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十月花仙子‧金盞花】紅瑪瑙:手鍊二款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ㄟ~明明九月還沒結束,為什麼今天一直在貼十月的應景飾品咧?嗯,這個問題的答案,知道的有三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者,還有一個是誰我不能說……啊,不是啦,哈哈,關於這一點今天稍後會發文解釋,總之現在大家稍安勿躁,先欣賞上架新品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十月的誕生花主要有兩種,金盞花或萬壽菊(我赫然發現兩者在英文裡居然都叫 marigold,問題是它們的味道明明差很多!金盞花〔種名為 Calendula〕可是可以用來做保養品的,至於萬壽菊〔種名 Tagetes〕聞起來就很……呃……)。兩者都是菊科、重瓣、鮮豔的橘/黃花朵,長相很有特色,但要寫實地表現出來就相當困難,我思考了很久,決定以抽象方式來傳達花的「感覺」,接下來就請大家跟我一起來「感覺」一下吧 XD


首先是以石頭特殊的天然色彩為重點的第一款。這張全身照有點太橘,不過完全捕捉到我想要的「感覺」……所以到底是什麼感覺啦?嗯,大概就像這樣囉!


詳細介紹下去之前先看比例尺,這組是 6mm 的切角圓珠。

 

天然的紅瑪瑙不算很昂貴或稀有,但因為這次我想要的是深淺不同的橘相互交錯的效果,適合的石頭十分難找,幸好終於還是給我找到了這組可愛又可口的珠子(笑)。簡單說,這組瑪瑙包括乳白、淡黃、到由淺而深的橘、再到橘紅的各種色調,半透明的質地相當乾淨,也因此僅有的幾粒小雀斑和一兩道深色內含物就很明顯(詳下)……這就跟皮膚白的女生臉上的痣看起來特別清楚是同樣的道理吧?:b


秉持抽象的原則,我選擇了這款造型簡單但非常耐看的純銀墜,鏤空的花紋線條生動流暢,可以看成花瓣,也可以看成柑橘類水果的橫剖面,總之很有橘色的味道啊(笑)。


圓墜直徑約 12mm,厚約 0.8mm,兩面都是亮面,形狀和大小與這組紅瑪瑙珠也非常搭配。


瑪瑙之間簡單穿插了幾顆 3mm 銀珠,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上圖特別把珠子有雀斑(右起第五顆)或內含物(左起第三顆)的部分都面對鏡頭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不過整體色調有點太偏橘,實物的感覺請參考下面兩張圖。


深深淺淺的暖色調,乾淨的質地,加上增添亮度的切面,使這組瑪瑙看起來非常清爽宜人,我自己很喜歡!^^


手鍊總長約 17.7cm(不含純銀墜以及直接連結墜子的那枚圓圈),戴起來有種……柑橘的酸甜香味?XD 總之,橘色的天然石相當少,喜歡這種色系的人客就別猶豫了,快帶它們回家吧~ :)


其實這組瑪瑙進的數量不多,但我還是想挑戰一下自己,嘗試用不同方式來表達本月花仙子的……感覺 XD 於是就有了第二款啦。


這款手鍊用的瑪瑙珠比前一款少得多,不過色調的變化很明顯,由兩端往中間漸深排列,並另外加上綠色強化對比,襯托橘色。


比例尺(上)以及迎光照(下)。


這款手鍊的組成很簡單,如圖所見,就是以純銀半硬線將石頭綁起串連。然後襯托在瑪瑙左右的綠色切角車輪珠大家看出來是什麼石頭了嗎?就是去年底這組綠得很有特色的磷灰石 :)


這條手鍊搭配的純銀吊飾走比較寫實的路線,很明顯是一朵菊科小花。雖然長相有點差距,不過金盞花好像也有單瓣的,那就比較接近這種樣子了 :b


小花名符其實真的很小,長寬約 9mm x 6mm(不含頂端那個小圓圈),正面以氧化處理突出圖案線條,背面則有 STER 和 © 等字樣。


一目了然的結構,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然後這幾張照片都有點太偏橘,主要是中央顏色最深的那顆瑪瑙珠顯得太紅,實物雖然確實是橘紅色,但稍微沒有這麼鮮豔。


這款手鍊的八顆瑪瑙珠質地都相當乾淨,只有一顆有一道深色內含物(見上圖,右起第四顆),這邊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拍清楚(啊,前面比例尺那張好像也有拍到,記得點大圖進去看,在那張裡是左起第四顆),但不是我故意隱瞞喔!總之這並不影響整體美觀,不過還是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囉。


手鍊總長為 18.3cm(不包括小花墜子部分),因為做成半自由圍的形式,適合的手腕範圍就比較寬,配戴時妳可以自己選擇扣在哪裡囉 ^^



【商品資訊】
紅瑪瑙純銀手鍊(金盞花):NT$1,790(已售)
紅瑪瑙純銀手鍊(小雛菊):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