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髮飾十款

有加入敝小店臉書粉絲團的朋友或許還記得,上個月我曾發文問大家對髮簪有沒有興趣,就是像幾年前介紹的這幾款,當時大家回覆相當踴躍,適時(?)推了本來就已手癢已久的我一把(畢竟我自己留短髮所以沒法買來自用啊),於是今天就大舉上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沒錯!今天的新品特別來賓(←指敝小店不是由我自己製作的商品)足有十款之多,再加上尺寸比平常上架的手鍊啊項鍊啊那些大很多,光是合照就浩浩蕩蕩拍了五張。十款髮飾有簪、有釵、有夾,材質多半為牛角(不過本篇最後有兩款特殊的驚喜),跟前幾年那四款一樣來自同一位越南女士的工作室。既然東西多照片也多,這裡就閒話休說,趕快進入正題吧。


既然十款髮飾樣式各異千姿百態,我大致「由簡而繁」介紹起:從單股的、線條比較單純的簪開始,首先是這款花朵——插在這回用來當拍照道具的玻璃杯裡特別搭調,哈哈。


這款髮簪長約 15.4cm,最寬處約 3.1cm。順帶一提,本篇的簪和釵有些的材質和造型沒有正反面之分,也就是兩面都可以當正面,我在拍比例尺的時候會翻到跟獨照不同的那一面,方便大家一目了然。比方這款髮簪就有正反面之分,正面是牛奶糖色(←來了!愛吃鬼老闆的比喻),背面(上圖)則主要是白色,只在頭尾略略透出牛奶糖質感(?)。


花朵部分特寫一下,可以清楚看到正面有簡單的刻紋,花心是一顆小水鑽;背面就如前面提過是白色,或者我也曾形容為蜂蜜牛奶 XD


最後再拉遠看一下全身照。


第二款髮簪也是簡單的線條,形成流暢生動的蛇形,又酷又優雅,感覺還很有法力(?)之類的 XD


長約 16.2cm。這款髮簪以造型而言是不分正反面的,但兩面顏色不太一樣,我覺得上圖這一面色彩比較明顯,上上圖則偏淡,比較不太像正面。


這兩張特寫顏色都偏淡,但還是可以看出前述的兩面色彩差別。蛇頭部分的線條真的很生動有力,眼睛也有刻出來喔(上圖點進去應該看得出來)。


喔,這張全身照不錯,有拍出實物的氣勢和色彩。


第三款是漂亮的葉片。


長約 16.2cm,上端葉片最寬處約 5.6cm。這款髮簪是不透光的黑色,正面(上上圖)葉片部分有生動的縐折雕刻,背面(上圖)則比較平滑無痕。


正反兩面特寫各一張,除了可以看出有無縐折的差別,也清楚可見整體打磨光亮的質感。


因為葉片頗大、加上波浪似的邊緣,這款髮簪總讓我聯想到荷葉,不過這張照片的優美姿勢好像也有點像幸運草之類的感覺。


接下來進入髮釵。話說這款釵子的抽象造型好難形容啊,但我就是深受吸引,覺得它非常特別,簡約又大方。


這款髮釵是本篇最短的,長約 15cm,最寬處約 4.9cm。跟前一款一樣也是不透光的黑,造型和質地則都沒有正反面之分。


特寫可以清楚看到表面光滑潤亮的質地。


非常獨特的模樣,隨便擺個姿勢就很耐看。


這款髮釵線條也算抽象,但比較有點「象徵性」了,大致可以描述為蝴蝶造型。


長約 15cm,最寬處約 6.1cm。質感和顏色跟前面的「靈蛇」(第二款髮簪)有點類似,就是圖案本身沒有正反面之分,但其中一面顏色比較鮮明(上上圖),上圖這面則略偏灰白,但因為牛角質地半透明的關係,色彩還是看得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款髮釵拍起來特別容易顯得霧霧的(指色調,不是質地,後者當然也是打磨光滑的),實物其實沒有這麼偏灰。


整體比例勻稱雅致,全身照看起來像個長腿美女 XD


這款髮釵就更具象啦,很明顯是一隻貴氣精緻的孔雀。


長約 15.2cm,寬有點難量,我們看斜對角的數字好了:從孔雀的羽冠到尾巴最底端的總長是 8.9cm。


拉近看,可以清楚看到正面羽毛等細節的刻紋。


背面雖然是素面,但從這個角度拍孔雀「驀然回首」的側影也蠻有 feel 的!


顧盼生姿的孔雀,在妳髮際一定更添秀色。


這款髮釵的造型算是抽象中帶有具象細節,交纏的圓形線條中有兩片葉子,我覺得像攀爬花架的藤蔓(老闆聯想力真豐富有沒有)。


髮釵長約 15.2cm,最寬處約 4.5cm。同樣是一面比較鮮明(上上圖)、一面略顯灰白(上圖)的類似玳瑁色,圖案基本上則不分正反面,而且葉片兩面都刻有葉脈。


我自己很喜歡這款不俗的線條和造型,然後葉子的感覺蠻像常春藤的。


這款另一個很有趣的細節是牛角材質本身的一抹淺色剛好橫過髮釵,就像斜斜照在花架上的一道陽光(老闆的聯想力繼續發功中~)。


接下來是我覺得這篇最有古典味道的一款,除了枝葉和棲鳥圖案的鏤空雕刻十分精巧,從接近倒三角的造型和有明顯弧度的線條(詳下)也都很特殊!


這款髮釵長約 14cm,寬約 7.5cm,但數字顯得這麼短是因為它有非常明顯的彎度,也因此有非常明顯的正反面之分,反面(上圖)的花鳥部分就沒有細部刻紋了。


正面刻紋,


反面側影,


以及側面的弧度。


說真的,我好想看到這款戴起來的樣子喔,一定很有味道,帶它回家的人客可以拍張照片給我看嗎?:b


最後換個口味,來看木製的髮飾吧!這裡使用的木材是玫瑰木(英文為 rosewood,我查了一下中文譯名莫衷一是,連紫檀木、花梨木什麼的都有,有點複雜而且混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篇說明),質感相當好,像這款髮夾造型雖然簡單,卻因為木材的關係十分耐看。


髮夾尺寸意外地大,總長約 16.1cm,正面最寬處約 3.1cm。


髮夾兩部分的正反面特寫如上。


啊,這張全身照有點太偏亮了,實物的顏色請參考前面第一張獨照。


最後一款髮釵也是玫瑰木材質,抽象的扇形造型頗有日本風味。


這款髮釵也蠻大的,長約 16.2cm,扇形對角線的長度約 10.8cm,兩面質感完全相同。如此醒目的尺寸和造型與其說是用來簪住頭髮,我覺得不如說是在髮髻已經固定住的情況下另外加上的特殊裝飾,非常搶眼;但因為木頭本身質感內斂溫和的關係,又不至於顯得太誇張招搖。


兩面質感完全相同。這兩張特寫的顏色有點跑掉了,實物感覺更溫暖、偏紅褐一點,可以參見下圖。


也是個隨便擺 pose 就非常有魅力的古典美女(花魁?)來著!


【商品資訊】
牛角手工髮簪(花朵):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簪(靈蛇):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簪(荷葉):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釵(抽象):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釵(蝴蝶):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釵(孔雀):NT$1,090(已售)
牛角手工髮釵(藤蔓):NT$1,090
牛角手工髮釵(棲鳥):NT$1,090(已售)
玫瑰木手工髮夾:NT$1,190(已售)
玫瑰木手工髮釵:NT$1,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