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九月花仙子‧勿忘我】拓帕石:項鍊二款

這有可能是敝小店歷來最「直接了當」的一款誕生花設計:勿忘我是藍色的五瓣小花,對應本篇的主角也是藍色石頭刻成的五瓣小花,完全沒有什麼複雜曲折的構思過程 XD 只能說這兩枚墜子實在來得太巧,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這就是緣分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看到這第一張合照,會不會有人納悶老闆怎麼做了兩款一樣的東西(囧)?其實這兩條項鍊真的不一樣啦,除了主角的色彩有微妙差異,細部搭配也有變化,底下且聽老闆道來~(甩水袖)(啥 XD)


先從整體色調略淺的這款看起。它是上面合照的右邊那一朵。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朵拓帕石小花直徑約 11.5cm,最厚處約 5mm(詳下)。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還沒發現這朵小花一個有點特別的地方,其實迎光照也拍不出來 :b 不過總之當然還是要正反兩面各特寫一張,至少可以清楚看見花的精緻五瓣形狀、石頭的清透乾淨質地、以及細緻工整的雕紋。


好,接下來換個角度再特寫兩張,這就是前面提到的特別之處啦--這朵花的正面完全是平坦光滑的,所有雕紋通通在背面,正面等於像是一扇一塵不染的明亮大窗,讓人一眼看見後方雕刻的細節。


因為石頭顏色不深、質地又透明,雕刻的表面不是很好拍,希望下圖這個角度可以看得出輪廓(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會比較清楚)。


側面是這樣,除了花的厚度也可以看出正面的平坦和背面的紋路起伏。


接下來拍銀鍊和扣勾的細節。拓帕石兩側以月光石 3mm 切角車輪珠(夾在 2mm 小銀珠之間)襯托,銀鍊的收梢處也以同樣的細節呼應。這組月光石其實多少都有藍暈啦,只是因為數量少、尺寸小,單獨看比較不容易看出來 ^^; 至於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下一款當然也是。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雕刻細節都在背面的石頭,感覺頗新鮮。更重要的是,從石頭正面看進去不但細節一覽無遺,還有種特殊的深度感,相當耐看。


項鍊總長約 48.5cm(19 吋出頭)。清爽的色彩和纖細的造型,戴起來優雅輕盈。


最後再看一下美美的全身照~


接著是顏色稍稍深一點的第二款。


這朵拓帕石小花藍得更鮮豔一些,拍起來也更上相,不像前一朵那麼空靈飄渺難以捉摸(尤其在藍色的背景上)。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這朵花跟前一朵的大小相同,造型也一樣,線條精準而不匠氣,更重要的是跟勿忘我的花形還真的頗類似耶 \^0^/


正反兩面的表面特寫當然也要來一下。不過這朵我忘了拍側面 orz


同樣的銀鍊和細節。這款搭配的小石頭是粉晶,但顏色也是很淡,要跟拓帕石的藍對照細看才勉強分辨得出淺淺的粉。


雖然項鍊能擺的姿勢有限,但主角漂亮就怎麼拍怎麼美啦 :D


項鍊總長同樣約 48.5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最後也再來一張全身照臨別依依~



【商品資訊】
拓帕石勿忘我項鍊(月光):NT$2,590
拓帕石勿忘我項鍊(粉晶):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