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粉晶:手鍊四款&耳環一款

繼前一篇「印加玫瑰」菱錳礦之後,今天的第二篇再接再厲推出同樣粉有愛的石頭,簡單說,就是天然寶石界招桃花的前兩名大將都在這兒啦!^^y

(點照片可看大圖)

從一開始的合照可以看出,這篇的五款飾品樣式非常單純,可說一目了然,重點在於造型超級可愛獨特的粉晶主角~❤


因為手鍊四款基本上都是相同結構,這邊先合拍一張比例尺給大家參考,後面就不用一再重複了(每次都讓我很詞窮 XD),至於每顆石頭的確切尺寸,底下還是會個別詳細說明。


這次的手鍊是敝小店少見的風格和樣式,算是老闆的新嘗試,這裡就按照製作的順序一一介紹吧!


這次的粉晶是蝴蝶結造型,當初第一眼看到就吸引我的目光,不過我還是猶豫了好一陣子才入手,畢竟從我手中出現這麼可愛的石頭大家會不會無法接受呢(煩惱)XD 但是粉晶個性親切討喜,翻找手邊各種石頭跟它送做堆的過程也很有趣,所以這幾款手鍊做起來倒是挺開心的。這邊第一款搭配的是丹泉石,夢幻的藍紫跟溫和的淺粉色調超合,簡簡單單就很搶眼。


這顆粉晶長寬約 10mm x 15mm,厚約 8mm,是整組裡身材最圓潤的一顆,也是唯一正面略有小疵的一顆:右上方有很細很淺的一道裂紋,左下角則有一處酒窩似的小凹陷(參見上圖,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其實這些小瑕疵並不明顯,但當然我還是要誠實告知,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同時,這顆粉晶搭配的丹泉石(4mm 切角車輪珠)是本篇配角裡身價最高的,算是有點平衡的意味,所以其實妳也不吃虧啦 XD


背面是這樣,沒有圖案的扁平素面。


手鍊扣起來就是這樣,我稱之為半自由圍,也就是隨便妳扣哪裡都可以。粉晶和丹泉石加上兩枚 2mm 小銀珠以純銀半硬線串起,然後與銀鍊相連;銀鍊末端也以大頭針串綁一顆 3mm 粉晶圓珠加 2mm 小銀珠來收尾,整體更有完成感。喔,然後本篇所有金屬材料照例都是純銀,這點就算我不說大家應該也都猜到啦。


接著兩張美美的照片,上圖顏色好像有一點點太淺就是了。以下三款手鍊的照片都會是這樣的順序,有圖有真相請大家慢慢欣賞,我就不囉唆太多了(畢竟這篇東西也好多然後今天的進度延遲好大啊嗚嗚……):b


手鍊總長約 18.5cm(不含尾端的粉晶小墜飾,下同),我的手腕是 14cm 左右,戴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接著看配色更清爽的第二款。


跟前一顆粉晶比起來,這顆稍微沒有那麼透,顏色也略淺--但這真的都只是相對而言,是我把它們全部放在一起比來比去的細微差距(畢竟我要描述每顆各自的特色給大家聽啊),石頭本身的粉紅色還是都很柔和優美。


這枚蝴蝶結長、寬、厚約 10mm x 15mm x 6.5mm,比前一顆略薄。表面十分乾淨,沒什麼可挑剔之處。


背面靠近中央部分則有很短很淺的一小道凹痕。


這裡與粉晶搭配的石頭是水藍色的磷灰石(2.5mm 圓珠),加上 3mm 和 2mm 銀珠的穿插,讓整體顯得更清亮。


ㄟ,上圖又有點太淺太亮了,上上圖還蠻接近實物的感覺。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略長,約 19cm。


為了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第三款手鍊決定擺出帥氣的姿勢出場 XD


這顆粉晶好像是整組裡最透的一顆,顏色也相當粉嫩。長、寬、厚約 10mm x 15mm x 6mm。


這款蝴蝶結造型的線條比較圓潤,湊近細看總覺得肥肥嫩嫩的好像好好吃喔(來了來了,老闆的愛吃鬼習性又發作了)XD


背面是這樣,右上角有很細小的一條裂痕。要強調的是,這組粉晶的表面瑕疵都非常淺,其實很難看出來或摸出來,也不會影響石頭的強度;是說,除了敝小店之外也找不到別家網購的老闆這麼認真還把小瑕疵都一個一個大特寫給客人看吧……:b


