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異象水晶:項鍊二款

今天的前三篇都是小顆小顆繁複多變的珠子,最後就來點不一樣的,用兩枚簡潔大氣的石頭俐落乾脆地結束這個回合!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這兩顆石頭該算幽靈水晶還是異象水晶(還是這兩者其實是同一種?XD),總之呢,就是有著奇妙內含物的酷酷水晶,做成兩款酷酷的項鍊囉。


先從尺寸比較小、顏色比較鮮明的這顆石頭看起。


這顆石頭是修長(但腰身肥厚,詳下)的等腰三角形,高約 29mm,底約 15.5mm,簡潔的造型十分帥氣,我一眼看到就很中意,便立刻把它搶回家來啦。


這枚石頭的內含物以紅褐為主,摻雜少許灰綠;因為內含物絕大部分都集中在石頭的背面(參見下圖),又因為石頭正面頗厚而且有弧度,所以從正面看過去有種透過凸透鏡的視覺效果--好處是可以稍微放大、把內含物看得更清楚?:b


背面比較平,沒有完全拋光,還可以摸到一點內含物的粗糙礦物手感,十分有趣。


側面看起來是這樣,最厚處約 9.5mm。


這枚石頭搭配的是有著特殊顆粒質地、倒三角造型、線條簡潔有個性的純銀扣頭,再加上橄欖綠仿麂皮繩,我覺得這顏色最能襯托出內含物的色彩,是很稱職的配角。


換兩個角度和背景再來兩張。


皮繩目前我沒有收尾,也就是要戴多長由妳/你決定,我會在皮繩尾端加上扣勾和輔助鍊(非純銀)。


第二顆石頭比較大,顏色比較冷調,整體感覺更偏中性。


所以這顆石頭究竟多大呢?有這~麼大顆喔(看上圖),也是窄長的等腰三角形,高約 44mm,底約 23mm。


這枚石頭的內含物主要是深灰(帶點咖啡?)和灰白,呈現整齊的斜線,嗯,應該是說切割這顆石頭的工匠在角度上做了很巧妙的選取與配合,所以內含物看起來就排得好好的,斜斜刷過石頭的右半邊啦。


背面看起來線條也很鮮明,超酷的,只是這面有一點小疵(詳下),加上比較平扁、不像另一面有微微隆起的弧度,所以就是背面啦。


側面是這樣,最厚處約 6.5mm。


這就是前面提到的小疵,是微微的凹陷,有點像水痘疤 :b


然後側面也有一點點礦缺。注意石頭表面整個都是光滑的,這些小疵摸起來也沒有尖銳的角度,所以並不是打磨之後才磕碰產生的意外損傷,而是拋光之前就已經存在。


這顆石頭搭配的扣頭是普通合金,一方面因為我手邊的純銀扣頭沒有適合它的形狀大小,二方面這枚合金扣頭尺寸跟它也太合了(參見上圖),高度和深度都超剛好的,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這枚石頭搭配駝色仿麂皮繩,讓偏冷的色調多一點點暖意。當然如果妳/你想要其他顏色,我們都可以再討論囉。


換個角度,綠色的背景把內含物線條襯托得更明顯。


這款項鍊也是由各位自己決定長度,然後因為石頭比較大,如果妳/你不想要皮繩,我想也適合搭配不銹鋼鍊(要追加一點工本費就是了),總之有什麼想法都歡迎提出喔!


【商品資訊】
異象水晶項鍊(小):NT$1,690
異象水晶項鍊(大):NT$1,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