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綠簾花崗石:手鍊二款

市面上少見的綠簾花崗石是一種很冷門的石頭,但它獨特的色彩辨識度超高,一旦看過就絕對不會忘記或搞錯。翻翻之前的舊文,原來敝小店上次推出綠簾花崗石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了,那麼就請新朋友一起來認識、老朋友一起來回味這種有意思的石頭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欸,不好意思,這回又是搭配動物主題哈哈(跟兩年半前一樣),除了因為它實在給我太明確的叢林意象,也因為這次的動物配件感覺跟這種石頭很符合,以下就讓我來細說分明吧。


先從這款看起。真歹勢,我整理照片時才熊熊發現忘了拍比例尺,會盡快補上來 >.< 總之,這組綠簾花崗石是 8mm 圓珠,也就是跟上上星期的紫鋰輝石一樣大小。


吼!!這款花鹿母子的白鑞圓墜實在好可愛,我已經覬覦它好久了,這回終於入手!如上圖清楚可見,鹿媽媽和鹿寶寶的姿態鮮活、表情動人,立體的輪廓在方寸之間清楚呈現出媽媽的溫柔呵護和寶寶的安心依偎,栩栩如生。


墜子是不太規則的橢圓形,長寬約 20mm x 19mm,正面有微微隆起的弧度,背面則微微內凹(不過上圖的角度看不出來),刻有 "Pure love" 字樣。


除了花鹿母子墜飾之外,石頭之間只少量穿插幾顆有立體雕紋的 4mm 亮面合金圓珠,整體結構相當單純。


打從第一次看到花鹿母子,我就直覺牠們應該搭配綠簾花崗石;這回雖然也有試過其他石頭,但總覺得少了什麼,繞了一大圈,結果最後還是回歸最初的印象最對 :)


綠簾花崗石在台灣市面上俗稱花綠石(我最近才發現的 :b 也隨之把這名字加註在標籤裡),還蠻貼切地說明了它黃綠與鮭魚粉紅交雜的感覺。為了方便大家看清,這裡選貼的照片顏色都有點太淺、太亮且略嫌偏黃,實物的感覺比較沉穩自然,色彩的變化層次也更豐富(尤其是綠色部分),十分耐看。


手鍊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目前長度適合 17cm 以內的手圍,可以修改,但考慮到石頭與墜飾的比例,不建議改得太短喔。


接著看墜飾造型不同、但同樣可愛的小象款。話說綠簾花崗石+象的組合上次也出現過,這個……不是我沒創意,而是它們真的很搭啊 :b 另外,這次我本來也有考慮選擇不同形狀的綠簾花崗石,但實際嘗試之下還是圓珠最適合這兩款墜飾,所以結果又選擇了圓珠。


點題的白鑞墜飾長寬約 18.5mm x 16.5mm,相當厚實(最厚處約 4mm),正面內凹處深浮雕了一頭小巧生動、活靈活現的小象--之所以說小象,除了因為尺寸的確小,也因為它年紀小,你看連象牙都還沒長出來,顯然還是象寶寶啊!


墜飾背面是簡單的亮面,有 "happy memories ☆" 字樣。象有著極佳的記憶力,所以如此文字十分對題,想來這頭小象會度過快樂的童年 :)


手鍊結構是這樣,石頭之間穿插的隔珠是鍍銀陶瓷材質。


跟前一條比起來,用在這款手鍊的珠子顏色對比更強烈,除了有明顯大塊的鮭魚粉紅,甚至夾雜了若干質感近乎半透明的淺灰甚至灰白(比方下圖小象墜右邊第一顆,以及這顆正對面的那顆珠子),混合在黃綠與深粉紅之間看起來很有趣。


手鍊同樣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手圍比前一款略小,適合 16cm 以內的手腕。



【商品資訊】
綠簾花崗石手鍊(花鹿母子):NT$1,690(已售)
綠簾花崗石手鍊(快樂小象):NT$1,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