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天使石:手鍊二款

有時候,一款飾品的發想是從石頭開始,然後依照石頭本身的特性以及它給我的感覺來進行設計、尋找配件;有時候則正好相反,是有趣的配件先吸引我的目光,於是特別為它打造一個可以充分發揮特色、令人眼睛一亮的舞台。這篇的兩款手鍊就是屬於後者。

(點照片可看大圖)

ㄟ……我不太知道該如何解釋,但大家看了圖應該感覺得到「嗯嗯這配件果然是晶式會社會用的東西」吧?:b 其實這篇有個沒寫出來、在我腦中卻早就默默下好的副標題是「造飛機」XD 那麼我們就從第一架飛機看起吧。


幾乎不需要多做任何說明的照片,是不是?(笑)基本上,因為主題墜飾的個性太強烈,設計的方向從一開始就非常明確,比較費思量的重點只在於究竟要用哪一種石頭。當然,可以傳達藍天意象的石頭很多,最後我選擇了價格不高但市面上相當少見、藍得很特殊、而且本身就充滿天空意象和能量的天使石(angelite,對它不熟悉的新朋友可以參考敝小店之前的相關文章)。


這回的石頭是  6mm 圓珠。我本來也希望換個口味,但目前為止天使石幾乎只找得到圓珠,所以……。搭配的珠母貝小珠是 4mm。


天使石基本上不透明,不過這樣迎光拍起來多少還是看得出質地。又,天使石常會稍帶一點黃褐色調,但這組石頭本身顏色就頗乾淨,加上我串手鍊時有再篩選過,整體上品質相當整齊。


來啦!!就是這款簡約別緻令人一見難忘的純銀紙飛機觸發了這整篇的設計。它可說我心目中完美配件的典型,具體而微,極簡卻極真,小小一枚(長約 12mm,最寬處約 11.5mm)勝過千言萬語。


紙飛機整體都是亮面,背面可以清楚看到「折痕」,一角並有 925 小字。順帶一提,用來懸掛紙飛機的零件(參見上上圖和下圖)當然也是純銀。


天使石之間穿插白色珠母貝,除了表現藍天白雲的意象,珠母貝微潤瑩亮的質感也很適合襯托天使石這種特殊的、微灰的藍,整體顯得更加清爽明亮。


如前所述,天使石的粉藍色調中其實帶點灰,如果拍得太淺太亮雖然更討喜,但就失真了。這兩張照片在美觀的同時也很接近實物,我還挺滿意的。


手鍊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6.5,適合 14.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還可加長,請內洽。


接著看造型比較複雜的第二架飛機 :)


轟隆隆隆~~「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老歌時間)XD


同樣不可缺的比例尺。然後我覺得這架小飛機怎麼看都好有動感喔,一股準備直衝天際的勁頭!


這條手鍊用的天使石比前一款多,其中難免就有兩三顆色調略帶黃褐,但整體看來還是十分宜人的藍!


這款造型復古讓人童心大發的純銀小飛機長寬約 12mm x 12mm,整體亮面,兩面都有十分精緻而且各不相同的立體細節,如上下兩圖清楚可見。


從側面再拍一張,更能看出立體的感覺。


與前一款相比,這款手鍊主要就是增加了天使石的比例,讓整體線條更單純俐落,以跟造型比較複雜的飛機達成平衡。小飛機與手鍊連接處的圓圈和花形扁隔珠當然也是純銀。


接著也是兩張力求寫實的美美照片,不過下下圖好像有點太藍,下圖比較接近實物。另,因為天使石硬度很低,這組珠子雖然已經打磨拋光得相當滑亮,表面還是偶有微小不平整之處,這點真的在所難免,但並不影響整體的美觀,總之還請理解喔。


手鍊同樣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5,長度也可再做調整。最後要再次強調並提醒的是,天使石硬度真的偏低(只有 3 -3.5),因此請不要跟其他飾品或手錶戴在同一手,否則可能很容易磨損,那就既傷石頭也傷心啦!



【商品資訊】
天使石手鍊(紙飛機):NT$1,890(已售)
天使石手鍊(小飛機):NT$1,790(已售)

2 則留言:

  1. 哈囉~ 鄰居小姐, 我想要這條天使石手鍊(小飛機)^_^
    請把匯款帳號寄給我喔!謝謝~
    skyeystar@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剛剛寄信給妳囉,萬一沒收到請發信到
      club.akira.tw@gmail.com
      跟我說一下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