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妳有所不知的藍東菱:手鍊二款

是的,沒錯!東菱石也有藍色的喔!怎麼樣怎麼樣,好奇吧?有圖有真相,那麼就先看照片再說!

(點照片可看大圖)

根據資料,東菱石(砂金石英)的藍色內含物應該是藍線石(可能還包括其他種類的礦物)。很久以前我就在書上看過藍東菱,但話說回來也只在書上看過而已,這回居然給我找到實物,興奮之餘當然要趕快抱一串回來!


藍東菱是大家很陌生的石頭,顏色也很難形容或比喻,以下我會盡量說明,也請各位仔細看圖,有問題盡量提出喔。


首先當然是比例尺,這組石頭是 8mm 圓珠,幾乎適合任何手圍和身材的中庸大小 :)


重要的迎光照。這組藍東菱雖然(一如其他典型的東菱石)幾乎完全不透明,但這個角度還是可以看出微微透光的灰藍質地,以及如夜空繁星般分布的點點藍色內含物。請注意這張整體顏色偏淡,實物更灰藍一些。


因為石頭的顏色也因為前面提到的繁星般內含物,這篇兩款手鍊都用星月主題配件,而且很巧以前都曾出現過(笑)--不是偷懶喔,我可是很認真思考過,覺得它們最適合襯托這組奇特的石頭才決定的。首先是這款飛碟形狀的 TierraCast 鍍銀白鑞珠,直徑約 9mm,厚約 5mm;它首次登場是跟海水藍寶搭配,那回如果是初夏的晴空,這回就是天色剛暗下來的多雲傍晚啦 :)


手鍊結構很簡單,這邊連拍幾張給大家參考石頭的質感和色澤。上圖比較方便清楚看到藍點點或疏或密的分布,顏色則有點太淺、太藍,下兩張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8 上下,有需要還可調整,歡迎內洽!


接下來看同樣結構、同樣意象、只是點題配件不同的第二款。


上圖下方有顆珠子有一塊顯得很藍對不對?嗯,這是因為因為那邊的藍點點分布特別密集。我覺得天然石的這種小地方不同變化真的很有趣,也很耐看。


同樣的比例尺和迎光照。


這款星月珠之前曾經搭配藍玉髓,也是那次讓我注意到它氧化處理、輪廓分明的細節很適合用來襯托色彩不那麼鮮豔、強烈的藍色系石頭。


這款白鑞星月珠是所謂的幣形,也就是扁圓形,直徑約 10mm,兩面都有立體圖案(見上下圖),尺寸不大卻個性十足。


下圖同樣是方便看清細節、但整體顏色偏淡偏藍。下下圖好像也有點太藍,最底下那張比較看得出灰色調,最接近實物的感覺。


因為隔珠佔據的長度較大,這款手鍊的珠子雖然也分成三組,但總數量比較少。手鍊同樣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7.5,不過當然還可以再調整,請入內詳談(老闆抬手掀開門簾)XD



【商品資訊】
藍東菱手鍊(碟形星月珠):NT$1,590(已售)
藍東菱手鍊(幣形星月珠):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