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四月值星官指定代打】拉利瑪:手鍊六款&耳環一款

嗯?妳問,拉利瑪跟四月值星官鑽石有什麼關係?答案是:沒有關係 XD(除了兩者都很貴或許算一個共通點……)簡單說其實就是,我不小心看到這組美麗的拉利瑪一整個魂牽夢縈無法自拔,「剛好」最近又沒什麼關於鑽石的設計靈感,就趁機用這個牽強的藉口把它請回敝小店來啦!
(點照片可見大圖) 

不是蓋的,這組石頭著實身價不凡,所以我盡可能善加利用、多做幾款飾品以分擔成本(話雖如此,但這幾款飾品的定價還是相當高 >.< 嗚嗚我盡力了),也所以本篇的照片很多,咱們就閒話休說,趕快直接進入正文吧!


今天的前五款手鍊結構基本相同,變化在於隔珠細節,以及更重要的,主題相通但各有特色的晶式會社嚴選(哈哈)別緻墜飾。然後因為這幾天空氣品質超差,自然光的色調很不好(寫到這裡轉頭怒視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幾乎每款的第一張獨照看起來都很「貧血」害我有點吐血,還好其他照片狀況好一點,希望後面能把拉利瑪典型的美麗色彩傳達給大家。


首先當然要看重要的比例尺。這組拉利瑪是 6.5mm 圓珠,搭配、設計、配戴都方便又美觀的適中大小。


既然是有著強烈海洋意象的石頭,點題墜飾自然就一律走海洋風囉。首先是這枚圓圓的沙錢(sand dollar,海膽綱楯形目,我覺得這種生物超妙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菇狗看更多資訊),它跟底下另兩款顯然系出同門的墜飾一樣,特色在於整體為霧銀質感,只有重點處呈現銳利的雕刻線條+亮銀質地,比方這枚沙錢的中央星形圖案(上圖)。


沙錢直徑約 13mm,正面呈現微微隆起的弧度,背面中央有 925 小字。


手鍊結構是這樣,每顆拉利瑪之間穿插兩枚 2mm 和一枚 3mm 小銀珠。本篇的所有金屬零件照例當然都是純銀。


可能是太久沒上架拉利瑪(居然已經睽違將近五年!),我完全忘記它有多難拍,尤其這組石頭亮麗的藍中其實還透著一點點綠(感覺就更像海水啦),真的好難描述也好難捕捉喔 >.< 這邊盡量選擇比較能看清每顆珠子的照片,主要希望呈現出拉利瑪典型的絲滑光澤、以及摻雜交融少許白色的自然色彩。不過它在鏡頭下還是傾向顯得太藍,也不是說實物不藍,而是它的藍更微妙、更有層次和變化些,照片美則美矣,總覺得好像有點平板,沒法完全傳達實物的靈氣(?)XD


上圖有點太亮了,實物的顏色沒這麼淺,更有活力一點。


這款是本篇手鍊最短的一條,約 16.4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下同)。話說因為石頭數量有限,這次的手鍊其實手圍都不是很大,如果需要加長,1.5cm 以內的話可以在尾端直接加幾枚小圓圈沒問題;萬一妳的手圍比較大也別氣餒,真的喜歡、想帶它們回家的話,還是有可能用增加隔珠以及排列的方式設法改成適合妳的長度,不過那樣就需要重串,也可能視情況酌收少許工本費,總之有需要都歡迎內洽詳談囉。


接著看比較有動感(因為墜飾造型的關係 :))的第二款。


比例尺當然不可少。話說這組拉利瑪放在手上拍起來都太淺藍,不過光是看這張照片跟前一張獨照的色差,就知道這組石頭有多難拍了嗚……


哈哈!可愛的小海龜!❤ 跟前一款沙錢一樣,它也是整體霧銀,然後亮銀部分在四肢尖端,這個有點難拍,我不知道照片夠不夠清楚,記得點進去大圖比較能看到細節。


海龜長約 16mm,最寬處約 17mm,然後也頗有點厚度,所以拿在手上就可以感覺到比前一款沙錢更有分量些。背面同樣是內凹的素面。


這款也是以 2mm 和 3mm 亮銀珠穿插在石頭間,除了純銀跟拉利瑪真的很搭之外,也能有效打亮整條手鍊,讓它名符其實地「增光」(笑),亮眼又亮麗。


雖然我拍了一大堆照片、整理圖檔的時候也努力挑了很久,但總還是覺得顏色不如實物……(參考前一款的說明 orz)


這款手鍊長約 16.9cm。


接下來兩條是搭配小珍珠的款式,先看這邊擺出很活潑姿勢的海星款 :)


比例尺必不可少。


這枚海星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吧,因為它上個月才跟那組超美的綠色海水藍寶搭檔出現過。海星長寬約 16mm x 14mm,其他的說明請參考海水藍寶那篇,這邊就不再重複了(顯示為這篇東西好多啊老闆急著趕快繼續進行下去 :b)。


如圖清楚可見,這款手鍊在每顆拉利瑪之間穿插的是 2mm 銀珠和 3mm 乳白淡水珍珠。珍珠和拉利瑪除了主題非常一致,質地和色彩起來更是天作之合!比起閃亮的前兩款,這種搭配又是另一種柔美的感覺,清新可人。


