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新年快樂!2017 元旦特輯‧二之一】真葉:項鍊五款&耳環二款

各位晶式會社的朋友大家好,新年快樂!!(拉炮灑花開香檳~~)難得敝小店的例行更新剛好遇到元旦,老闆決定加碼慶祝,連續兩天都上架新品,以精彩的堅強陣容跟大家一起展開 2017!

(點照片可看大圖)

話說六年前,敝小店剛開張的那個年底,我曾經介紹過用真的葉子鍍金/鍍銀製作的別緻飾品(歸類在「真葉系列」這個標籤底下),不過那真的是久違了呢,除了超早就開始關注 Club Akira 的老朋友,絕大多數的人客應該都沒見過吼?這回我入手了一組做工相當不錯的葉子,加上自己的精心設計搭配(嗯哼~XD)*,端出銀光閃閃金燦燦的三盤跟大家分享囉。


我們先從項鍊看起。然後啊因為這星期的東西加起來實在太多了,包括前幾天(星期三)的新品,我幾乎每天都在不停地拍照和整理圖檔 orz 所以今明兩天的文章內容會比較簡單(就是說老闆沒餘裕像平常那樣閒扯淡了 XD),主要提供必須說明的細節如尺寸和材質,其他就請大家看照片,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提出喔。


第一款葉片來自楓樹(sugar maple)。基本上本篇介紹的順序是由大至小,這片楓葉長寬約 51mm x 62mm(含最上端讓鍊子穿過的部分,下同)。


因為葉子比較大,本篇的項鍊都做成長鍊形式。除了葉片本身鍍銀之外,鍊子和其他零件的材質是普通合金鍍白 K。


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楓葉應該是暖色系對吧 :) 所以這款搭配紅黃兩種顏色的石頭,大的是紅銅鈦晶,小的是老黃玉


項鍊長約 22 吋(56cm 左右),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如果有需要的話,出貨時我可以幫妳再加上約 2 吋(5 cm)的輔助鍊,就有更多配戴搭配的彈性了。


第二片葉子是三葉楊(cottonwood)。


葉片長寬約 51mm x 56mm。


鍊子等零件與前一款相同,至於這款搭配的石頭,嗯,最靠近葉子的淺紫和微藍那兩顆好像是瑪瑙,我有點搞不清了囧……(總之本篇用到的都是天然石沒問題啦,而且都是敝小店實際上架過的,只要我記得的都會把當初那組石頭的連結附上來)。用在鍊子兩端的是天使石


前一款楓葉是整片敷滿了銀,像貴氣的銀箔工藝品,而這片三葉楊則只剩下清晰的葉脈線條,彷彿巧奪天工的鏤空設計,只能說大自然之美實在讓人讚嘆啊!


項鍊總長也是 22 吋。


第三片葉子是白楊(aspen)。


葉片長寬約 51.5mm x 46mm。


鍊子同前兩款,搭配的石頭則是天青石海水藍寶綠髮晶,整體色調非常清爽。


這條項鍊也是 22 吋。冬天的衣服多半是深色,襯托亮銀的飾品格外耀眼!


第四片葉子是月桂(laurel)。


葉片長寬約 58mm x 21mm。


這片和下一片葉子明顯比前三片小,所以只搭配單顆大石頭而非一大一小兩顆,免得喧賓奪主顯得雜亂。為了符合葉片比例,項鍊也做得略短(但還是算長鍊啦,詳下),不過選用的鍊子線條就多了點變化,看起來更活潑有趣。材質同樣是普通合金鍍白 K。


葉片修長的形狀感覺相當優雅,搭配的石頭是紫水晶


項鍊總長約 20 吋(約 51cm)。有需要同樣可加上輔助鍊,下單時記得跟我說喔。


第五片葉子是白樺(birch)。


葉片長寬約 48mm x 32mm。


鍊子款式與前一條相同,搭配的石頭則是異極礦,這種石頭奇妙特殊的綠加在純銀旁邊格外搶眼。


順帶一提,這些葉子當然都是整片鍍銀、兩面質感完全相同的,本篇都有拍到(每款用灰底和綠底碗的照片就是兩面各一張,喔除了前面三葉楊那條我忘了換背景,所以都是綠底,但確實有翻過面來拍攝)。我個人是以葉片的弧度來決定,把比較內凹的當作正面,但除了線條之外兩面其實沒有任何差別,都可以當正面戴。


項鍊總長也是 20 吋。


接著看耳環。


老實說,我本來希望全篇每款飾品都用不同的葉子(大家都知道老闆生性喜新厭舊求新求變嘛 XD),但廠商那邊尺寸較小的葉片選擇不多,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白楊最適合當耳環,類似愛心的形狀有特色又討喜,而且線條比較圓潤,不用擔心戴在耳朵上會刺到脖子皮膚之類的,所以就帶它們回家啦。


這兩片葉子平均長寬都在 30mm 上下,加上耳夾的總長大約 50mm。


耳夾材質是鍍銀,如果妳有耳洞,也可以選擇加價換成純銀耳勾,詳請內洽。另外要跟大家說聲歹勢的是,這副和下一副耳環的照片色調都有點偏紅,因為我靠窗拍攝的位置晾著被單,結果光線就被影響了 >.< 照片中葉片上任何看似有顏色的地方都是反光,葉子本身是完全乾淨的亮銀,請放心。


最後是本篇唯一的鍍金款——老闆就是喜歡盡量多點變化,才比較有趣嘛 :)


葉片長寬平均約 32mm x 26mm,比上一款略顯窄長。


耳環總長約 51mm。這兩片鍍金葉片拍起來讓我超困擾的,因為反光得一塌糊塗,就算沒有被單之類(咳)的額外干擾,葉子的顏色看起來還是很奇怪,其實它們就是很標準的純金色澤(鍍金通常用的是 24K,所以會比包金〔14 K加其他合金〕或 K 金〔台灣市面一般為 18K〕的顏色更黃澄澄、金燦燦)。


耳夾材質是鍍金,同樣可以加價換成包金的耳針。最後提醒一下,明天還有一組五彩繽紛可愛有趣的新品會上架,大家記得要來看喔,把握週年慶的最後機會,買幾款首飾好過(農曆)年!:D


【商品資訊】
真葉項鍊(一):NT$2,090
真葉項鍊(二):NT$2,090(已售)
真葉項鍊(三):NT$2,090
真葉項鍊(四):NT$2,090
真葉項鍊(五):NT$2,090(已售)
真葉耳環(銀):NT$2,490(已售)
真葉項鍊(金):NT$2,490(已售)


-----
* 六年前我的經驗和材料都不夠,所以那組真葉飾品是拿朋友做好的成品來上架(也所以同時列在「特別來賓」這個標籤下,表示不是我自己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