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命題作文:紓壓☆

W 小姐來信表示很喜歡之前「白蛇」那款藍玉髓的感覺,希望訂做一款以紓壓為主題、看起來舒服的手鍊,其他條件如下:
  1. 7mm - 8mm 的溫潤圓珠,不要有切角。
  2. 彈性手圍,方便配戴。
  3. 不喜歡垂墜的吊飾,配件希望是有個性的古銀質感。
  4. 預算 2,000 以內。
藍玉髓在市面上不算少見,但價錢多半超出這個範圍,而且顏色也藍得更明顯,雖然漂亮討喜,反而不符合 W 小姐喜歡的素淡朦朧感,所以接單時我猜想會在石頭這部分卡關很久,大概得花不少時間才能交卷。不過緣分這種東西實在很難說,在我的努力物色之下,居然真的遇到一組大小、色澤、價格都適合的藍玉髓(感動淚目),讓我士氣大振之餘也靈感大發,相當順利就完工啦喔耶!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手鍊來說,彈性圍雖然是很基本的款式,但優點除了方便易戴,更能清楚展現出石頭與配件的單純美感,用在像這樣的題目、這樣的材質其實真的很合適,不容小覷喔。


來看比例尺。這組藍玉髓是 8mm 的圓珠。


從迎光照可以清楚看出,這組石頭比白蛇的透明度略遜,感覺更朦朧些,但質地相當乾淨,幾乎沒有任何雜色斑點什麼的,柔和的色澤看起來確實很舒服 :)


呼應藍色的天空意象,我選擇了這款白鑞材質、極具特色的星月珠。如圖可見,珠子平面有著古銀般的質地,星月是立體圖案,兩面都有(參見下圖),尺寸雖小細節卻很精緻,在主題上也讓人聯想到平靜的夜空,我覺得很有紓壓的感覺哩 ^^


星月珠算是扁圓形,直徑約 10mm,厚度有點難量(見下圖),大約在 4mm 上下。


簡單的結構,柔潤的石頭,別緻的配件。這三個重點以上都說明完了,接著就請欣賞照片吧 XDD


這組藍玉髓的色彩有點難以捉摸和描述,不過這裡拍得還算不失真,只是光線比較亮的情況下(比方下圖)會顯得有點偏白,幾乎接近白玉髓的感覺,實物要再藍一點。


手鍊本以雙股淺藍色蠶絲線串起,但 W 小姐希望石頭的本色不被任何外物影響,因此後來改用 0.8mm 透明水晶線(見本篇最後一張照片)。W 小姐的手圍與我相仿,這條彈性圍 17 - 17.5 戴起來稍有點大,不過考慮到珠子的排列組合,還是保留目前的樣式,只是盡量綁得更緊一點。這裡是改串之前的照片。


難得找到這樣價格親切、大小適中的藍玉髓,當然要盡可能多入手一些;訂做的星月款完工後還有足夠的珠子,於是老闆便發揮自由聯想,再來一條手鍊 囉。


同樣是極其簡單的結構,至於點題配件的那朵花可是特別挑選的,下面會詳細說明 :)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注意用在這款手鍊的珠子整體來說比前一款透明度更低,然後有一顆長了一小粒雀斑(見上圖,下方中央數起左邊第三顆,但那顆珠子的色澤和透明度都很理想,所以還是採用;如果妳真的很介意的話,我也可以換一顆比較不透明但沒有長雀斑的)。


好,來看這款搶眼的點題墜飾。這朵精緻的花兒英文叫 starflower(又名 borage),直譯是「星花」XD 不過正式的中文名字好像叫做琉璃苣。我沒見過這種花的本尊,但在網路上查到它的色彩包括奇妙的淡藍(其他還有白、紫、粉等色),尤其以這種感覺最接近這枚墜飾的造型、以及這組藍玉髓的色調--簡直太符合了啊(大喜)!


花朵長寬約 11mm x 10mm,材質是白鑞鍍銀,來自我的心頭好 TierraCast,各位看它連背面都有這麼精緻的細節(而且很寫實!再回去看看上面的那個連結,從照片拍到的正面可以推知背面的花蒂就是這種形狀),就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愛這家的配件啦。


呼應花朵的古銀質感,圓珠之間簡單點綴幾枚經過氧化處理的 4mm 純銀花形扁隔珠,除此之外,就讓石頭發揮它自然的美啦!


下圖有一點點太偏白,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但還是稍微淺了點。


手鍊以雙股淡藍蠶絲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6.5 - 17,有需要的話長度可以再增減,都歡迎內洽。


最後補一張姊妹款紀念合照。如前面提過的,市售的藍玉髓一般都不便宜,當然也是一分錢一分貨,貴得確實漂亮;而這組石頭雖然沒那麼藍、那麼透,但自有一番淡雅的美,且以這個價位範圍,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我進貨時完全有種買到賺到的感覺,相信接下來買了成品的妳也會有 XD),喜歡藍玉髓但預算沒那麼高的人客千萬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藍玉髓手鍊(星月):NT$1,690(已售)
藍玉髓手鍊(星花):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