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妳有所不知的銀葉石:手鍊三款&耳環項鍊各一款

因為個人偏好簡潔風格,一般來說我不會選擇形狀比較「花俏」的石頭,總覺得那樣容易喧賓奪主搶走石頭本身的風采,但是這次這組石頭完完全全撼動了我的成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種石頭叫做銀葉石(silver leaf jasper)--話說國外廠商常用 jasper 統稱各種色彩多變而不透明的石頭(比方明明跟碧玉沒關係的摩卡石就常被畫蛇添足地叫做 mookaite jasper),有點類似台灣人喜歡把什麼石頭都套個「玉」字;雖然我不確定銀葉石究竟是否屬於碧玉家族,在沒有其他資料的情況下,目前還是暫時把它歸類/標籤為碧玉。總之,如果妳菇狗相關圖片,會看到一種混合了彩度較低的大地色系、樸素得幾乎不引人注意的石頭,但是……大家看看上面這兩張合照,根本搶眼得要命吧,哪裡「不引人注意」了!!石頭切成一串小巧的星形顯得多采多姿,而且由於它的名字加上秋意濃的色調,我立刻就想到滿山遍野的紅葉,是不是超特別又超適合這個季節啊!(大心)


既然一見鍾情興奮莫名,入手一大堆石頭也是很正常的事,於是老闆火力全開做了五款各自不同的飾品,希望總有一款能打中妳的心囉(眨眼)XD


首先當然要來確認比例尺,這組石頭是 6mm 的正五芒星,應該是機器切割的,形狀大小都相當整齊。


第一款設計意在「先聲奪人」,想以較多的數量強調這組珠子多變又有趣的色調,讓大家感受到老闆當初眼睛一亮的心情,所以做成雙股手鍊。使用的扣勾是這款,正面有兩對類似心形的立體圖案,一側是修長的勾勾,另一側是 4cm 的銀鍊,讓妳自由調整佩戴長度。


背面則是素亮銀,兩側都有 925 小字。


扣起來就像這樣,手鍊本身結構非常單純。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以下幾款亦然,就不再一一重複了。


本篇的照片我努力選了很久,希望清楚呈現銀葉石獨特的色彩的同時又不至於太鮮豔失真。像這兩張就都還蠻接近實物的感覺。


這款手鍊刻意做得比較長,再加上尾端的銀鍊,最長可戴到 23cm 左右(最短則將近 20cm)。當然要改短是也可以,但這個樣式還是需要有一定長度才好看,何況機會難得,我比較希望優先讓手圍較大的人客選購,如果妳一直苦於敝小店的手鍊都太短,這回可別輕易放過唷。


那麼手圍較小的人客怎麼辦呢?別擔心,接下來還有兩款手鍊可供挑選 :)


先看這款。同樣也是超簡單的結構,搭配俐落有質感的扣勾,隨便擺個 pose 都好看!


照例要來個比例尺。


扣勾正反兩面特寫,兩面都有相同的鏤空花紋喔可不是我不小心貼了重複的照片哈哈。尺寸小巧(直徑只有 8.5mm),細節精緻。


側面是這樣,可以看到扣勾飽滿肥美的腰身 XD(厚約 6mm)。這種形式的扣勾敝小店之前也使用/解釋過,總之就是輕捏住上圖左的 V 字形部分往右邊推到底,聽到微微的喀一聲就是扣好啦。


扣勾的兩部分都有 925 小字,我知道下圖右根本糊成一團看不清,因為一次只能對焦一個地方嘛,總之意思到了 :b


愈看愈有趣的一串星或一串葉 :)


手鍊實戴長度約 18cm,可以稍微加長但改短很麻煩可以不要嗎拜託(被打)XD


接著是線條更輕鬆、長度更自由的銀鍊款。


所見即所得,這款的結構應該一目了然,不需要多解釋了吼 :)


比例尺。


銀葉石以兩顆、一顆的韻律交叉排列,用大頭針串綁固定在做為手鍊主體的銀鍊上,是款搖曳生姿的可愛小品。


很好玩,這條手鍊的石頭雖少,但隨便拍起來都有種活潑青春的動感。


基本上,這條手鍊隨便妳要扣在哪裡都可以 :b 最長可戴到 17.6cm。


然後是同樣可愛小品的耳環。


說來很妙,這組星形耳勾我入手時其實沒有還想好要搭配什麼石頭,沒想到後來遇見這組銀葉石簡直天造地設,完全就是天雷勾動地火啊!(啥)


整只耳環的總長(耳勾加石頭)約 35mm。


正反兩面各是這樣,上圖的重點(和對焦)當然在平常看不到的背面。銀星部分比石頭略大,約 7.5mm,底下的兩顆銀葉石加上一枚 2mm 小銀珠以大頭針串綁,簡單清爽。


耳環不太能變化什麼 pose,這幾張我盡力了 XD


最後是項鍊。總之就是要讓妳全身上下都點綴這組石頭啦!XD


項鍊的樣式也很簡單(是說這整篇每款的樣式都很簡單嘛……畢竟重點在於石頭啊石頭),就是以銀葉石串成中央的主要部分,兩端各連結一截細銀鍊,然後再加上一小段較粗的輔助鍊方便妳調整佩戴長度(詳下)。


比例尺。


以及銀鍊細節。輔助鍊長約 44mm,尾端並點綴一枚銀葉石,讓整體更有完成感。


對了,這組石頭雖然不透明不閃耀,但每顆都拋光滑亮,並不是黯淡霧面的質感喔,事實上我拍照時要刻意喬角度才不會拍到石頭表面的反光,那樣就看不清每顆珠子的色彩啦。


這款項鍊的設計構想是形成比較接近鎖骨的圓弧線條,所以做得不長,扣起後最短約 43.5cm(17 吋出頭),


最長則約 47.7cm(將近 19 吋)。



【商品資訊】
銀葉石手鍊(雙股):NT$2,290(已售)
銀葉石手鍊(單股):NT$1,790(已售)
銀葉石手鍊(銀鍊):NT$1,590
銀葉石耳環:NT$890(已售)
銀葉石項鍊: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