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黃虎眼:手鍊二款

今天的第二篇新品同樣也是暖色系,但更沉穩大氣,也比較中性,喜歡大顆石頭的人客、或者老是覺得被冷落的男性捧由(我知道敝小店粉絲絕大多數是女性,但偶爾似乎也是有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樣子 XD)快看過來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經典金黃的虎眼石在敝小店出現過的次數寥寥無幾,主要是我鮮少看到夠特別的珠子;一般最常見的大圓珠雖然氣勢份量兼備,但總覺得太普通,少了點什麼--不像這次這組石頭,一眼就吸引住我!


大家從一開始的合照應該也已經看出,今天這兩款黃虎眼手鍊都是動物主題,我們就從最直接切題(因為都是貓科嘛 XD)的獅子款看起吧。


首先是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黃虎眼是很大顆的米粒珠,長寬約 16mm x 8mm。我覺得這個形狀和尺寸非常適合這種石頭,一方面由於它夠長,有足夠的空間充分展現虎眼石最重要的貓眼效果,石頭顯得非常明亮搶眼(也因此立刻就吸引了我);另一方面由於寬度適中,在大氣的同時又不至於太沉重累贅,可說是集合各種優點的完美組合。


既然是虎眼石,搭配獅子當然也很合理對吧?:D 這款 TierraCast 的鍍銀白鑞珠有著該廠牌典型的生動造型和精緻細節,不過在繼續介紹下去之前,我想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獅子在照片裡看起來老是一副「-_-」的表情?!(尤其前面第一張合照,如果妳點進去看大圖,就會發現獅子好像一臉不屑地瞄著隔壁的蜥蜴)XD 明明它本人沒有這種感覺啊,就是很正經、有威嚴的樣子而已。


獅子珠並不大,長寬僅約 12mm x 9mm,但圖案整個立體,一點也不馬虎。這款手鍊用了兩隻獅子,所以這邊特寫也兩隻輪流拍:上兩圖拍的是其中一隻的正面和頭頂,


接著這兩張是另一隻的背面(上)和底部(下)。注意底部連獅子前腳的肉掌都有做出來喔,真是太萌啦!>///<


除了獅子之外,虎眼石之間另外也穿插幾枚 5mm 合金珠(下圖),珠子上有銳利彎曲的深刻紋,造型相當有個性,同樣適合這款手鍊比較陽剛的感覺。


手鍊結構是這樣。注意下圖中隱約可見獅子是背對背的,也就是說正面朝外,所以戴起來兩隻獅子都可以看到臉。


黃虎眼意外地難拍,主要是照片很難捕捉到天然石的貓眼那種光影流轉的鮮活感,而且黃虎眼的顏色本身也不容易忠實呈現。這邊的幾張圖都有點太偏紅棕了,實物其實就是虎眼石典型的黃褐金棕。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大概適合 16cm 以內的手圍(我的手腕是 14cm 左右,所以照片裡可以看出我戴起來有點太鬆),有需要還可加長,但是因為珠子一顆就 16mm 的關係,增加的幅度會比較大,要微調就比較難囉。


接著看酷酷的第二款。


除了前面提到的優點之外,我覺得這種大型米粒珠的另一個好處是串起來有點類似手鐲的感覺,線條流暢優雅,而且比手鐲多了更多彈性,方便又好戴。


比例尺照例要再看一次。


這款手鍊搭配的是造型不太規則的蜥蜴墜飾,不過如果各位熟悉老闆的風格,就會知道老闆怎麼會甘於只稱它是簡單的蜥蜴呢?同樣是爬蟲類,至少也要說它是火蠑螈(salamander,一譯沙羅曼蛇,這邊指的是歐洲神祕學中與火關係密切的傳說生物,而不是現代所稱的這類兩棲動物)才夠酷嘛!XD


這款墜飾同樣是 TierraCast 的白鑞鍍銀產品,長寬約 20mm x 12mm,正面在線條背景上有著突起的生動蜥蜴圖案,背面則是素亮面。


除了主題墜飾,這條手鍊也以合金珠穿插點綴在石頭間,用的是這款 3.5mm x 4mm、表面有 X 形銳利刻痕的短圓柱型珠。


手鍊的整體結構是這樣。


這條手鍊的照片不巧都有點暗(亮的又太亮了顏色整個失真,所以我沒有選擇貼出來),實物其實並不會這樣,跟前一款相同,都有著黃虎眼的典型亮澤。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約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同樣可以加長。黃虎眼感覺是種能量強大穩定的石頭,坊間一般的樣式都粗勇有餘、設計感不足(笑);這兩款手鍊風格都偏中性,長度(經過調整)也男女都可戴,一整個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再笑),如果妳/你喜歡虎眼石的力量和明亮,千萬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黃虎眼手鍊(雙獅):NT$1,090(已售)
黃虎眼手鍊(蜥蜴):NT$1,090(已售)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可以訂製類似款的米粒珠虎眼手鏈嗎?隔珠部份改用獅子、貓頭鷹跟黑曜石~請與我聯繫,qooccc@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訂做事宜請直接來信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