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命題作文:愛情來了☆

六月的誕生花(玫瑰)上架時,除了迅速被買走,也引來許多客人的陸續詢問--老實說還蠻令我意外的,因為那組心形菱錳礦算是無意間入手的「零碼」石,被擱置了好一陣子因為我始終不太確定該怎麼運用,直到實際動工的時候都還在摸索、試驗,結果成品居然如此受大家喜愛,真是始料未及 >///< 總之,H 小姐也是煞到那組石頭的其中一位,決定乾脆訂做一款類似的手鍊,條件大致如下:
  1. 風格秀氣簡約。
  2. 石頭不大不小(進一步討論的結果大概是 8mm 上下),形狀不拘,透亮為佳。
  3. 預算 3,000 左右。
  4. 主題:「愛情來了」。
至於形式,本來 H 小姐是希望彈性圍,比較方便常常配戴以召喚愛情,不過我解釋像上次那麼漂亮而且尺寸適合的菱錳礦本身已經很難找,如果一定要彈性圍的話,可用的石頭會更受限(因為很多天然石的珠子洞都鑽得很小,彈性線穿不過去),H 小姐便表示這部分交給我決定,只要手鍊美觀好戴即可。但說來說去,信件往返的同時我對這題訂做究竟能不能順利交卷其實沒什麼把握,畢竟最重要的主角都還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何時才有緣遇上,沒想到……

(點照片可看大圖)

……接單之後沒多久,同一家廠商那邊竟又出現了一組超美而且形狀大小對這題而言理想之至的菱錳礦!大家看看這張秀色可餐的照片,應該可以體會我當初第一眼見到這組石頭的興奮之情吧?!


比例尺。這組菱錳礦是 7.7mm 上下的車輪珠(或者說比較接近壓扁的算盤珠),厚度約 3.5mm - 4.5mm 之間。


如前所述,這組石頭的顏色跟六月玫瑰那組非常接近,都是柔嫩水潤的鮭魚粉紅,而且雜色更少,十分乾淨!(心)


呼應石頭本身的玫瑰意象以及「愛情來了」這個題目,我千挑萬選找到了這顆非常精緻的純銀心形鏤空花葉珠。如照片中清楚可見,花朵圖案很明顯是玫瑰的模樣,而且成雙成對,非常有愛 ^^y


心形珠長寬均約 11mm,雙面圖案相同,最厚處將近 9mm(見底下兩張照片)。


上圖是心形的頂端,下圖是心形的底部,都有非常精緻的鏤空枝葉,並以氧化處理讓細部更立體突出。


呼應心形花葉珠的質感,扣勾也是經過氧化處理的純銀;圓圈直徑約 12mm,細棍長約 23mm,厚度/寬度超過 1mm。注意石頭與扣勾連接處也用了兩枚 3.2mm 氧化處理的純銀扁隔珠,進一步加強質感的呼應,也讓整條手鍊更有完成感。


在石頭主角和點題的心形珠都國色天香的情況下,手鍊的樣式就不需要再做什麼花俏的變化了,簡單自然就是美!


這組石頭實在太上相,反而有個缺點,就是容易拍得過於粉紅,比方下兩圖都顯得太亮、太嫩了些,實物比較沒這麼紅,要稍微再偏葡萄柚色調一點。


手鍊長約 17.5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大概是 17cm,很適合 H 小姐 15cm 的手圍。戴起來沒話說,就是一整個潤澤美麗啊!(陶醉)


菱錳礦的比重大約是 3.5 - 3.7,平常也許不覺得,但像這樣大顆一點的珠子,整串掂在手上就感覺得出沉甸甸了。為了將重量和成本都控制在比較合理的範圍,我製作這題訂做的時候沒有把石頭全部用上,剩下的部份就順手再做一款手鍊,開放大家選購囉。


同樣玫瑰主題、同樣使用 01 扣的非彈性款式,這條手鍊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


當然,比例尺和迎光照也是不可或缺的。這裡穿插的另一種石頭是 4.5mm 月光石車輪珠,而且如圖可見是相當厚的車輪,跟這組菱錳礦的大小比例搭配起來剛剛好。


延續玫瑰主題,這次我開心地入手了這款精緻立體的泰銀花苞,外層是亮面,內層則是經過氧化處理的質感,花瓣縐折生動自然。


花苞長寬約 11mm x 8mm(不含上端的圓圈)。泰銀配件的銀含量約 97%,比一般 925 純銀更高(其實敝小店用過的很多墜飾都是泰銀,只是有時候我懶得一一說明,就直接都歸類為純銀而已 :b),而且大多手工打造,形式和美感都很獨特,也難怪對配件要求超高的老闆敝人我總是愛用啦 XD


這裡的扣勾是已經出現過幾次的簡單亮銀 01 款式,另值得注意的是在扣勾與手鍊主體連接處我用了幾枚稍做氧化處理的繩索紋 6mm 純銀圓圈,同時呼應玫瑰花苞的質感和扣勾的紋路,也有效增加手鍊的長度。


手鍊扣起來的樣子也很一目了然。石頭之間以 3mm 圓珠簡單穿插。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注意上圖有拍到最左邊那枚月光石的些許藍暈(記得點大圖進去看更清楚);其實這幾顆月光石從不同角度(尤其側面)看都有頗明顯的藍暈,只是照片沒拍出來。


我見猶憐的不同 pose 照。跟前一款一樣的是這兩張顏色拍得有點太淺、太粉紅,實物請朝酸甜多汁的葡萄柚去想就對了!:D


手鍊總長約 17.8cm,實戴長度則約 17cm 出頭,最適合 14cm - 15.5cm 的手腕。因為石頭數量有限,所以很難加長了,如此漂亮又有一定份量的菱錳礦著實難得,老闆良心推薦,喜歡的人客千萬別錯過哦!


最後姊妹合影一張留念。這兩個孩子真是好可愛啊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稱讚了哈哈哈哈~~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愛情):NT$2,890(已售)
菱錳礦手鍊(月光):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