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月光石:手鍊四款

接續母親節的聯想遊戲(咦),本週第二篇推出月光石,因為「母親像月亮一樣~~」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被迫)唱過(無數次)吧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很受歡迎的藍暈月光石當然在敝小店已上架過不少次,其中不乏品質和價格都挺高檔的石頭(比方這篇的兩組)。這回設計的著眼點則放在特殊別緻的造型,選擇了形狀相當有趣、甚至可說帶點玩心的珠子,並以愛心主題貫串全篇,讓四款手鍊在活潑的同時又不失溫暖,絕對是只有晶式會社才找得到的獨家設計喔!(拍胸)


從一開始的兩張合照,可以看出四條手鍊分為兩種配色主題,然後各自搭配不同的主題配件。因為這篇東西多(而且今天我進度遲緩 T_T),就不再閒聊,趕快直接進入正題吧!


正方形的石頭我並不是第一次進,不過之前都比較大顆,走酷酷的個性路線,這次的月光石則比較小,約 4.5mm 立方,有拋光(包括邊緣和尖角都稍微磨圓,所以線條不會尖銳刺手)但沒有其他切角。這裡搭配的石榴石是 3mm 圓珠。


藍暈月光石的重點當然在藍暈,可惜迎光的角度是看不出來滴,這裡主要給大家看的是這組月光石的質地:雲霧頗多,透明度不均,但幾乎沒有任何黑斑雜點之類。此外,這裡的石榴石顏色比較偏玫瑰紅(不像上一篇是豔麗的正紅),微紫的色調剛好也微妙地呼應並烘托藍暈。


雖說愛心主題一以貫之,但既然主角月光石的造型比較特殊,搭配的愛心配件當然也不能太普通,於是我著實努力挑選了一番--比方這款 link。造型很簡單卻不常見,愛心圖案以立體方式突出在圓形 link 的中央,四周並布滿放射狀的線條,有點光芒四射的效果。


Link 直徑約 9mm,背面是素亮面,可以清楚看到心形在這一面凹下的輪廓,中央還有 925 小字。(喔對,本篇的金屬零件照例也一律都是純銀啦。)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每顆石頭之間都穿插 2mm 小銀珠,讓整體更明亮,線條也更靈活(只是這樣四條手鍊下來小銀珠的消耗量驚人,我簡直覺得像是在用吃的一樣 XD)。


好,接著進入本篇我最痛苦的地方:藍暈。這組月光石雖然相對來說是以形狀取勝,但重要的藍暈照樣不缺,尤其串這四條手鍊的珠子我都一顆一顆確認過有藍暈才拿來用,不過問題在於每顆珠子有藍暈的位置和角度不一樣,所以……老實說……這篇的照片我拍得好痛苦啊(大哭)!如果妳昨天半夜有看到我在臉書上唉唉叫,講的就是這批照片,我拍了好多挑了好久,勉強才有幾張比較看得出一些藍暈的(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會稍微明顯一點)……總之我盡力了嗚嗚嗚嗚(哭倒)。


手鍊總長約 18.3cm,最適合 16cm 左右的手腕;由於主題配件是 link 而非墜飾,戴起來線條非常俐落。


接著第二款手鍊的石頭搭配合排列跟第一款完全相同,只有配件不一樣。


大致說來,本篇用在一、二款手鍊的愛心配件更偏向個性風,主要因為加上石榴石的配色感覺比後兩款強烈些(關於配件部分待會當然還會再詳細介紹)。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來啦!前述的個性配件!這可不是懲罰遊戲的愛的小手喔(哈哈哈),這個符號叫做 hamsa,有護身符的含意,以前敝小店詳細介紹過,新朋友請參考那篇的說明。這次的 hamsa 比上次那款小很多也簡單得多,掌心部分刻有一顆心(而非常見的眼睛),比較特殊,也符合我們這篇的設計主題。


墜飾長約 13mm,最寬處約 10mm,整體亮銀,背面是平滑的素面,頂端並有 925 小字(下圖)。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敝小店常見的標準款 :b


然後是功敗垂成(?)的藍暈照兩張。


手鍊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5cm 上下的手腕。


接下來進入色調比較清爽的兩款手鍊。


本來以為整體配色清淡會更難拍,不過照片效果好像還可以,至少看起來挺清秀的?(還是說反正這整組都很難拍我已經麻木了?XD)


月光石是同一組就不消多說了,至於配色用的石頭,這裡我選擇的是粉晶 3mm 圓珠和淺藍磷灰石 2.5mm 圓珠(詳下)。


其實最早我是打算用粉晶搭配做一款,然後用磷灰石搭配再做一款,但這組粉晶小珠顏色很淺,單獨跟月光石搭配幾乎看不出來,而單用磷灰石整體感覺又太偏冷調。於是我靈機一動把兩個加在一起,粉晶在磷灰石的襯托下比較能顯色(雖然還是很淡啦),整體效果也更溫和可愛。總之一句話就是:我很滿意 :D


呼應整體配色的清爽風,這條和下一條手鍊的主題配件都是鏤空圖案,增加輕盈的感覺。比方這枚亮銀愛心圓墜。


圓墜直徑約 11mm,兩面質感相同,只是背面多了 925 小字。


這條手鍊的結構跟前一款也很類似,只是石頭的排列稍有變化。


然後照例是「我發誓真的有」的藍暈……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稍長,約 17.5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15.5cm 以內的手腕都可以戴得很輕鬆(16cm 應該也沒問題,只是會稍微合手一點)。


最後是清淡色彩+小巧 link 的組合。


如圖可見,這款手鍊的石頭排列也跟前一款很相近,差別只在於,為了調整長度在適當範圍,兩端各少了一顆粉晶。


比例尺和迎光照。


這枚 link 乍看跟前一款的墜飾很像姊妹,不過比較小(直徑約 8mm)而且比較厚(將近 1mm),中央的愛心形狀也比較活潑。


兩面都是平滑亮銀,背面一側有 925 小字。


扣起來的樣子,


以及若隱若現的藍暈(嗚呼)。


手鍊總長約 17.9cm,跟第一款很接近,適合的手圍也類似。


最後忍不住還是要閒聊幾句:話說這組月光石實在讓我拍得太氣餒惹(雖然手鍊做得很開心!),而且這次上架數量也不少,所以近期內應該不會再進月光石--也就是說如果妳想等下個月的話,屆時推出的誕生石不會是它喔 :b


【商品資訊】
月光之心手鍊(實心圓 link):NT$2,590(已售)
月光之心手鍊(hamsa 之手):NT$2,590(已售)
月光之心手鍊(鏤空圓墜):NT$2,590(已售)
月光之心手鍊(鏤空圓 link):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