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琥珀:手鍊二款

琥珀這種色澤溫暖、彷彿蘊含著遠古陽光的石頭,一向是我心目中的秋冬固定陣容之一,只是今年的冬天未免也太不冬天了,害我總覺得找不到適當的上架時機。但話雖如此,我也沒有祈求寒流快來的意思……總之既然手鍊做好了,也就不想再拘泥於氣溫,趕快端出來獻寶吧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篇只有兩條手鍊,但因為兩條都是三股,加上色彩在陽光下格外顯眼,合照看起來非常熱鬧。


這篇一共用了三組不同色調的琥珀,我們先從最深的看起。


這組琥珀是有拋光打磨過的不規則小石子形,寬約 5mm - 8mm,長約 3mm - 5mm。


我很喜歡它的顏色,陳年佳釀一般的深褐,但完全不會太暗沉,迎光拍去透出自然的金光,真是魅力十足!


這款用的三股扣勾我記得敝小店之前也介紹過,簡單說就是把扣勾的其中一半插進另一半,


然後推到底,就扣好啦。要解開時反向拉開即可,但注意請施力在扣勾本身的兩端(就是像圖釘頭的部分),不要拉扯手鍊,否則不但很難解開扣勾,手鍊與扣勾的連接處也很容易變形喔 >.<


這種形式的手鍊其實非常容易理解,只是做起來很麻煩(笑)。尤其本篇的石頭形狀又不規則,串的時候估計的長度跟串好之後實際的長度常有神奇的落差(哭),害我拆了重串好幾次(汗)。


琥珀之間只穿插少量 2mm 切角銀方珠,呼應扣勾的質感,其他就完全由石頭本身發揮主角的特色。這邊的照片拍起來有一點太偏紅,實物是更深一點的褐,看起來充滿酒香(啥?)XD


因為石頭數量不算多(其實也不算少,只是分成三股了所以總長受限),這款手鍊做得不長,實戴長度約 17.2cm,最適合 14.5cm 上下的手腕。琥珀比重非常低,所以儘管三股都是滿滿的石頭卻一點也不沉重,簡潔又充滿氣勢的樣式很適合搭配各種服飾喔!


第二款的色彩多了點變化,用到淺褐色和蜜黃色兩種琥珀。


這兩組琥珀也是不規則的碎石,不過形狀比較沒那麼圓潤,淺褐琥珀的尺寸約 5mm x 7mm - 8mm,蜜黃琥珀約 6mm - 8mm。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珠子的形狀以及質地,淺褐色的還算透光,蜜黃色的則幾乎不透明,有一點接近蜜蠟的感覺。


這款扣勾的形式跟前一款相同,只是表面是素亮銀,沒有紋路。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要附帶說明一下,我自己親身試驗的結果是本篇兩款手鍊都可以自己單手戴上和拿下(敝小店每款飾品完工之後我都會自己試戴過,確定沒有容易鬆脫或——相反的——無法解開等問題),但每個人的手順和熟練度不同,如果妳沒把握,最好還是請同住的家人或朋友幫妳取下,尤其第一款的扣勾比較緊,要自己單手打開的話可能需要練習一陣才抓得到訣竅,這點還請注意喔。


基本上,這兩組琥珀的等級比前一組稍低一些,但不同色彩的混搭相當有趣。可是它們拍起來實在太偏紅了嗚嗚嗚,實物就是帶點金黃的褐色,以及類似蜜蠟的亮黃色那樣。


這條手鍊實戴長度也是大約 17.2cm,不過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另,這兩組琥珀都還有剩(第一組深褐色的則全部用光啦),所以可以再做一款三股甚至四股的手鍊喔,色彩也可以做更進一步的混搭,意者歡迎內洽!


【商品資訊】
琥珀多股手鍊(深):NT$3,590
琥珀多股手鍊(淺):NT$3,2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