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海水藍寶:手鍊四款

喂喂這天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說,昨天可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耶,結果今天照樣熱得要命豔陽高照害我覺得沒趕快洗點什麼拿出去曬好像虧到了……欸話扯遠了,總之我要說的是,當初我排定這批手鍊上架的時機明明應該很應景,哼,都是溫室效應的錯。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前構思這個月的新品陣容時,我不知為何就是很想要一組海水藍寶,而且最好有冰塊般的質感,後來雖然沒找到符合原始想像的石頭,但巧遇這批造型很特殊的珠子也不賴,就一口氣在此推出四條清涼的手鍊囉。


根據歷來的經驗,我發現上午拍的照片石頭顏色很容易被吃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光線角度的關係),比方前面這兩張都是 = = 尤其放在藍色的背景上幾乎看不出這組石頭自己的顏色了……幸好下面還有些比較接近實物的照片。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海水藍寶平均約 6.5mm - 7mm(厚約 2mm 上下),切成相當少見的六邊形,除了夠特殊,也非常適合這篇的設計主題(詳下)!


珠子的形狀大小相當整齊,透明度則每顆不同,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看到有幾顆幾乎不透光,但大部分還算半透明。另外要說明的是,這張照片拍起來完全太藍了,實物是帶點乳白感覺的淺藍,請參考上上圖或底下幾張。


雖然俗話說沒有兩片雪花長得一樣,但基本結構都是正六邊形--也正是這組海水藍寶的形狀 :) 這裡我選擇了這款正方形上面有浮突雪花紋的墜飾,特殊的造型雖小(約 9mm 見方)但頗為搶眼,同時進一步呼應石頭工整而偏扁的形狀。


與海水藍寶搭配的是 3mm 粉晶圓珠,但它的粉色很淡幾乎拍不出來…… orz 此外每顆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銀珠,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底下幾款當然也一樣,就不再一一贅述啦。


雖然我喜歡在自然天光下拍照,但陽光太強也很困擾,造成石頭的顏色「捉摸不定」……下圖明顯太淺了點,上圖還算寫實,只是珠子比較透明的部分反而顯得偏暗(因為底色透過來的關係?)。另,請注意每顆石頭表面另有一個六角形切面(從照片中反光的部分比較看得出來),也就是珠子並不只是平滑的表面而已,多了一些閃亮。


這條手鍊是這批裡第一個做的,所以長度有點沒拿捏好,偏短了點,只有 15.4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下同):b 適合 14cm 以內的手圍,戴起來很合手(我的手腕就是 14cm,可以參考下兩圖的感覺)。


接著看搭配同樣墜飾的第二款。


這張的顏色還是不明顯,但至少有抓到冰涼的質感,此外也比較容易看到前面說的珠子表面的切面(記得點進去看大圖)。


照例必備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張還是有點太藍,不過比前一款那張好一點。另,用來串這條手鍊的 beading wire 是湖藍色(下圖上端也看得到),比前一款用的淺珠灰色深,所以透光看去比較明顯。


同一款正方形雪花墜,這裡拍背面,可以清楚看到素亮銀質地和 925 字樣。


這款手鍊搭配的石頭是 3mm 冰花水晶圓珠,因為它本來就沒什麼顏色所以也拍不太出來 :b 當然近看還是看得出珠子的冰紋啦,只是照片裡比較難一眼看出跟前一款的差別這樣。


這款手鍊的照片拍得比較好,明亮清爽,正是我要的感覺。


這條手鍊的長度比較正常(咳),約 17.2cm,適合 15.5cm 左右的手腕。


接下來兩款基本上跟前兩款是一樣的組合(海水藍寶加粉晶,海水藍寶加冰花水晶),只是石頭的排列方式可能略有變化,然後搭配不同的雪花墜飾。


首先是依舊看不出粉色(嗚嗚)的粉晶款……


比例尺和迎光照。


老實說雪花墜並不難找,但像這篇兩款能完美延續「平扁」&「幾何」主題的就不多啦(笑)。前一款是表面有立體花紋的正方形,這一款則是中央鏤空的橢圓形,愈看愈有趣 :)


橢圓部分約 11.5mm x 8mm,厚約 1.5mm,比正方形那款略重也比較費工,所以成本高一點,妳待會看到的價差就是這個原因 :b


同樣一目了然的結構。


這兩張顏色好像又太淺了點,內部的雲霧似乎特別明顯,但實物看起來的主要印象其實就是半透明的柔藍,沒有這麼「斑駁」的感覺。


因為前面的粉晶款有點太短,這款加倍奉還(啥)做得比較長,約 18.5cm,手圍較大(比方 17cm 上下)的人客可別錯過啦!


來到本篇最後一款,擺個活潑點的 pose 讓大家耳目一新吧 :b


正六邊形的珠子真的很有趣,工整卻又不顯得呆板。尤其這組石頭的切工相當用心,大小一致,拋光滑亮,我光是串起來就覺得很愉快,相信妳戴起來一定也會很開心!


比例尺和迎光照,有圖有真相,不過下圖還是太藍啦 >.<(可以看出冰花水晶的冰紋就是了)


橢圓鏤空雪花墜的背面是這樣,有微微凹下的弧度(因為正面微微隆起),925 小字加上其他字樣讓有限的空間顯得好擠 XD


接著照例來三張不同角度、不同底色的照片。


這條手鍊跟前面那條冰花水晶款長度很接近,約 17cm。戴起來簡潔清爽,冬夏兩相宜喔!^0^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正方+粉晶):NT$2,290
海水藍寶手鍊(正方+冰花水晶):NT$2,2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橢圓+粉晶):NT$2,3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橢圓+冰花水晶):NT$2,390(已售)

2 則留言:

  1. 為什麼第一串最厚最白的那顆是八邊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被您一說我才發現,真的耶(汗)!不知道它怎麼混進來的,大概是廠商那邊出貨時眼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