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命題作文:紀念☆

A 小姐出題的這款訂做有點特殊,是為了紀念一年多前過世的愛犬恰恰。最初她是在水瓶座螢石手鍊的臉書連結上留言,表示想要類似的形式,經過進一步的 e-mail 往返,詳細條件如下:
  1. 溫柔感覺的粉紅蛋白石,顏色不用太深,但品質要好。
  2. 不超過 5mm 的圓珠(因為圓珠的尺寸多半是雙數,5mm 一般來說很難找,在我的建議下 A 小姐同意用 6mm 的珠子)。
  3. 銀飾造型以小天使、狗狗、精緻花朵等為佳。
  4. 預算一開始沒有設定範圍,我初步粗估 NT$1,500 - 2,000 的報價 A 小姐表示可以接受。
在討論細節的信件中,A 小姐還附上好幾張恰恰的照片,是表情充滿信任、溫和可愛的黃金獵犬,從無良繁殖場營救出來之後才發現已經懷孕(晶式會社公益廣告時間: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姑息縱容惡劣的寵物業),後來生了一兒一女,是位溫柔的狗媽媽。怎麼說呢,看到恰恰照片的瞬間我立刻清楚知道這題要如何交卷,有一款配件非牠莫屬啊!

(點照片可看大圖)

……看了這張照片,是不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過當然,我還是得盡責寫一下內容介紹啦 :b 先看比例尺,石頭是 6mm 圓珠無誤。


粉紅蛋白石基本上完全不透明,這邊主要是拍石頭的漂亮圓形以及光潤質感。


來了!這款頗久以前看過的墜飾因為太特殊,令我印象深刻一見難忘,只是心想正因為它太特殊,應該很難有機會派上用場……但顯然我錯了!這隻長著翅膀的純銀狗狗天使長、寬、厚約 16mm x 11.5mm x 1mm,身上有 good girl 字樣說明牠是個乖女孩,從造型(類似大型狗的體態,抬著頭貼心又信任的感覺)到主題我覺得都很適合 A 小姐的恰恰,簡直是為這題訂做而存在的配件啊!


狗狗天使背後是這樣,有 925 小字和氧化處理的特殊質地,跟正面的亮面明顯區隔。


因為石頭和配件已經說完了一切,整體結構就保持在最簡單,只簡單用了四顆 3mm 純銀圓珠稍加點綴。


這次的石頭顏色是有點微妙朦朧的自然粉紅,不會非常鮮豔,整體感覺偏向柔和。有點難描述更有點難捕捉(嗚),這邊拍起來多少有些許太粉、太嫩,下圖算是最接近實物的色調(但又偏暗了點),總之請與本篇其他照片相互參看。


手鍊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 -17.5,很適合 A 小姐 15.5cm 的手腕。身為一個喜歡動物、也養過幾種寵物到牠們終老的人,我想我可以體會 A 小姐的心情,製作和拍攝這款手鍊時一直想著照片中恰恰敦厚的笑容,希望能傳達出主人的愛和想念。A 小姐看過成品照片後回了我一個帶淚的微笑表情符號,這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肯定與鼓勵啦!


嗯,這題順利交卷後,本來這篇就可以在感人的氣氛中劃下句點。不過因為這組粉紅蛋白石入手了不少,老闆看著剩下的珠子,總覺得不再做點什麼的話似乎有點手癢心癢不過癮……於是就有了接下來的這款小品啦 :)


名為小品,樣式當然很簡單,不過這條手鍊有個特殊之處,就是它可能是敝小店至今使用金屬配件最少的一款……!XD


照例要看一下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穿插在蛋白石之間的是 3mm 珠母貝小圓珠。


蛋白石不透光,但珠母貝則是半透明質地,這裡可以看得頗清楚。另外沒有拍出來的是這裡每顆珠母貝都有特殊的柔和閃光(我串的時候特地挑過)。


Club Akira 的老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款木槿造型的主題墜飾頗眼熟,因為它以前曾經在花季吊飾中出現。不過那次算是大堆頭陣容裡的驚鴻一瞥,這裡且容我再鄭重介紹它一次 :) 這是我愛用的 TierraCast 白鑞配件,長、寬、厚約 18mm x 13mm x 2.5mm,兩面都有花紋,線條立體生動,精緻大方。


我們一般最熟悉的木槿應該是紅色的朱槿吧,不過這裡與這組石頭搭配,我設想的是這種粉紅透白的感覺,跟熱情如火的朱槿比起來,在典型南國風情中多了一點少女的感覺 :b


前面提到這款手鍊用的金屬配件堪稱敝小店史上最少……XD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我習慣在石頭與石頭間穿插不同的金屬隔珠,一方面作為點綴和襯托,另一方面也讓作品整體更有設計感和完成感,尤其是兩種不同石頭搭配的時候。但這次情況有點特殊,我試來試去,總覺得讓粉紅的蛋白石與潤白的珠母貝直接貼近效果反而更好,所以就出現如此特例啦 :b


兩種顏色都很柔和的珠子搭配在一起,卻奇妙地不顯得柔弱無力,加上線條強烈明顯的木槿配件,清新又不失個性,感覺是很適合夏末的一款簡潔飾品!^^


上圖拍起來蛋白石的顏色有點太亮、太淺,上上圖應該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同樣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6.5 -17,有需要還可再增減,歡迎內洽!


最後來一張合照,以茲紀念。



【商品資訊】
粉紅蛋白石手鍊(狗狗):NT$1,990(已售)
粉紅蛋白石手鍊(木槿):NT$1,490(已售)

6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你材料都在哪裡買嗎

    回覆刪除
  2. 大部分是跟國外廠商進的,有一些則在本地尋寶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跟國外廠商訂購,需要大量訂購嗎,因為媽媽生日要到了,想做項鍊手環給她,可是又怕買太多用不到

    回覆刪除
  4. 嗯,這個要看廠商耶,我沒有辦法回答您...

    回覆刪除
  5. 請問還可以訂製粉色蛋白石手鍊嗎?我手圍較小約13-14cm 不知道用粉蛋白石要用大顆還是小顆好呢?珠子品質要好,飽滿粉嫩的模樣 :O

    回覆刪除
  6. 您好,訂做事宜沒辦法直接在留言區討論,需要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
    不過因為我下個月要出國,目前暫停接新單,所以可能要請您11月中下旬之後再來信詳談囉,不好意思,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