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三月&四月花仙子聯袂登場‧黃水仙&雛菊】蜂蜜玉+紫玉:手鍊四款

三月過了將近一半,如果妳之前在納悶怎麼還沒看到這個月的誕生花,本篇落落長的標題應該已經初步回答妳的問題;至於為什麼如此安排呢,呃,說來有點話長,我們先看照片好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說呢就是,這次我構思這兩種花的設計時發現範圍有點重複:黃水仙當然是黃色,而雛菊第一印象最鮮明的也是黃色花心(白色花瓣比較難用天然石寫實表現),偏偏這顏色的天然石種類相當有限,我尋尋覓覓找不到滿意的石頭差點想放棄,結果驀然回首,這才發現手邊材料盒裡其實就有相當適合的珠子,豁然開朗之後不但製作過程很順手,成品的數量也超乎預期,完全就是做起來輕鬆愉快、看起來賞心悅目啊!


從一開始的合照,大家應該已經看出黃水仙只有一款(畢竟這造型的配件真的很少見!),我們就從它看起吧。


這次的黃色系主角是「蜂蜜玉」,不清楚這種石頭的新朋友可以參考敝小店之前的介紹(其實我也不清楚它究竟是誰……)。這組珠子是 4mm 圓珠,色彩比之前那組更清爽一些(而且不只是因為比較小顆才顯得顏色比較淡,我也有見到同樣 4mm 但比較濃郁鵝黃的圓珠,所以石頭本身的深淺就有差別)。


蜂蜜玉的質地大致上就是這樣,半透明、不乏雲霧,但整體看來是一種溫潤柔和的印象。


這枚墜子其實我已經入手很久了,畢竟就像前面提到的,黃水仙主題的零件實在太難找,偶然遇到就不能輕易放過--雖然當時我根本沒概念該怎麼運用它 :b 不過事實證明有備無患是正確的!


墜子呈心形,長寬約 14.5mm x 15mm,正面的鏤空圖案是一株栩栩如生的黃水仙,並以氧化處理強調細節。背面是內凹的素面(但側面還蠻厚的,最厚處超過 2mm,所以還是有相當分量),細看花朵處有 925 等字樣。


手鍊結構很簡單,蜂蜜玉之間穿插精緻的 3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除了代表枝葉的綠,也讓整體色彩更活潑。兩種石頭隔以 2mm 小銀珠,也有點睛之效,讓少量又嬌小的橄欖石卻存在感十足。所有金屬零件照例當然都是純銀,底下就不再贅述了。


這幾天天氣欠佳光線也不是很好,這組蜂蜜玉拍起來略顯棘手(汗),我努力挑了半天,這兩張還算接近實物,只是照片裡珠子的顏色深淺差距好像有點明顯,實物看起來的整體印象其實蠻均衡的。


手鍊總長約 18.1cm(不含直接連結墜子的那枚圓圈,下同),因為石頭排列方式的關係所以無法改短(我串的時候已經反覆重來好幾次,才決定現在這個色彩比例最令我滿意,所以請不要叫我再重串一次啦嗚嗚),有需要加長的話則可以稍微調整,下三款亦同。


接著進入配色稍有變化的第一款雛菊。


除了 4mm 蜂蜜玉圓珠之外,這款手鍊還穿插少許 4mm 紫玉切角圓珠(至於「紫玉」又到底是什麼石頭,請參考之前這篇的介紹),色彩清麗鮮明。


起初構思雛菊的時候我總是被「白瓣黃心」的印象侷限,但其實這種小花有很多種繽紛色彩,比方黃色,還有紫色。這樣一說,這款手鍊的配色就很容易理解了吧!


這款小花之前曾經出場過一次,我手邊剩下的三朵這回都用上啦(也就是以後不會再出現的意思)。雖然嚴格說來它的長相跟雛菊有點差距,但畢竟雛菊造型的配件也很少見,而且我覺得這朵小花頗有雛菊那種簡單親切的風格,所以就選擇以它來代表囉。


花朵造型立體,直徑約 9mm,最厚處約 3mm,正面有精細的花心和花瓣紋理,背面則是素亮面。


兩種石頭之間穿插 4mm 花形扁隔珠,此外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也都已經看到,本篇前三款都以純銀大頭針串綁兩種顏色的石頭加在主題花朵墜飾旁,進一步呼應整體設計(只有第四款不同,待會就見分曉)。


上上圖的顏色似乎有點太黃(而且深淺差距有點太明顯),上圖整體偏亮但還算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總長約 17.5mm。


雛菊第二款的配色跟前一款相同,但比例剛好相反,變成紫多黃少。


比例尺當然不可少。


這組紫玉其實相當有趣,有些珠子十分清透、但顏色較淺,有些則顏色相當明顯(當然色調略有深淺變化)、但質地就比較霧。另外,這組石頭摻有些許暗綠雜質,我是覺得並不影響整體美觀,基本上它就是一串可愛的小品,不過當然還是要說明清楚,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喔。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因為這組紫玉有工整的切面,在光線下頗為閃亮,跟前一款蜂蜜玉的柔和比較起來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組紫玉蠻上相的,但顏色容易顯得太鮮豔,上上圖的紫比較偏藍(而且珠子的色調深淺差異比實際看起來更明顯),實物的紫相對來說則稍微偏紅一點點。下圖則顯然太淺了,不過整體印象還算接近實物的感覺,是一種……怎麼說,表面閃亮而質地朦朧的薰衣草紫。


手鍊總長約 17.2cm,是本篇最短的一款。


最後一款則是綜合了本篇出現過的三種石頭的「精華 remix 版」XD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照例要來一下。


怎麼說呢,總之這款就是一個繽紛又歡樂的感覺~~~


除了多彩的石頭排列,這款另一個設計細節在墜飾處:我以純銀半硬線串綁起兩顆石頭,然後直接跟底下的小花相連,繼續延伸手鍊主體的色彩相間感,也就是前面提到與前三款墜飾部分相異的地方。


上兩圖不知為何彷彿都有點漂淡過的感覺,實物的色彩雖然柔和但比這鮮明,傳達出一種活力十足的印象 :)


這款是本篇最長的,約 18.5cm。這幾條手鍊戴起來充滿春天的感覺(其中雛菊一和雛菊二我覺得甚至也很適合同時配戴在同一手,相對的色彩排列戴在一起非常有趣,效果加成!),又不同於市面上一般彩色石頭的組合,再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和獨一無二的設計,此時不入手更待何時呢?(眨眼)


【商品資訊】
蜂蜜玉黃水仙手鍊:NT$1,690
蜂蜜玉紫玉雛菊手鍊(一):NT$1,590
蜂蜜玉紫玉雛菊手鍊(二):NT$1,590
蜂蜜玉紫玉雛菊手鍊(三):NT$1,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