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黃鐵礦:手鍊四款

哇!久違的稀客黃鐵礦難得又現身敝小店,而且這次搭配了好有趣的幾款墜飾,老闆做得超得意的唷!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從一開始這兩張合照應該已經可以看出,本篇的四條手鍊樣式都很接近也很單純,最有看頭的是它們各自搭檔的精采配件,至於為什麼做這樣的設計呢,接下來就讓老闆為各位看官細說分明。


基本上,一切都是從這款開始的……


以串珠材料來說,黃鐵礦是種相當冷門的石頭,這麼說倒不是因為它很難找,而是可用的珠子形狀選擇太少。一般最常見的是切角車輪珠(像敝小店四年前上架的那組),不然就是不規則的大塊礦石;前者缺乏變化,後者很有個性但不方便搭配使用(比較適合單顆出現,比方做成中性的項鍊)。這次這組 4mm 的正方小珠則太難得也太可愛了,而且完全符合我的設計需求(詳下),做起來效果甚至比想像中還好,我很喜歡。


這,就是本篇一切的起點(笑)。簡言之呢,這枚機器人墜飾當初讓我一見鍾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回來再說;然後因為很可愛啊當然想趕快拿出來獻寶,結果到底要搭配什麼石頭害我想破頭。首先這畢竟是機器人,所以不適合比較女性化(不管是鮮豔或柔和)的色彩或質感;但由於它造型還是 Q 版,也不能做成太陽剛太霸氣的款式。總之我翻來覆去苦惱了很久……直到遇見這組黃鐵礦!首先,黃鐵礦獨特的金屬質感完全符合機器人主題的需求;其次,因為是正方形所以不會太女性化;同時又因為形狀小巧所以夠可愛,尺寸也跟機器人比例剛剛好,總之搭配起來一整個完美!!(大心)


這枚機器人長寬約 15.5mm x 9mm,整體亮銀(前面有一兩張照片裡它顯得很「斑駁」不知道為什麼,實物並沒有磨損成那樣啊 -_-;),兩面質感完全相同,只差在背面有 925 小字。


手鍊的結構很簡單,就是黃鐵礦跟 2mm 小銀珠交錯排列。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黃鐵礦的顏色有點難捕捉,主要是因為石頭會反光,整體就顯得太亮白,其實它是比較偏黃的金屬感,不然也不會有「愚人金」這個別名啦。


這款手鍊因為是第一條做的,長度有點沒拿捏好,稍微短了點,約 16.5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下同),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


第二款的結構跟第一款一樣,差別只在墜飾(也同樣好可愛就是了 XD)。


比例尺當然還是要來一下。


在機器人之後,我接著苦思要找什麼其他墜飾來跟它一起搭配同一種石頭。我的尋思方向大致是:基調偏向中性甚至男孩子氣的、有點可愛或童趣的,而以此觀之,這隻呆萌呆萌的雷龍確實很符合,不是嗎?:)


這枚雷龍墜飾也是整體亮銀質感,背面尾巴處有 925 小字。總高度(從頭頂到尾尖)約 15.5mm,最寬處也約 15.5mm。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雷龍雖說乍看跟金屬風沒有太大關連,但如果把黃鐵礦想成比較原始的礦物狀態,跟史前野生動物就搭得起來了吧?:b


這邊的照片還是一樣色調不夠黃,不過至少可以看出黃鐵礦表面除了滑亮之外有點斑駁的特殊質感(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稍微長一點,約 16.9cm。喔然後前面忘了說,因為拍照那天進度有點遲緩,到最後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本篇的配戴示範照都是在(一般家用)燈光下拍的,不過還好黃鐵礦的色彩受燈光影響失真的程度比較小(事實上它在燈光下看起來更金亮,這邊照片是我刻意避免燈光直射的關係所以才顯得偏暗),總之主要是給大家參考戴在手上大概的樣子,光線部分就請包涵一下囉。


接著是色調搭配有所變化的第三款。


比例尺不可少。


依循前面提過的挑選標準,第三條手鍊搭配的中性/童趣主題墜飾是--太空人!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好 high 喔,這是一種返老還童的概念嗎 XD 總之,這款太空人是久違的 TierraCast 產品(新朋友可能沒見過,老朋友應該記得我前幾年常用這家廠商的白鑞配件,造型生動多變,做工也相當精緻),所以材質是白鑞鍍銀。太空人高約 18mm,最寬處約 13mm,最厚處將近 3mm。


妳看!這太空人超細緻的吧,正反兩面都有立體的輪廓耶!


因為這款(以及尤其下一款)TierraCast 的墜飾有比較粗濃的黑色線條,所以我將黃鐵礦之間穿插的小珠從亮銀換成深色--話說我手邊有兩三組看起來都很像的 2mm 暗色(深藍或黑)石頭,我本來已經搞不太清楚它們誰是誰了哈哈,不過在串這條手鍊時,我看到這組小珠大多都有相當明顯的貓眼現象(可惜串起來之後就不容易看出),所以大致上可以確定它是藍虎眼,應該啦 :b


雖然石頭都很小顆,不過我覺得黃鐵礦加藍虎眼真是能量十足的組合啊!感覺上就一整個活力充沛,難怪可以去當太空人呢~XD


這條手鍊約 17cm。


本篇來到最後,但一點都沒有強弩之末的感覺哦,這款的主題配件照樣十足有趣、極其獨特!


那麼,照例看完比例尺之後,


就趕快進入墜飾的說明吧!大家看出來了嗎?它是胡桃鉗喔!(音樂起:小澤征爾+柏林愛樂版本


這款可愛的胡桃鉗也是 TierraCast 的白鑞鍍銀墜飾,總長(包括頭頂上的圓圈)約 27mm,最寬處約 8mm,最厚處約 3mm,同樣是完全立體,兩面都有精緻的線條細節。


跟前一款一樣,這條手鍊也是黃鐵礦加藍虎眼的組合。


黃鐵礦其實比重相當大,但因為這組 4mm 正方珠相當小巧,所以並不會太沉重,戴起來恰到好處。


因為胡桃鉗是本篇最大的一款墜飾,手鍊相應地也做得比較長,約 17.5cm。然後這組黃鐵礦還剩一些,所以這幾款都還有可能加長幾公分,不過那樣就得重串,所以如果妳需要加長,我會酌收一點工本費。怎麼說呢,我想這種沒有鮮麗色彩、也不透明閃亮的石頭也許不是人人都喜歡的,但我覺得這篇幾款黃鐵礦的設計充分展現了 Club Akira 典型的風格和特色(笑),老闆自己做得很愉快,希望大家看得也開心囉!


【商品資訊】
黃鐵礦手鍊(機器人):NT$1,690
黃鐵礦手鍊(小恐龍):NT$1,690(已售)
黃鐵礦手鍊(太空人):NT$1,390
黃鐵礦手鍊(胡桃鉗):NT$1,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