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葡萄石:手鍊二款

最近天氣實在不怎麼樣(至少北部是如此),但再怎麼說春天還是慢慢地來了(雖然它拖拖拉拉的腳步給我一種「啊啊星期一真不想上班啊」的感覺 :b),那麼今天的第二篇就為大家送上一盤頗具初春氣息的嫩綠吧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吼吼吼,這次的葡萄石形狀很棒,串起來更是美麗又亮眼,我超喜歡的啦!


先從結構比較簡單的第一款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喔。這組葡萄石是相對少見的五邊形(跟前年這組粉晶一樣),大小約介於 6.5mm - 8.5mm 之間,兩面中央都微微隆起且有工整的切面,是種相當費工又特殊的形狀。


這組葡萄石是柔和的淡綠,內含若干雲霧,但除此之外質地相當乾淨,只有少數幾顆珠子偶有一兩粒小雀斑(因為太小了,照片拍不太出來)。


綠色系石頭在敝小店通常都走自然風,也就是設計主題不外乎花草樹木、飛禽走獸,這次的葡萄石當然不例外(笑)。因為石頭本身形狀繁複精彩,配件就相對簡單,這枚一大一小雙葉墜線條非常單純,但質感相當好,整體亮銀又有整齊清晰的葉脈,既發揮點題之效,本身又頗耐看,我覺得是很棒的一款配件。


墜子長約 12mm,最寬處約 10mm,大小兩片葉相互交疊的線條立體分明,做工一點也不馬虎。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葡萄石由大至小排列,每三顆之間穿插一枚 2mm 小銀珠,以方便好用的基本款 01 扣收尾,保持整體結構單純,以免喧賓奪主也。


近來我發現葡萄石拍起來有個困擾是顏色容易顯得太淺,比方去年那組超美的柔潤橢圓珠就碰到這問題 T_T 今天這組石頭雖然沒那麼綠,但也絕對不像照片裡看起來這麼淡(囧),大致說來最上面的合照和第一張獨照最接近本色,然後實物比照片好看真的啦請相信我 orz


因為石頭數量不多,本篇兩款手鍊都做得不長。這條總長約 16.3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再短一點,適合 14cm 的手腕。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很有限喔(下同)。


第二款的線條比較活潑,搭配的墜飾剛好也比較有動感(笑)。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話說這組石頭的形狀串起來好難同時看鏡頭啊,光是上圖就害我喬了好久的姿勢,然後顏色當然一整個太淡了!實物的綠雖然清爽但仍然相當明顯!


這款 12mm x 10mm 的霧銀小鳥墜當初是一對入手,這是第二也是最後一隻了(前一隻搭配的是去年八月這組明豔的橄欖石),此處就簡單特寫正反面各一張,不再重複說明囉。


這條手鍊用到的葡萄石數量跟前一款其實很接近(只少兩顆),但因為排列方式比較密集,就需要比較多的隔珠來達到足夠長度。這裡我在每五顆葡萄石之間穿插兩枚 2mm 亮銀小珠和一枚 3mm 銀沙珠,後者呼應小鳥墜飾的質地,也讓整條手鍊更特殊有質感。


啊啊啊啊還是拍不出石頭真正的顏色,我好苦惱啊(抱頭)。不過這幾張至少可以看出珠子漂亮的切角和整體清爽秀氣的感覺吧……(嘆氣)


手鍊總長約 16.5cm(不含最靠近小鳥墜的兩枚圓圈),最適合比較纖細(14.5cm 上下)的手腕。


【商品資訊】
葡萄石手鍊(雙葉):NT$2,390(已售)
葡萄石手鍊(棲鳥):NT$2,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