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捕夢網:項鍊二款

繼上週的三款戒指之後,這篇也是以純銀零件為主、石頭為輔的飾品,至於這款墜子特殊的造型雖然第一次在敝小店出現,但應該有蠻多客人已經認識它,就是所謂的捕夢網(dreamcatcher)。

(點照片可看大圖)

捕夢網最早源自北美某些原住民族的文化,主要是一種護身符,掛在睡處上方,用以阻攔惡夢,只讓美夢進入睡者的腦海。基本造型是一個圓形大網(通常以植物枝條或皮革編織而成),下方垂掛若干羽毛,我們這回的捕夢網則是純銀材質,尺寸也比較小巧(詳下),當作項鍊的墜子剛剛好--或者也可以做成很有個性的耳環!(只是我手邊目前已經沒有材料,想要耳環的人客歡迎內洽,如果湊得到三副以上的訂單我就立馬再進貨囉!)


如第一張合照清楚可見,這兩款捕夢網各自搭配不同的石頭和不同色彩的皮繩,我們就從這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墜子總長約 46mm(含最上方的圓圈),其中圓網部分直徑約 21mm,下方的羽毛長寬約 18mm x 5mm。


近看是這樣,就是一個粗圓框上交纏著細銀線形成網狀--這當然不是我纏的,以我個人手笨又沒耐心的性格應該會纏得亂七八糟然後惱羞吧 XDD 不過上面的石頭就是我搭配和串綁的啦,這款用的是一枚亮藍清透的海水藍寶切角水滴珠(約 6mm x 4mm),可以說是露珠,也可以說是正要順著網子和羽毛流進妳夢境的美好思緒。


背面是這樣。


因為是北美原住民風,我覺得搭配仿麂皮繩最適合(純銀鍊之類的感覺真的很奇怪啦……)。目前皮繩沒收尾,長度也都可以再調整剪裁,等妳決定要戴多長我們再來討論要不要加上扣勾,或者妳跟粗枝大葉的老闆一樣隨手綁綁就好 :b


駝色的仿麂皮繩除了符合原住民風格,也把海水藍寶的顏色襯托得更明顯。


這邊先示範長款戴法。圖中的皮繩長度大概是 63cm 上下。


接下來看整體色調更沉靜的這款。


比例尺照例要來一下。


我想這個捕夢網零件的網子部分應該真的是手工纏成,因為妳看兩枚的線條都不太一樣。這款我搭配的石頭是月光石切角水滴珠(約 7mm x 4.5mm),質地清透且有明顯的藍暈(這篇的照片都沒拍清楚,等妳拿到實物就知道 :));月光石有著強烈的夜晚、夢幻意象,用在這裡再適合不過啦。


這款搭配的仿麂皮繩是稍暗的藍(但沒有到海軍藍或午夜藍那麼深),彷彿夜空,也呼應月光石的色彩。


這邊示範短款戴法,圖中長度約 46cm 左右。



【商品資訊】
捕夢網純銀項鍊(海水藍寶):NT$1,290(已售)
捕夢網純銀項鍊(藍暈月光):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