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Men of steel: 不銹鋼手鍊四款

2013 年的另一個新開始,是敝小店首度嘗試推出以男士為主要對象的飾品(當然女士要搶來戴也可以啦 :b),樣式簡單有個性,相當適合日常配戴,我自己是覺得挺帥氣的(←大言不慚 XD),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當然是團體合照,看看這四位帥哥,怎麼樣,有沒有 SMAP 宣傳海報的感覺(啥啊)?XD


因為基本樣式相同,細看各款之前先來一張共同的比例尺吧。除了最左邊的方鈉石是 10mm x 8mm 米粒珠(它的同班同學在這裡),其他都是 10mm 圓珠。不銹鋼鍊的環節是 7.5mm x 5mm x 1mm 的橢圓形,「01 扣勾」的 0 字部分直徑 13mm,1 字部分則長 22mm,粗約 2mm。


因為整條手鍊只有一顆石頭獨挑大樑,主角當然馬虎不得;又因為這幾款手鍊走男飾路線,我特別選出比較陽剛的石頭來擔綱。首先登場的是雄赳赳氣昂昂的血玉髓!(它的同班同學和相關介紹請看這一篇


血玉髓獨特的顏色非常濃鬱,拍起來很容易黑成一團,第一張算是在不偏離原色的情況下比較清楚的一張,第二張則明顯偏亮,主要給大家參考用,方便看清石頭上的花紋,顏色就有點跑掉啦。


話說這顆珠子因為色彩太特殊,當初我就特地先把它留下來(畢竟它如果跟其他同學一起串成手鍊,一方面會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二方面也埋沒了它的特色),靜待讓它更能發揮的好機會……結果機會果然來啦!


試著從不同角度拍兩張。這張比較亮所以顏色有點跑掉,實物的底色是很深濃的綠,不像這裡顯得偏藍。


石頭左右各加一枚合金小帽點綴,以免單獨一顆珠子顯得太單調和單薄。


呃……雖然是男飾,但我拍照的時候 M 桑不在家沒有男麻豆,所以大家先勉強參考一下我戴起來的樣子吧,真歹勢,之後如果補拍了男生戴起來的樣子會再貼上來。請注意這幾款手鍊目前的總長都超過 22.5cm,是預備改短用的,應該足以涵蓋一般男性的手圍(當然,如果是胳臂上跑馬的巨石強森或相撲力士之類可能另當別論……),總之,只要給我您的手腕粗細,我就會幫您做相應的調整啦。


接下來是同樣夠 man 的藍虎眼。我很喜歡這種石頭低調冷靜的風格,感覺就是個堅毅沈默的好漢子來著。這張整體有點暗,鍊子部分還有略黃的反光(抱歉,請無視之),但好不容易居然拍出虎眼的那道光(記得點照片進去直接看更清楚),真是讓技術欠佳的本人感激涕零……


簡單說,這枚珠子是在極深沈的藍底上有著灰藍的光影效果,從某個角度看起來是這樣整片的感覺,


轉個面換個角度,則有這樣超酷的 Z 字形呈現!(喔耶順利拍出來我真是太開心了!)


跟血玉髓一樣,深邃的藍虎眼也是個難拍的傢伙,這算是色澤不失真、整體而言又夠清楚的一張。(至於它的同班同學在這裡。)


我的手腕大約 14cm,戴這組手鍊其實氣勢不夠,主要是除了石頭之外能呈現出來的不銹鋼鍊部分太短,比例欠理想--畢竟這是男飾咩,或者如果手圍較大的女性戴起來應該也很有個性,總之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太短才好看啦。


接下來是孔雀石,它的同班同學上個月才上架,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這是那組孔雀石裡我唯一留下的一顆,當時已經有這款手鍊的構想。本來打算留另一顆線條全部筆直繞石頭一周的,但仔細瞧瞧,如果單獨登場的話線條還是有一點波折變化比較耐看,所以就改留這顆啦。上圖顏色比實物略淺,下圖(轉到另一面拍)則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接著也是一張基本上不失真、也夠清楚的照片,呼~單顆石頭的設計還真不好拍哪(擦汗)。


我的錯誤示範配戴示意圖。


最後是石頭形狀和組合稍有不同的方鈉石款。


話說我現在愈來愈覺得方鈉石是個內斂有氣質又耐看的傢伙耶(心裡暗暗決定以後看到夠特殊有趣的珠子一定要繼續推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這條手鍊用的兩顆珠子顏色有明顯的深淺之分,剛好也相當具代表性地呈現出方鈉石的特色,包括特殊的白色紋路(笑)。


兩顆石頭直接串在一起總覺得有點冷清,於是我在它們之間加了一枚 6.5mm x 5.5mm x 3mm 的長方形合金珠,略帶塞爾特風的圖案跟方鈉石的感覺還蠻搭的!


因為這幾張都有相當清楚地拍到長方形合金珠,就不再特寫啦。這邊也可以看到鍊子和扣勾的細節。


最後是兩張分組照,大致看一下扣起來的感覺。


提醒一下,血玉髓和藍虎眼硬度都是 7,跟一般水晶、瑪瑙相同,日常配戴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至於孔雀石(硬度 5)和方鈉石(硬度 5.5 - 6)則稍軟,請注意不要跟其他水晶甚至手錶戴在同一隻手,以免磨損喔。



【商品資訊】
男款不銹鋼手鍊(血玉髓):NT$690
       (藍虎眼):NT$690(已售)
       (孔雀石):NT$690(已售)
       (方鈉石):NT$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