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檸檬晶:手鍊二款

檸檬晶(lemon quartz)其實就是黃水晶中比較偏檸檬色的一種,在台灣市面不太常見,敝小店目前為止也只上架過一次(這篇後半的兩款手鍊)。我很少入手這種石頭,主要是因為它色調比較特殊,不太容易搭配或構想(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不過這回看到檸檬晶時腦中很奇妙地順利出現了設計主題,再加上我本來就蠻喜歡這組珠子的形狀,就不再猶豫,帶它回家來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本篇的兩款手鍊結構完全相同,差別在於主題配件一花一果,然後在我心目中希望呈現的感覺都是酸酸甜甜的冰沙口味(咦?)XD


先從花款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這組檸檬晶是所謂的抱枕(cushion)形,也是就四邊等長、中央略為鼓起的菱形,約 10mm - 11mm 左右,表面有工整的切面。


這組珠子透明度很高,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乾淨(偶有些許雜質或小疵),但整體印象是非常清澈閃亮的。


既然是檸檬晶,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橙花。橙花(neroli)確切地說是苦橙樹花朵的萃取,稍微有在接觸芳香療法的朋友對於香味和性質都很溫和的它一定不陌生,而同樣身為柑橘類植物,用它來搭配檸檬晶自然很適合囉!


經過好一番尋覓物色,我選擇了這款小花來代表橙花;雖然從網路上查到的大部分圖片看來橙花的花瓣似乎是尖的,而這朵花比較圓,但除此之外它五瓣的造型、以及尤其是突出的花心都很符合我想要的感覺(大概類似這樣)。小花直徑約 10mm,正面為霧銀質感,花瓣厚約 1mm,花心部分高近 4mm;背面則比較接近亮銀,上端有 925 小字(參見上圖)。


手鍊本身結構很單純,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珠,搭配方便實用的基本款 01 扣。


檸檬晶的顏色有點微妙,照片裡看起來有時似乎隱隱透出一點黃褐(比方本篇一開始的合照和獨照),但實物主要還是偏向清爽的檸檬黃,這邊這兩張照片都還算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長約 17.2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稍短一點,最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


接著看果款。跟前一篇的櫻桃一樣,這款水果也很面熟對不對?:b


比例尺和迎光照還是要來一下。


好的,繼前一條手鍊的柑橘口味之後,這款我們推出的是鳳梨口味!


這顆小巧可愛的鳳梨去年十一月曾經搭配黃水晶上架,不過這次檸檬晶的色彩其實更適合它--看著這組石頭的淡黃,是不是感覺嘗到了鳳梨的酸甜滋味啊?:b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如前所述結構跟第一款完全相同。


唔……照片看起來好像還是有一點點黃褐的基調?可是實物明明不覺得啊?(偏頭端詳)


這條手鍊跟前一款一樣,也是 17.2cm。有需要的話兩款都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喔,詳請內洽。


【商品資訊】
檸檬晶手鍊(橙花):NT$3,290(已售)
檸檬晶手鍊(鳳梨):NT$3,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