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命題作文:Spread your wings☆

這題訂做是我的友人 F 要送給她的友人 M,主題……嗯,怎麼說,在不暴露人家隱私(雖然我也不了解細節 :b)的前提下,簡言之就是希望她(M 小姐)能有新的良緣,早日展開新的人生。既然事關桃花,F 一開始指定的石頭是粉晶,不過我跟她都覺得既然要訂做,好像可以用更特殊有趣一點的石頭,然後討論著討論著,不知道怎麼結論就變成摩根石了 XD 因為這款手鍊從構想設計到物色材料都出奇順利,咱們就直接快轉看美美的(嗯哼!)成品,再邊看照片邊說明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ㄟ……我發現這款手鍊因為做出來太符合預期、太理想了,一下子忽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耶?!XD


嗯,就從實務部分講起好了。這組摩根石是 7.5mm - 8mm 左右的車輪珠,有許多細小繁複的切面(參見下圖),搭配 3mm 純銀珠和 1.5mm 土耳其石小珠(亦詳下)。


以串珠等級的石頭來說,這組摩根石相當大顆也相當乾淨,迎光看去幾乎沒有什麼內含物或雲霧,表面繁複的切角更添閃亮。每顆珠子的厚度則略有不同,大致在 3mm - 5mm 之間,因為手工切割的關係,這點不規則在所難免囉。


在跟 F 討論這題訂做的時候,主題配飾的靈感很快就出現在我腦海:希望手鍊的主人展開強健的雙翼,飛向未來的幸福~~所以必須是翅膀,而且當然必須是一對,這樣才能高飛啊!(主題曲響起:Queen 合唱團的 "Spread your wings")


你們看,這雙翅膀是不是很棒?適中的大小(最長、最寬處約 12.5mm x 11mm),優美的形狀(左右對稱,且有著類似心形的輪廓),精緻的細節(羽毛的線條生動,並以氧化處理加強立體感),搭配在這裡簡直可說是完美啊!背面則如上圖所示是素面,靠近中間的地方標示著 925 小字。


由於這組摩根石顏色比較清淺,我以呼應飛翔意象、猶如藍天的土耳其石來襯托,後者雖然色彩明顯,但尺寸很小,不至於喧賓奪主,而是藉由對比讓主角更為突出。另外再穿插大小介於兩種石頭之間、表面有細緻溝紋的亮銀珠,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最後,手鍊兩端加上銀鍊連接扣勾和墜飾,做成方便的半自由手圍。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嗯,要說的大概就是以上內容,這邊就請大家欣賞一下石頭閃亮清澈的美吧!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會更清楚。


M 小姐的手圍據說是 14cm - 14.5cm 左右,跟我很接近;這款手鍊總長 17.6cm(不含直接連結雙翼墜飾的那枚圓圈),鬆緊適中地扣好之後還能留下一小段自由垂墜的鍊子,萬一手鍊的主人以後發福了也有加長空間,這就是自由圍的好處啊 XDD


難得找到這麼漂亮的摩根石,只做一款手鍊似乎很可惜(何況更實際的是多買一點成本會比較划算 :b),所以我就多入手了幾顆,再做一款開放選購囉。


基本上是跟前一款很類似的結構,只是搭配的石頭、色調和主題有所不同。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


這裡用來襯托摩根石的配角是橄欖石,因為這組橄欖石比較大(4mm 切角車輪珠),數量就相對減少,重點在於凸顯主角淡雅的粉紅,同時又不置於搶走鋒頭。


這款手鍊的主題墜飾是花,抽象的鏤空造型簡約雅致,由上而下微微開展的線條呈現花苞正要綻放的感覺,可以看做蓮花或玫瑰,而兩者都很適合搭配摩根石的粉紅。


花苞長約 12.5mm,最寬處約 11mm,兩面都是亮面,其中一面靠近頂端處有 925 小字。


手鍊的石頭搭配如前所述,至於石頭之間則簡單穿插 2mm 小珠,兩端也是加上純銀鍊做成半自由手圍,與扣勾和墜飾連接的地方另用半硬線綁起橄欖石和小銀珠,做一點與手鍊主體呼應的變化。


我發現像這種色彩清淺的石頭對攝影技術欠佳如我者真是一大考驗,拍起來只見一串燦亮,切角細節及柔和色調都很難呈現 orz 總之這組摩根石是淡雅潔淨的粉紅,閃亮中帶點朦朧的夢幻感,實物比照片更美得多,保證人見人愛!


因為不知道未來主人的手圍,這款手鍊做得較長,目前長度約 17.7cm(不含串綁連接花苞銀墜的部分),16cm 以下的手腕都沒問題喔!


最後來一張美呆了的姊妹花合照留念!



【商品資訊】
摩根石純銀手鍊(展翅):NT$2,490(已售)
摩根石純銀手鍊(含苞):NT$2,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