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藍晶石:手鍊一款

藍晶石好久不見。其實在藍色系裡我還蠻喜歡這種頗有個性的石頭,只是也因為它風格獨特,總覺得能充分表現出它特色的材料難尋……比方這次這組與眾不同的珠子!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哈哈哈!這種充滿立體感的造型果然魄力十足,拍起來效果就是不一樣啊!(大心)


比例尺,同樣要請各位仔細看。這次這組藍晶石是直徑 7.5mm 左右、形狀相當「車輪」的車輪珠,沒有切角。


迎光拍去,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厚度(平均約 1.5mm)、形狀和色彩。以質地來說這組藍晶石只能算是中等(不像比方之前這組石頭晶澈的藍,或者這篇第二款項鍊那種乾淨清透的藍與白),但它的形狀太有趣了完全打中我,事實也證明做出來的成品的確搶眼又獨特(驕傲貌)XD 藍晶石與石榴石的紅藍搭配可說是經典組合百看不厭,這裡用的石榴石是 3mm 圓珠,另以 2mm 純銀小珠穿插間隔,讓整條手鍊的色調更加亮眼。


藍晶石的色彩很容易與天空、星辰做聯想,這次的墜飾我便選擇了這枚純銀鏤空的五芒星,簡單造型中有著充滿變化的線條,在不喧賓奪主的前提下進一步襯托石頭主角,是相當稱職的一款配件。


五芒星大小約 11mm,厚度略薄於 1mm,兩面質地相同,細部有進一步的凹凸紋路,增加立體感,也讓整顆星星更閃亮!


當然,整款手鍊的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


這組石頭有著藍晶石典型的特殊色調(實物比上下這兩張照片要再深一點點)和發達的解理(可以看出有橫向線條的感覺;順便提醒一下,配戴時請避免碰撞),色彩深淺不一,若干珠子邊緣也有些凹痕或小疵,不過摸起來仍是經過拋光的平滑質地,所以是珠子打磨好之後本來就這樣。總之,這是一組不甚完美但個性十足的石頭,重點在於整體的造型和設計,如果妳對石頭本身質地要求比較嚴格,這款手鍊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囉。


手鍊總長約 18.1cm(不含五芒星及直接連結它的那枚圓圈),因為藍晶石和石榴石的比重都大,整條手鍊用的石頭不算很多卻頗有份量,戴起來更是別緻大方氣勢十足,是我自己很滿意的一款作品!^^



【商品資訊】
藍晶石紅石榴手鍊:NT$2,090(已售)

6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個作品~想私信給您~ 找不到mail信箱~(按"寫信給我" ,會出現outlook ,但本人不用此郵件系統)~可以回信給我信箱~或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的留言,來信請寄 club.akira.tw@gmail.com :)

      刪除
  2. 請問這條手鍊還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款手鍊還在呀,想帶它回家的話歡迎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謝謝^^

      刪除
    2. 你好,謝謝你喔:)
      這條手鍊我現在有很珍惜的戴著,它真的很別緻很美~

      刪除
    3. 太好了,真高興您喜歡!那就祝您和它愛河永浴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