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藍晶石:項鍊一款

接續上一篇,其實我構思這款設計時想到的是「水的三態」之類小學自然課本裡教過的東西……妳看嘛,前一篇是雪(固態),接著這一篇就是流動的液態啦,很合理對吧~「雪人怎麼不見了,雪人怎麼不見了……」(唱)(別這樣妳這壞心的阿姨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項鍊一般都挺難拍的,這款也是換了好幾個姿勢拍了無數照片,才選到這張作為開場獨照,挺有氣勢的吧?:b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藍晶石主墜約 33.5mm x 12mm,組成鍊體的紅碧玉則是 3mm 圓珠。


特寫一張,除了簡潔優美的波紋造型一覽無遺,也可以清楚看到石頭基本上不太透明(只有邊角比較透光)的質地和色彩深淺變化。


這枚石頭表面打磨得相當光滑(照片裡看到的任何色彩不均之處都在石頭內部,表面是毫無缺損凹陷的),且兩面都是略微隆起的弧形(參見下下圖),所以理論上沒有正反面之分,不過我把上圖當作正面,因為另一面(下圖)偏白的部分比較多,色彩沒那麼好看。


這張顏色比實物淺,但前述的白色部分顯示得很清楚,故採用之。為了方便大家分辨,本篇的第二、五、七張照片拍的是背面,其他都是正面。


這張側面圖可以看到石頭的厚度,最厚處約 3.5mm - 4mm 之間。


幾乎打從敝小店開張起,就確認了藍晶石與紅色系是最佳拍檔(比方古早之前的這篇第一款項鍊),這回也不例外,選擇以沉穩的紅碧玉來搭配,讓調性冷靜的藍晶石多了點溫暖的感覺。上圖可以看到鍊子部分沒有完成,因為我猶豫很久還是無法決定到底要做成多長,所以請人客妳/你自己來告訴我吧--畢竟這種 3mm 小珠做成鍊子要串很久,萬一完工之後又要修改我會很痛苦的 XD 總之,鍊子完成後會有純銀扣勾和圓圈,此處藍晶石的墜頭當然也是純銀。


一稍暗、一稍亮的兩張美美照,上圖成熟,下圖耀眼,基本上都頗接近實物,只是光線角度不同,呈現出來的效果就不一樣。


如前所述,項鍊的長度由妳/你來決定,要長要短都沒問題,這裡示範的是 17.5 吋左右,供大家參考囉。



【商品資訊】
藍晶石紅碧玉項鍊: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