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突如其來的七夕特輯 X 命題作文】Let there be love: 紫鋰輝石手鍊一款

這題訂做的主人跟上星期的「愛情來了」是同一位。話說接單當時我覺得有點「前途茫茫」,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適合的菱錳礦,因此提議「妳覺得同樣粉有愛的紫鋰輝石如何」,H 小姐查過資料、看過石頭本尊之後覺得「ㄟ這好像也不錯」;其實我本來的意思是也許可以用紫鋰輝石取代(萬一找不到的)菱錳礦,但 H 小姐倒是很大方地表示各來一條也無妨,所以,結果,這款好像就變成敝小店史上第一次老闆主動推薦的命題作文……: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同樣很有緣地,討論過紫鋰輝石不久我就巧遇了這組清新可人的石頭。雖然成本偏高讓我起初心生猶豫(不過一開始粗估的時候我有跟 H 小姐說過紫鋰輝石款大概會比菱錳礦款貴一些,價格可能會落在三到四千之間),但畢竟還是覺得錯過可惜,就乖乖敗倒石榴裙下把它帶回家了。


比例尺。這組是 8mm 的車輪珠,而且是很……車輪的車輪 XD(不像比方愛情來了那組菱錳礦更接近飛碟的形狀)


我非常喜歡這組石頭,因為以紫鋰輝石來說它十分清透而且乾淨,幾乎沒有任何雜色,整體看起來色調也頗整齊,雖然惹人愛的粉紫有深有淺(有些甚至接近無色),卻不像市面上絕大多數紫鋰輝石一串裡會混有好幾顆明顯偏黃的珠子那樣不協調的感覺。


這兩朵可愛的小花是我常採購泰銀零件的廠商家的新品,我第一眼看到它們就覺得非搭配這組紫鋰輝石莫屬!除了造型別緻、大小適中,更重要的是主題與石頭色彩搭配起來理所當然--令我直覺聯想紫色的瑪格麗特(比方這樣的感覺);此外,鮮亮的銀白花瓣和金黃的花蕊把紫鋰輝石的淺粉紫襯托得更明顯,說是天作之合也不為過!


小花是純銀材質,花心部分另加鍍金,如圖可見,小巧(直徑約 8.5mm)卻精細,真是愛死我也 XD


小花背後焊有小圓圈,我另加 5mm 純銀圓圈與手鍊連結,然後石頭之間也呼應金銀雙色的主題穿插幾枚金銀雙圈(下圖),但整體來說點綴的部分非常低調,主要是這組車輪珠切得相當整齊,我想保持串起來類似手鐲的感覺,盡量不打斷一氣呵成的線條,也讓視覺焦點集中在小花上。當然,這裡小花們也是很恩愛地成雙出現,不會形單影隻 :)


因為手鍊造型非常單純,以下就換幾個角度和背景多拍幾張,讓大家欣賞石頭本身 ^^


手鍊以紫色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 - 17.5 之間,H 小姐戴起來可能會有一點點鬆,但仍是適合她手腕的長度。主要是這組石頭難得,所以我把入手的全部用上了,否則剩個一兩顆、兩三顆的多無趣也多可惜,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出閣才是王道嘛!^^y



【商品資訊】
紫鋰輝石手鍊:NT$3,5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還能訂作相同的款式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訂做事項歡迎來信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不過因為敝小店的飾品基本上都是僅此一個,「相同」的東西老闆是不可能重複做滴(何況也不見得買得到一樣的石頭),只能依照您的需求、喜好和預算,來討論可以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