這款搭配粉晶的是冰花水晶(3mm 圓珠)和橄欖石(2.5mm 切角車輪珠)。其實橄欖石直接搭配粉晶也無不可,但我靈機一動在兩者之間多加一顆冰花水晶,整個感覺就更清爽了,冰塊般的白亮質感將草綠和粉紅都襯托得格外明亮,效果非常好!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款的蝴蝶結特別有蝴蝶的感覺,也許是配色讓我聯想到花草?


手鍊總長約 19.2cm。


最後一款的配色相當酷,要不是機緣湊巧還真的做不出來哩!(詳下)


這顆粉晶的質地也比較不透,跟第二顆類似,顏色則比第二顆稍微深一點點。


這顆粉晶長、寬、厚約 10mm x 15mm x 5mm,是整組裡最瘦的一顆。搭配的石頭……有人看出來了嗎?就是之前這組非常特別的藍晶石唷!這種幾乎接近「倫敦藍」的顏色十分罕見,剛好我手邊還剩下最後幾小顆珠子,跟粉晶搭配起來的效果相當奇妙,柔和中又多了點個性,我很喜歡。


左看看~右看看~


怎麼看都很好看~ :)


這條手鍊長約 19.1cm。若有需要,本篇的手鍊都可以設法加長,但視實際情況需要(比方如果要加長的幅度比較大)可能會酌收工本費,詳請內洽囉。


最後,是老闆「忍不住」做下去的一副耳環……為什麼說忍不住呢,其實這組粉晶因為造型特殊比較費工,成本並不算便宜,為了保持成品價格親切平實,我才讓它們一顆一顆分別上場。但是總覺得這個樣式的耳環做起來好理所當然啊!不至少做一副怎麼對得起有穿耳洞的人客呢!(?)XD


因為之前手鍊的比例尺合照太熱鬧,耳環若再加進去感覺很混亂,就還是讓這兩顆石頭單獨拍一張啦 :b


這兩顆粉晶尺寸分別是 10mm x 15mm x 6.5mm(上圖左)和 10mm x 15mm x 6mm(右)。相對說來左邊那顆質地稍微透一點。兩顆都略摻一丁點小雀斑,這也是我選擇它倆做成耳環的原因,畢竟戴在耳朵上就不會湊近研究得那麼仔細,從一般角度來看這兩顆石頭還是不減美觀的。


但當然,在妳決定把它們戴到耳朵上之前,老闆還是很有誠意地提供充足的機會讓妳仔細研究 :) 上兩圖記得點進去看更清楚,如果有什麼疑問都歡迎再發問喔。


耳環的結構非常簡單,就是以大頭針串起粉晶和 2mm 及 3mm 小銀珠各一顆,然後與耳勾相連。由於耳勾有一定的長度,銀線延伸下來的線條加上橫向的蝴蝶結墜飾剛剛好,優雅大方;如果改成夾式就沒有這樣的線條了(因為夾式的零件形狀不同),真的想改的話我們可能要討論一下形式,請入內詳談。


耳環總長約 30mm。最後大會報告,目前架上還有桶珠切角幣形珠切角五邊形珠等幾款粉晶手鍊,歡迎順便參考一下喔。今天又一口氣上架了這麼多粉晶,我想可以預見接下來一年半載敝小店都不會再推出粉晶了……喜歡就把握機會吧!^^


【商品資訊】
粉晶蝴蝶結純銀手鍊(藍紫):NT$1,590已售
粉晶蝴蝶結純銀手鍊(水藍):NT$1,590
粉晶蝴蝶結純銀手鍊(白綠):NT$1,590
粉晶蝴蝶結純銀手鍊(灰藍):NT$1,590
粉晶蝴蝶結純銀耳環: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