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拉長石:手鍊二款

常看敝小店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對於攝影三腳貓的老闆來說有幾種石頭特別棘手,比方拉長石就是其中「情節嚴重」的一種,幾乎每次上架我都得在照片旁邊附註說明「這組石頭真的閃光很明顯!雖然拍不出來但是請大家相信我!」之類,實在好丟臉 T_T 不過今天我終於不用再苦惱了,因為這組拉長石漂亮到不管怎麼拍都很閃啊!\^0^/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哇哈哈哈有圖有真相,隨便擺個 pose 就粉美喔啾咪~


那麼閒話休說,咱們立刻切入正題,先從第一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拉長石算是立方體,約 5.8mm - 6.3mm 見方,因為有切面的關係,角度不會顯得太過尖銳刺手,我喜歡把它想像成被酒保稍微剉過的冰塊 :)


拉長石的最大特色在表面的閃光,所以迎光照當然不是重點,不過這個角度可以拍到平常看不出來的奇妙光暈(比方這裡很多顆珠子都明顯透著粉紅色澤),非常有趣。另外也可以看到石頭的形狀,因為是手工切割,略有不規則在所難免,感覺就更像邊角被剉過的冰塊啦 :D


海星主題的配件在敝小店出現過很多次,方便搭配也頗受歡迎,可說是消耗量相當大的一種主題(搞不好僅次於愛心);基於老闆堅持不使用重複配件的原則,「蒐集各式各樣別緻海星」已經快變成我的消遣之一了……。這就是最新入手的獵物,表面有著斑斕質感,不對稱的造形顯得活潑諧趣,簡單卻吸睛,我很喜歡。


海星約 11mm,最厚處將近 2mm,兩面長得完全一樣。啊然後我差點忘了說為什麼這裡用海星,因為拉長石的閃光總讓我想到深海(比方生活在海底有著奇妙璀璨的生物冷光的巨大烏賊),不過烏賊造形的墜飾很難找(恐怕也不討喜 XD),這裡就用海星來代表「海」的意象,同時也有「星」的閃亮。


呼應海星的質感,拉長石之間穿插的是 2mm 切角小銀珠,加上石頭本身也是方形,整體線條走稜角分明的個性路線。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這整組拉長石都有著極其強烈的閃光,就如這裡拍到的,主要以亮藍和黃綠為主,偶爾也有藍紫甚至金橙,不過照片比較看不太出來,妳得親自拿在手上欣賞囉。


手鍊總長約 17.1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還會再短一點。戴在手上真是閃亮耀眼,而且是一種冷調的美,正適合在炎夏帶來一股沁涼啊!


接著看線條比較秀氣的第二款。


其實拉長石是同一組(廢話),但可能是這裡間距稍大、分得比較開的關係,拍起來比前一款顯得輕盈些。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好妙喔,我串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去分,結果用在這裡的石頭似乎都質地比較清淺耶(至少迎光拍起來是這樣,一般角度看起來其實還是差不多),也剛好呼應這款設計比較「飄逸」的主題(詳下)。


嗯,妳覺得這枚墜飾像什麼?雪花?星芒?這裡我主要是選擇光的意象,代表拉長石常讓我聯想到的另一樣東西,那就是「不能預告沒有目的/可是來的時候極度美麗」的北極光--居然引用自己的詩,這人會不會太厚臉皮了啊?XD


這枚迷你極光也是 11mm,兩面也長得一樣,只除了背面一角有很小的 925 字樣。


拉長石之間穿插兩顆一組的 2mm 小銀珠,中和方形珠的陽剛線條,讓整條手鍊顯得更靈活柔軟。所有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


嘖嘖嘖!大家看看這精美的閃光!!


跟前一款比起來,用在這款的石頭有幾顆更偏藍紫,當然亮藍和黃綠也不少,另外還有兩三顆金橙甚至微透點粉,就留待妳自己欣賞發掘啦。


手鍊總長約 17cm(不含直接連結星芒墜的那枚圓圈),其他真的不需要我多說了,喜歡就快把這組不可方物的拉長石帶回家吧!



【商品資訊】
拉長石手鍊(海星):NT$2,690(已售)
拉長石手鍊(極光):NT$2,690(已售)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海星這一條還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海星目前保留中,因為要的客人此刻在國外旅遊,所以我還沒寄出。總之這條已經沒有了,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