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十一月花仙子‧菊】項鍊二款&耳環一款

本月的誕生花也是個難搞的對象(欸),因為菊造型的配件太稀少,我一有機會看到就趕快先拿下再說,所以這四朵花其實已經入手一年多了。但就還是實在很難搞(到底是要抱怨幾次 XD),一直到今年準備上架之前我還在苦思該怎麼搭配最適合啊……(揮汗)

(點照片可看大圖)

……然後這就是我的結論!怎麼樣,粉美吧粉美吧~~~(自我陶醉轉圈中)


這次的菊有銀金兩種顏色,本來都是耳環配件,但由於設計的考量,銀款做成項鍊,而且以敝小店來說非常罕見地做出兩條完全相同的款式(因為配件和石頭本身已經太精彩,我實在想不出什麼錦上添花的變化啦 :b),這裡就暫以ㄅ款和ㄆ款稱之,先從ㄅ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銀菊搭配的是修長水滴形的天河石,石頭本身長寬約 30mm x 7mm,尺寸較大,也是銀款沒有做成耳環的主要原因。


這兩枚水滴顏色都相當飽滿,天河石典型的白色部分並不明顯,微微混在藍綠的主色調中反而讓色彩更自然耐看(注意這兩張色調都太偏藍,天河石拍起來總是這樣 T_T);此外石頭也略帶天然的黃褐雜質,雜質少的當然就用作正面(上圖),背面則有幾顆比較清楚易見的小斑點(下圖)。


漂亮的銀菊來張特寫,花朵長寬都約 18mm,材質為黃銅鍍銀,整體呈現霧面質感。墜子的總長(花加石頭)約為 51mm。


這張則拍鍊子和扣勾的細節。除了銀菊之外,整條項鍊的金屬部分都是純銀。


因為這款項鍊很難擺 pose,這裡就把兩條放在一起拍,下圖右為ㄅ款,左為ㄆ款,而且顏色居然不算太嚴重失真我好感動 T_T(但實物還是要稍微再綠一點點)


項鍊總長約 46cm(約合 18 吋),是很標準的長度。


接著是ㄆ款。


其實這兩枚天河石真的很難分出什麼差別(畢竟本來就是配成一對的材料啊),硬要說的話,ㄆ款的石頭雜色較少(詳下),不過整體顏色也稍微淡一丁點,但真的只有一丁點啦,如果不是ㄅ款背面那幾顆小痣可供辨認,連我都不容易搞清楚它們誰是誰。


比例尺照例要來一下。


當然還有石頭正反面的迎光特寫。


銀菊背面是這樣。上端本來是耳針的部分已經被我剪短彎折用來與銀鍊連接,所以沒法改回耳環啦請不用再問 XD(而且把這兩枚墜子變成一對耳環的話價格會有點高,除了戴起來耳垂負擔太重之外,對荷包的負擔也太重吧 :b)如果妳真的很想要這種形式的耳環,倒是可以考慮訂做,歡迎來信詳談囉。


同樣的銀鍊細節。


然後這張顏色又太偏藍了!哭哭!(下圖左為ㄅ款,右為ㄆ款)


鍊長同樣是 46cm。


接著是尺寸較小但同樣搶眼的耳環。


因為金菊本身的色彩已經很強烈,我思考了很久,石頭部分決定選擇柔和的乳白月光石,整體比較平衡,也方便搭配各色服飾。


這對月光石是比較矮胖圓潤的水滴,長寬約 10mm x 6mm。


這兩顆月光石呈現溫潤的半透明質地,表面有彷彿月暈的朦朧柔光。這邊分別對焦左右兩顆石頭,正反兩面各拍一張。


金菊正反面的特寫。為了方便看清背面,我把後束(←就是插在耳針上用來固定耳環的那個小零件)取下來了(可以看到放在模糊的背景中)。金款跟銀款一樣呈現霧面質感,材質為黃銅鍍銀,但耳針部分是純銀。至於月光石頭上用來跟金菊連接的那頂三角小帽(←實在不知道它叫什麼)則是金包銀。


耳環總長(花加石頭)約 31mm。


耳環也不太好擺 pose,這裡就從右側和左側各拍一張囉。不管銀或金,這三款都很適合搭配秋冬服飾,色系一冷一暖各有風采,絕對會是妳這一季最與眾不同的飾品!



【商品資訊】
銀菊天河石項鍊(ㄅ):NT$2,490
銀菊天河石項鍊(ㄆ):NT$2,490(已售)
金菊月光石耳環:2,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