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花季:吊飾六款

時值花季,最近只要一放晴就會聽說各賞花風景區被車流人潮塞爆的新聞。為了讓大家不出門也能欣賞到春天的花花世界,敝小店本週特地推出應景的花花吊飾,免去各位的舟車勞頓,妳們看是不是很貼心啊!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說正經的,TierraCast 的產品真的精緻、有特色又超合我胃口,繼先前的動物系配件之後,這次一買又是一堆(而且我已經在思考下一批、另一個不同主題的組合了)。因為這篇的照片很多,石頭基本上又都是之前上架過的,這裡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吧。


第一款:藍鐘花(blue bells)。


比例尺來一張。底下的其他每款基本上都會是這樣的順序 :b


這款合金扣勾在本篇出現四次,所以這裡先介紹一下。話說吊飾雖然是小東西,但秉持敝小店向來的原則,細節可也不能馬虎,妳們絕對想像不到為了合適的扣勾我辛苦找了多久……(拭淚)幸好堅持是有回報的,這枚扣勾的造型特殊,表面還有立體的花葉圖案,我非常滿意!


這是另一面,花紋相同。扣勾長約 30mm,最寬處約 10mm。


主角,可愛的兩朵小花,材質是白鑞鍍銀(底下其他款的主題配件皆然)。總長寬約 14.5mm x 8mm,最厚處約 3mm,這裡可以同時看見正反兩面的細節。


我大概查了一下,blue bells 這個詞其實可以泛指好幾種不同的藍紫色鐘形花朵;好在顏色的方向是一致的,這裡便很理所當然地用了藍紋瑪瑙(8mm 的切角車輪珠,之前上架的資料在這裡)。吊飾總長約 11.7cm。


這張算是迎光照,石頭的顏色比實物淺。


接下來是銀杏葉與天河石的搭配。


比例尺。


在我看來,銀杏葉實在是一種極具美感的葉子,這款配件(約 13mm x 13mm x 1mm)也很爭氣地把細節做得栩栩如生,除了葉脈非常清楚細緻,葉片形狀也有著自然立體的起伏。這張可以同時看見正反兩面的樣子。


我手邊顏色最接近銀杏葉的石頭可能是綠石榴,但目前剩下的幾顆都不夠漂亮。這組 8mm 的切角天河石圓珠是這次唯一新登場的石頭,雖然顏色跟實際的葉子相差甚遠,但獨特的藍綠使這款吊飾看來非常清爽,而且略帶半透明(參見下圖)的質地也呼應纖薄銀杏葉的感覺。


吊飾總長約 11.8cm,請注意這張和上一張照片裡天河石的顏色都顯得太藍、太淺,實物更綠一些,顏色也較深。


再來是我從小就很熟悉的路邊野花鄰家少女:朱槿。


配合主題花朵的形狀,這款(和下一款)用的是另一枚合金扣勾,比較大也比較簡潔,長寬約 27mm x 12mm。


另一面也拍一下。


這兩張是朱槿的兩面,花紋相同,總長約 18mm,寬約 13mm,厚約  2.5mm。


考慮到朱槿實物的色彩,搭配的石頭是 6mm 光玉髓切角圓珠和 8mm x 5.5mm 綠色碧玉桶珠,這幾張也都可以看到石頭的細節。


吊飾總長約 11.7cm,因為顏色已經很跳,整體線條就盡量保持簡單,這也是這款選用另一枚扣勾的原因。


朱紅與深綠、半透明與不透明的對比組合,感覺很有南國夏天的風味 :)


然後是同樣充滿陽光熱力感覺的向日葵。


比例尺。(對,妳可能已經發現前面的朱槿款沒有比例尺,因為我漏了拍,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XD 不過幾張拿在手上的細部特寫也可稍供參考,大概知道東西的大小啦 :b)


向日葵直徑約 15mm,兩面花紋相同。這兩張也可以看到石頭和穿插的合金珠的細節。


既然是向日葵,不出動日光石好像說不過去(笑),何況如果不以日光石呼應太陽主題,我還真想不出該用什麼石頭來表現向日葵實物的燦爛鮮黃,那太難啦!


這裡用的日光石是很久以前上架過的一組(看這篇第二款),雖然小顆且形狀不規則,但點點閃亮的橘金色內含物十分明顯漂亮;頭尾則各搭一顆綠髮晶(8mm 切角圓珠,如圖可見下端的那顆髮絲頗多且粗,上端的那顆髮絲比較細少,但依然相當清晰),呼應向日葵和扣勾的形狀,也讓整條吊飾比較有統一整齊感。


吊飾總長約 13.3cm。請注意這張因為迎光的關係石頭顏色變得太淺淡,實物更接近上面那張的感覺。


接著是風格造型比較不同的蓮花款。


比例尺。


不同於前幾款都是植物本身的迷你版本,這款的主題配件則是一枚長方形小墜,在墜面上呈現出蓮花的圖案。如圖可見,除了中央一朵盛開的花,底下還有花莖與兩枚花苞,整體線條清晰、立體又精緻。


另一面當然也是相同的圖案。


考慮到墜子的形狀以及蓮花主題,這款搭配的石頭是粉晶(11mm x 8.5mm 桶珠)與紫水晶(6mm 切角圓珠);後者大家應該會覺得面生,不過其實是下一篇命題作文羊咩咩吊飾的同一組石頭,雖然不很清透,但顏色夠深,切面又相當繁複細緻,用在吊飾而言算是很漂亮的等級。


吊飾總長約 9.8cm,是這篇裡最短的一款。


最後,就算花季總有盡頭,「無可奈何花落去」之後也不必太過惆悵,還是可以期待「似曾相識燕歸來」唷 :)


比例尺。


燕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牠們在民居騎樓下築巢的光景總讓人覺得心頭一暖。這隻燕子實在太生動可愛了我一見鍾情,不買回來怎麼對得起自己哪!


從鳥喙到尾端的總長約 17mm,翼幅約 10mm,厚約 2mm,我怎麼看它怎麼喜歡(心)。


大家對燕子的印象可能都是黑色,但牠們的羽毛其實應該是一種泛著暗紫的亮黑,所以我決定用深紫水晶(長約 10mm 的不規則形)來表現,然後大膽搭配顏色對比的淺綠葡萄石(6mm 圓珠),希望傳達出的意象是燕子輕盈迅捷穿梭在春天新綠的柳條間 :)


吊飾總長約 11.1cm,是充滿春天味道和動感的一款(笑)。


最後再來一張琳瑯滿目的合照~


【商品資訊】
花季吊飾(藍鐘花):NT$390(已售)
    (銀杏葉):NT$390(已售)
    (向日葵):NT$390(已售)
    (朱槿):NT$390(已售)
    (蓮花):NT$390(已售)
    (飛燕):NT$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