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別來無恙:手鍊&耳環各二款

每到歲末年終,就是大家拚命工作趕進度團圓的時刻,其實敝小店的材料盒裡也有很多當初由於種種因素(或許是配色考量,或許是數量太多)沒能跟「同班同學」一起上架的石頭 *,這回趁著剛好有靈感,就挑出其中幾組登上舞台,看看它們能否在新年找到新主人、展開新生活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因為四款飾品就用了多達六種顏色、質地、形狀各自不同的石頭,合照拍起來格外熱鬧,跟平常系出同門的兄弟姊妹照感覺又不太一樣,好像也能感覺到石頭們「耶!終於輪到我了!」的興奮期待之情?(笑)


首先,這個……耶誕節都到了還推出夏季海洋風主題似乎有點突兀,不過反正南半球現在的確是夏天無誤啊!XD(而且身在北半球的我們此時此刻好像也跟在南半球差不多……orz)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說明。這條手鍊的兩位石頭主角分別來自這組天河石(7mm 桶珠)和……欸,怎麼說,不綠也沒什麼幽靈的綠幽靈(平均介於 8mm - 9mm 的三角柱狀珠)?XD


天河石基本上不透明,這張迎光照主要是拍「不綠幽靈的綠幽靈」啦。簡單說呢,之前那組綠幽靈包括了一些內含物很少、幾乎可以直接歸納為白水晶的珠子(目前內含物最多最明顯的應該是上圖右上數起第六顆珠子),當初在我決定每顆都要「很幽靈」的嚴格篩選之下就沒讓它們上場,沒想到這回我隨手從材料盒裡拿出來跟這組天河石一搭配,哇!簡直天作之合水到渠成啊,再加上尺寸和主題都非常適合的墜飾(詳下),一條手鍊沒幾分鐘就超順利完工了(灑花)!


老實說,敝小店六年多來實在已經用過太多海星,連我自己都記不住到底哪隻用在哪裡,剛剛還回頭搜尋了一下部落格文章,才確定這隻之前沒出現過 :b


海星長寬約 16.5mm x 18.5mm,如圖可見正面是棘皮狀的銀白質地,有微微隆起的弧度,背面則是平面的素亮銀,中央有 925 小字。順帶一提,本篇的零件特寫都是在日光燈下拍攝,所以跟平常(自然光)的照片感覺不太一樣,不過因為純銀比較不需要擔心顏色失真的問題,而且這星期我時間真的不太夠用(汗),還請大家包涵囉 ^^;


手鍊結構非常簡單,石頭之間隔以 3mm 銀珠。所有的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底下就不再一一重複。


坦白說,我完全沒想到不透明、色彩強烈的天河石跟完全透明、沒有顏色的白水晶居然會這麼搭 ❤ 當初這組天河石上架時拍照整得我內牛滿面(然後這次顏色也還是一整個太偏藍),但石頭本身非常美(論品相應該是敝小店至今上架過的前三名),剩下數量不多不少的珠子不知如何運用一直讓我很惋惜,這回終於幫它找到好搭檔、充分發揮了,真的好開心啊!(順帶一提,至於之前這組令大家驚豔不已的綠幽靈,後來我有看到同一家廠商再進貨,但價格居然大漲四五倍,我吃驚之餘還以為他標錯了,但廠商表示那是反映成本云云……總之我買不起了嗚嗚,當時有搶到手鍊的人客請好好珍惜啊~~)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最適合 15cm 以內的手圍,然後因為這兩組石頭都徹底用光了,所以也沒辦法加長了喔 >.<


第二款手鍊的配色更鮮豔一些,對我個人而言「意外指數」也更高(笑),就是說這組搭檔比前面的天河石+白水晶更不是我自己會主動想到的搭配,實在超妙的。


這條手鍊的主角是彩色月光石(8mm 心形珠)與藍玉髓(6mm 切角車輪珠)。兩者都是柔美溫潤的石頭,搭配起來有種夢幻之感。


迎光拍去,月光石內部的石紋相當明顯,但這幾顆珠子表面都有很強烈的光暈(參見底下其他照片),所以從一般角度其實看不太出來,只見滿滿的大平……呃,我是說滿滿的月光 :b 至於藍玉髓的透明度各自不同,大致說來我把比較厚、透明度比較高的排在中間,接近兩端的則稍薄、透明度較低,像上圖右邊最上面那兩顆就更接近藍紋瑪瑙的質感。


呼應夢幻多彩的意象,墜飾我選擇了這枚蝴蝶,鏤空的線條簡潔輕盈,形狀和主題都很適合這條手鍊。


蝴蝶長寬約 16mm x 13mm,兩面質感完全相同,不過有一面(上圖)稍稍帶點內凹的弧度,就被我當作背面啦。


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2mm 小銀珠,一方面讓線條有整體感,二方面也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但就像我前面說過的,這組月光石本身已經有超明顯的光暈(參見下兩圖),其實不用打就夠亮了啾咪!


