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妳有所不知的金黃綠柱石:手鍊二款

開春首度更新的最後一篇壓軸,且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位極其難得的稀客——金黃綠柱石(heliodor)!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大家所知的,綠柱石家族包括了各種顏色的石頭,最有名的自然是海水藍寶祖母綠,以及也很受喜愛的摩根石,比較罕為人知的則是金黃綠柱石*——顧名思義是黃色。以串珠等級的材料來說,金黃綠柱石非常少見,像這樣大小和品質都相當理想的整串珠子我幾乎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成本也十分驚人,各位待會就會看到(囧,而且我已經努力壓低定價了 T_T)。但是不管了啦,這麼難得的機會豈有白白放過、讓美麗的石頭從眼前溜走的道理,所以……老闆還是忍不住入手了哈哈……(苦笑)


既然是難得的石頭,當然希望能做特殊的搭配,我努力思考尋覓了許久,很開心找到了非常適合的主題零件,順利做出「異曲同工」的姊妹款手鍊各一,這裡就先從使用 link 的這條看起吧。


這組金黃綠柱石是沒有切角的圓滑車輪珠,直徑約 4mm - 6mm。


綠柱石家族的特徵之一是內含物通常偏多,這組石頭已經算是相當乾淨,尤其難得的是透明度非常高,在光線下自然由內透出清澈的金黃光亮,真是名符其實呢!


蒲公英一直是很吸引我的配件主題,但十分少見,就算有也多半是造型複雜、成本偏高的樣式。這回偶遇這款簡單別緻的 link 簡直天助我也(笑),除了蒲公英本身花朵是黃色,搭配這組石頭非常適合之外, link 的圓形也呼應珠子圓潤的形狀。如上圖清楚可見,link 正面鏤印著一朵正在飄散絨毛種子的蒲公英(呃,我知道到了這階段的蒲公英已經是白色而非黃色,但大家不要吹毛求疵嘛 XD),傳神又充滿動感,我非常喜歡。


Link 直徑約 14mm,背面就是簡單的素亮銀。


金黃綠柱石由大而小、由少而多排列,石頭間穿插 2mm 及 3mm 銀珠,呼應整體造型,也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下同)。


金黃綠柱石的色彩有點難以捕捉和形容,雖然同樣是黃,但跟一般常見的黃色天然石如黃水晶相比,它的黃更清爽、更純粹、更不帶橙紅色調,怎麼說,其實就跟蒲公英花朵的感覺還蠻接近的耶?


手鍊總長約 17.9cm,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不過幅度有限喔,請內洽。


接著是墜飾款。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同一組石頭的第二款通常都可以這樣迅速帶過/混過 XD)。


跟前一款完全相同的蒲公英,差別只在於之前那是 link 然後這是墜飾而已,可說名符其實的姊妹款。


直徑同樣是 14mm,同樣也是整體亮銀材質,正面有鏤刻圖案,背面素面。


這款的石頭也是由大而小、由少而多排列,穿插 2mm 銀珠和 4mm 花形扁隔珠,跟前一款相比線條多了點變化,更活潑一些。


金黃綠柱石的英文名字 heliodor 字根來自希臘文的 hēlios (ἥλιος),意為太陽,大家看它清澈的亮黃色澤,是不是很貼切啊?(心)


手鍊總長約 17.5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


最後……關於價格(咳)。我知道這兩款手鍊看起來貴得嚇人(唉),但金黃綠柱石本來就是罕見且高價的石頭,請相信我已經努力壓低定價了,也因此這兩條手鍊不適用滿五千打九折的優惠喔,還請大家見諒嗚嗚!


【商品資訊】
金黃綠柱石手鍊(link):NT$6,090
金黃綠柱石手鍊(墜):NT$6,090



-----
* 又譯金綠柱石,但我覺得這中文名字太容易跟金綠寶石(chrysoberyl)混淆了,所以選擇用字數多一點、意思可能也比較清楚一點的金黃綠柱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