀花珠穿插在石頭間,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也讓線條更活潑生動(上圖順便可以看到藍玉髓大花表面工整的切面)。


話說這款花珠實在有夠小,再加上亮銀質地超難對焦,害我拍照拍得都快變鬥雞眼了 XD 但珠子雖小造型卻毫不馬虎,兩面皆清楚可見花瓣和花心的線條,厚約 3mm,份量質感俱佳。


至於與藍玉髓大花遙遙相對的這枚藍紋瑪瑙,也以兩枚簡單的亮銀花帽包夾,一方面進一步呼應花朵主題、更有完成感,二方面也保持手鍊整體的流暢感——如果這邊也用小花珠的話線條就有點太亂了,不是我要的感覺。


手鍊結構簡單對稱,走清爽淡雅風。


經過前一篇橄欖石捕捉不到實物美麗色彩的苦戰之後,拍這兩條手鍊的輕鬆簡直有如置身天堂啊 XD 這裡的照片都相當真實地呈現出石頭的顏色和質地,我只需要注意不要因為陽光充足拍得太亮就行啦。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大約適合 15cm 左右的手腕。因為白玉髓圓珠還有剩,所以加長是有可能的,但考慮到結構的對稱,如果要增加珠子一定得是雙數(而且最好是四的倍數),也就是說長度會變化很大,沒辦法微調喔。


接著看第二款。


這款的藍玉髓花朵當然也是 12mm,搭配 6mm 白玉切角圓珠——話說我其實不太確定廠商所謂的這組「白玉」究竟是什麼石頭,質感看起來應該不是白玉髓(參見下圖),不過總之用在這裡配色很適合,就派它上場囉。


跟前一款的白玉髓比起來,「白玉」的質地更不透明些,白色調本身也有微妙的差異。此外,這款手鍊穿插了三枚 6mm 摩根石車輪珠,就是今年四月這組剩下的最後幾顆,給整串藍與白的主色調增添一抹粉嫩。


根據以前上架藍玉髓或藍紋瑪瑙的經驗,這種石頭其實很適合搭配經過氧化處理、線條強烈的一點的純銀配件,所以這款採用跟前一款相同、但有著氧化處理線條的小花珠,整條手鍊的「表情」似乎就不一樣了,有種描了眼線、精神一振的感覺?:b


換個角度拍小花珠的側面。


手鍊整體結構也非常簡單。喔然後前面忘了提,本篇的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接著再來兩張輕鬆又美麗的照片,就可以準備收工了 XD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適合 15cm 左右的手腕,同樣可以加長(但同樣很難微調長度)。戴起來清新秀麗非常亮眼,不論日常佩戴或搭配服裝,都很合適喔!


【商品資訊】
藍玉髓勿忘我手鍊(白玉髓):NT$1,590(已售)
藍玉髓勿忘我手鍊(摩根石):NT$1,590(已售)


-----
* 如果妳一時想不起來欸那八月的誕生花呢?且讓老闆小小提醒一下,它其實早在七月初就上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