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菊石:項鍊二款

自從前年初次登場以來,菊石就不曾在敝小店再度現身,沒想到日前我巧遇兩枚好讚的單顆主石當場大興奮,立刻促成菊石再訪晶式會社,這應該就是緣分來了無法擋吧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顆石頭都有獨特的顏色和適恰的切割,簡簡單單擺個姿勢拍起來就夠搶眼!


先從相對來說較為小巧的這款看起……哈哈,這張照片看得我忍不住嘴角上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可愛的感覺~❤


這枚菊石形狀像一枚厚實的硬幣(到底有多厚待會就見分曉),直徑約 17mm,以鍊墜來說是蠻中庸的尺寸(至少對女生是這樣啦,男生戴的話可能就有點太小了)。


菊石其實就是化石(玉髓)化的古代珊瑚,顧名思義,表面常見菊花般的自然紋路。我非常喜歡這枚石頭,除了因為它有著溫暖的色調和明顯細緻的菊紋,也因為它的切割恰到好處,除了中央剛好有一朵完整的菊花,周圍也湊著其他菊瓣,雖然本身面積不大,卻有種花團錦簇的感覺,彷彿擷取了盛開花園的一小角,非常可愛。


背面的菊花也同樣清楚鮮明,論色彩和圖案其實完全不遜於正面,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正面有微微隆起的弧度,而背面是平的(參見下圖)。


側面是這樣,最厚處約 5mm,很紮實吧。


這張主要拍銀鍊、扣勾、石頭串綁處等的細節,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下同)。因為怕單顆圓石有點單調,我另加了一枚小小的鏤空葉片(約 10mm x 6mm)點綴,想說有花有葉理所當然嘛,不過由於石頭本身的形狀和色彩,整體搭配起來又頗像蘋果,也算是額外賺到的收穫吧?


這枚菊石的顏色不是很容易形容,幸好蠻好捕捉也相當上相,這邊的照片都很接近實物。基本上是深深淺淺的褐紅,再加上米黃以及帶點透明質感的灰白,頗有秋意,也很符合菊花意象。


最後再看一下項鍊的全身照。


項鍊總長約 46cm(合 18 吋),是很標準的長度。


接著看比較大、也更吸睛的第二款。


這枚菊石是一目了然的新月形,長約 30mm,最寬處約 20mm。


老實說,我以前還真不知道菊石有黑色的,所以這顆石頭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再加上新月造型跟黑色超搭,一整個就是完美的組合啊!


石頭同樣兩面都有清晰的花紋,正面有微微的弧度,背面平扁。兩面也都同樣經過拋光打磨,只是正面更加潤滑亮澤。


側面是這樣,最厚處約 4mm。


因為石頭比較大,這款搭配的銀鍊也稍粗,尾端的輔助鍊就更粗些(上圖左),尾端還加了顆星星陪伴月亮。另,同樣呼應月亮主題,菊石正面頂端串綁點綴了一小顆月光石,細看還有隱約的藍暈,不過這實在拍不出來,就等妳拿到實物自己慢慢把玩尋找囉。


墜子不太能變換什麼姿勢,不過反正這顆石頭本身也已經夠精彩,不愁沒看頭(笑)。


最後也再看一下項鍊全身照。


項鍊長約 46.5cm(18 吋出頭),再加上 5cm 左右(2 吋)的輔助鍊,最長可戴到 20 吋左右。上圖中戴的是 18 吋的長度。


【商品資訊】
菊石項鍊(秋菊):NT$2,190(已售)
菊石項鍊(暗月):NT$2,890(保留中)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要暗月菊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購買請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或者也可以到敝小店臉書粉絲團傳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clubakira
      我才好跟您聯繫喔,謝謝~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我會盡快跟您連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