整理圖片的時候我幾乎覺得自己眼花了,來回看了很久以確定照片是有對到焦的——沒辦法,這幾顆月光石的光暈實在太暈了,簡直自帶柔焦效果啊!


手鍊做得比較短,約 16.7cm(不含直接連結蝴蝶墜的那枚圓圈)。這組月光石也全用完了,藍玉髓倒還剩少數幾顆,所以理論上是可以加長一些的,不過重串需要酌收一點工本費,意者歡迎內洽詳談喔。


接下來換換口味,來看耳環吧!這張照片讓我想起經典老片《真善美》主題曲的第二句歌詞:Ray, a drop of golden sun...


是的,這副耳環的主角就是亮麗的日光石,去年這組大氣華貴梨形珠的最後兩顆。因為本來不是成對的,兩顆的尺寸略有差異,一顆略矮胖約 10.5mm x 8mm x 6mm,一顆稍瘦高約 12mm x 7mm x 4.5mm(參見下兩圖),但做成耳環戴起來還是相當登對,並不會有太明顯的落差。


迎光看去,日光石金燦燦的美麗內含物一覽無遺,真是令人心頭一暖,彷彿也有陽光灑進胸中!


相對來說,比較瘦的那顆珠子(上圖左)色彩更深一點點,比較胖的那顆珠子背面一側則有一道冰裂紋(上圖靠右),不過照片拍不太出來,耳環戴著其實也看不出來(笑)。


簡單卻別緻的純銀耳勾,正面有形似太陽的放射狀紋路,搭配日光石真是不做他想的天作之合啊!


耳環結構非常簡單,就是用純銀半硬線把石頭串綁起來,然後掛在耳勾上。請注意因為石頭並沒有黏死在耳勾上(那樣多僵硬啊),雖然正常佩戴的時候完全沒有問題,但理論上是有可能脫落的(比方收的時候沒掛好,而是上下顛倒放);當然就算脫落了也可以輕鬆掛回去,只是要小心別讓石頭不見就慘啦 >.<,


耳環總長約 37mm - 38mm,然後因為耳勾本身就是重點配件,所以這款沒法改成夾式喔,先跟沒耳洞的人客說聲 sorry 啦。


嚴格說來,最後這副耳環其實不應該歸在「別來無恙」這個標籤下,因為它的主角磷灰石從沒在敝小店上架過,而且本來也不會有機會上架,為什麼呢?欸,這說來有點話長……


……還是來看重要的比例尺先。這組磷灰石也是沒有切角的平滑梨形珠,平均長寬約 8mm x 5mm。


話說這組磷灰石,其實是某次廠商寄錯的材料,就很阿殺力地直接送我了。雖然它顏色亮麗形狀也頗理想,但一方面冰裂紋十分明顯,二方面數量也不夠多,不適合做成手鍊或項鍊,所以就一直呆在我的材料盒裡。直到前陣子我新入手了這款「大圈掛小圈」的氧化處理純銀零件,看著看著就忍不住手癢起來……


話雖如此,這副耳環做起來還真麻煩啊!(←老闆超沒耐性)兩邊都各需要十顆石頭,而這組磷灰石的穿洞方向又是在上端的橫向,綁起來費時又費工,說真的要不是為了愛(?)我才沒耐心乖乖把它們一顆一顆串好咧 :b


但、是!辛苦當然是有代價的,大家看看這副耳環多麼精彩亮眼!然後呢,既然做出來這麼得意,自然想趕快讓它上架,於是就讓它搭了這班別來無恙便車,在 2016 年結束前跟大家見面囉。


耳環的垂墜部分(不含耳勾)長約 39mm,這裡為了拍照好看搭配的是純銀耳勾,當然也可以改成夾式,不過夾式零件就不是純銀囉。


【商品資訊】
天河石白水晶手鍊:NT$2,390(已售)
月光石藍玉髓手鍊:NT$2,190
日光石耳環:NT$1,090
磷灰石耳環:NT$2,090(已售)


-----
這裡指的是當初雖沒用上、但仍好好收進材料盒留待他日靈感或緣分的石頭;至於有瑕疵直接被淘汰的石頭則不會再拿來用,而是放在另一個盒子裡然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XD 說到這,有沒有養魚的朋友想拿天然石鋪在缸底啊,我這裡有一堆混雜了各式顏色形狀和大小的石頭,有興趣的話只要您負擔運費,我可以免費奉送喔!歡迎內洽!←2017/1/5 update: 已送出,謝謝來信詢問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