這組拉利瑪質地非常乾淨,只很偶爾有一丁點雜色小雀斑,照片幾乎完全拍不出來,事實上戴在手上其實也看不太出來。


這條手鍊約 17.2cm,至於做為隔珠的珍珠雖然硬度偏低,但因為尺寸小,一般情況下正常配戴應該不容易直接摩擦到,只要稍微注意一點,別戴著手鍊做粗活做運動之類的,應該就不用太擔心啦。


然後是搭配珍珠的另一款。


比例尺。


這款珊瑚造型的霧銀墜飾也是搭配三月那組海水藍寶出現過,這裡在旁邊另外用大頭針串綁起一顆 5.5mm 珍珠,讓墜飾部分更別致、有變化,也加強呼應隔珠部分的珍珠主題。然後這枚珊瑚和前一款海星當初都是成對入手,所以本篇用完之後就不會再出現啦。


結構上來說,則是跟前一款一模一樣。


怎麼看怎麼美的石頭,但老實說花了很長時間挑選圖檔的我,到這時已經有點眼花疲勞了,照片效果不夠理想真的好挫折啊(噘)。


手鍊長約 17cm。


再來是老闆自己很偏愛的一款。ㄟ好像也不能這麼說,因為這篇的手鍊我自己都很喜歡啊!但是這款的墜飾我個人特別中意,待會就跟大家說明。


比例尺。


來啦!我好喜歡這隻海馬喔!其實海馬造型的零件我也看過一些,但至今沒有一隻比它更帥,俐落的線條和修長的比例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海馬長約 19mm,最寬處約 10mm,最厚處將近 2mm,跟前面的沙錢和海龜一樣是整體霧銀,然後背鰭和尾巴末端的正面是亮銀(上上圖,但很難拍出來,不知道照片看不看得清楚)。背面跟正面一樣都有著生動立體的輪廓,唯一差別在於完全沒有亮銀部分,然後肚子下端有 925 小字。


這款手鍊的隔珠是 2mm 亮銀珠和 3mm 銀沙珠,用銀沙的白亮質感來襯托拉利瑪的藍,同時也呼應海馬的非亮銀質地。


這條手鍊有一顆珠子略有凹陷(上圖海馬左邊第一顆),但要很仔細才看得出來--我也是拍照時才發現的,而且其實不影響整體美感,不過當然還是要清楚跟大家說明先,誠實向來是敝小店的最高原則!


這條手鍊約 16.8cm。


最後一條手鍊也是本篇最不一樣的手鍊,我自己非常滿意這款的搭配!


拉利瑪當然還是 6.5mm,至於石頭間穿插的純銀珠則是 6mm。


這款純銀珠是細緻的類髮絲紋質地,為什麼說「纇」呢因為它其實沒有真的一條條髮絲紋路,但整體質感效果跟髮絲紋很相近,所以就這樣姑且這樣描述啦(不然好難形容嘛)。


這款設計走的是俐落風格,重點完全在於石頭與隔珠相輔相成的搭配,所以扣勾使用簡單的 01 扣,不過還是細部稍作變化比較有趣,於是就選擇了這款不對稱的愛心造型。這款扣勾之前也出現過,這裡就簡單正反面各特寫一張給大家參考,至於扣起來的樣子……


……鏘鏘,就是這樣!幾乎同樣大小的拉利瑪和細緻銀珠交錯排列,效果真是超棒的,優雅大氣又質感一流!老闆不禁覺得自己的眼光怎麼這麼好啊,哇哈哈哈~XD


配件真是種奇妙的東西,就算同樣是純銀材料,只是換款珠子,效果就截然不同,襯托之下連拉利瑪的色彩都顯得特別明顯了呢 :)


這款手鍊目前長約 17cm,但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再短一點,最適合 14.5cm 左右的手圍。關於進一步的長度修改事宜,請參考第一款的說明。


最後是簡單可愛的小品,耳環一款。


話說我面對這組昂貴的拉利瑪真是「誠惶誠恐」,名符其實要論顆算……做完六款使用石頭數量完全相同的手鍊之後,剩下最後兩顆珠子,那麼就來副耳環吧。


耳環的結構很簡單,以純銀大頭針串綁,頂端加上小巧的 5mm 花帽,然後與銀鍊相連。


就像這樣。耳環的垂墜部分(不含耳針)長約 27mm。


這款耳環當然需要耳洞,不過可以改成夾式(非純銀零件)。


最後要說明的是,本篇新品除了耳環之外都不適用滿五千打九折的優惠,因為成本實在太高(我已經很努力盡可能壓低了…… >.<),還請大家體諒。雖然我邊做邊擔心會不會賣不出去(苦笑),但漂亮的拉利瑪串珠材料真的非常少見,我無論如何不想錯過(握拳)。沒關係,萬一曲高和寡不幸滯銷的話,大不了等五年再上架下一次的拉利瑪就好啦(咦)!XDD


【商品資訊】
拉利瑪手鍊(沙錢):NT$5,590
拉利瑪手鍊(海龜):NT$5,690
拉利瑪手鍊(海星):NT$5,190
拉利瑪手鍊(珊瑚):NT$5,190(已售)
拉利瑪手鍊(海馬):NT$5,690
拉利瑪手鍊(銀珠):NT$5,890(已售)
拉利瑪耳環: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