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命題作文:馬卡龍♥♥♥♥♥

上次訂做大顆天河石手鍊的 P 小姐又來出題,條件如下:
  1. 夢幻感的馬卡龍色調,且希望能有五種顏色。
  2. 12mm 圓珠(也就是跟上次的天河石一樣)。
  3. 至於形式,她傳了幾張彩色珠珠手鍊(看起來應該不是天然石)的照片給我,基本上是珠子之間有金屬扁隔珠(照片裡是金色,不過 P 小姐要的是純銀),並且有一枚與珠子大小相當的墜飾(照片裡是圓鼓鼓的心形,這部分 P 小姐則沒有指定主題,讓我自由發揮)。
  4. 價格不限。
說到繽紛多彩的天然石,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海水藍寶能達到這種要求,也比較有可能找到夠大顆的珠子,只是成本應該頗驚人--我在市面上初步探查一番,這樣一條手鍊做起來定價可能會逼近六千,向 P 小姐報告之後她表示 OK,於是我就開始努力尋找粉嫩可口的大顆海水藍寶馬卡龍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鏘鏘!怎麼樣,夠繽紛華麗又夢幻吧!漂亮的大珠珠做起來就是這麼豪氣啊喵哈哈哈~~


比例尺,12mm 圓珠放在手上相當有份量,但無敵可愛的粉彩又讓人忍不住想做出啾咪的表情……XD


這組石頭算是內含物偏多、比較不透明的質地,好處是顏色因此很明顯。(在這方面,海水藍寶跟粉晶有點類似,就是通透度跟色彩通常不能兩全;當然啦,還是可以找到透明度高色彩又漂亮的石頭,但那就貴啦 ╮(-_-)╭)至於色彩呢,這組石頭包括了藍、粉、綠、黃,其中粉色有的偏粉紅有的略偏粉橘,所以就算湊不滿五種顏色,應該也算得上 4.5 種吧?:b


海水藍寶搭配海洋主題的配件理所當然,我選擇了這枚造型立體生動、形狀大小也很合適(約 16mm)的純銀海星。說起來海星在敝小店算是常客,但總是可以找到更多造型不同但同樣精緻有特色的墜飾,真是要感謝各家用心的廠商耶。


背面是素凹面。另,海星與手鍊的連接處這次多用了幾枚圓圈,讓墜子稍微拉開一點點距離、垂墜得更自由,這也是仿照 P 小姐寄來照片的手鍊樣式。


為了不喧賓奪主但同時又要配得上嬌滴滴的主角,我選擇了這款簡單卻有趣的隔珠,怎麼說,有點類似很粗的銀線用力彎彎彎拗成類似花朵又類似雪片的形狀,然後壓扁,就成了現在的樣子啦 XD 所有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簡明扼要的結構(上圖),賞心悅目的色彩(下兩圖)。注意上圖有一點點暗,下兩圖又有點太亮,實物的色調大致介於兩者之間(參考本篇其他照片)。


手鍊以三股粉紅蠶絲線串起,手圍也跟上次的天河石一樣是十五顆 12mm 圓珠,我戴起來太鬆了很難拍照,這裡就拿在手上示範囉(我的手倒是很大 XD)。雖然敝小店的訂做絕對不是一定要花大錢才能做出滿意的東西,但在客人預算充足的情況下有機會這樣華麗地「揮霍」實在也很開心,大家說是不是啊?:)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純銀手鍊:NT$5,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