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拉長石:手鍊一款

前兩天我忽然想到,其實我進貨石頭很像家庭主婦上菜場:有時候菜色已經決定好,照單採購即可;有時候則是腦袋空空想不出什麼 idea,就東張西望看有什麼新鮮、漂亮的材料,同時盤算家裡現成的東西可以如何搭配。今天的拉長石就屬於後者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可惡,這組石頭明明有非常明顯而且漂亮的閃光,可是全身照拍了半天都拍不太出來,這裡先放兩張勉強可看的,後面還會有更多努力絕地反攻(啥)的照片。


總之先看比例尺。這組是 4.5mm 左右的車輪珠,不過形狀跟一般車輪珠有點不同,稍後再進一步說明。


之前也提過,像拉長石啦、月光石啦這類重點在表面(的光暈效果)的石頭,拍迎光照好像沒什麼意思,但至少這樣可以清楚看見石頭的形狀以及質地。如圖可見,這組拉長石相當乾淨,車輪的厚薄和直徑則略有差異。穿插在拉長石之間的是 3.5mm 左右的粉晶切角小珠,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以前這篇訂做的同班同學。


拉長石如夢似幻的閃光讓我聯想到蝴蝶翅膀典型的燐粉色彩,這次就選擇蝴蝶作為點題的配件。因為石頭不大,這枚純銀蝴蝶也相當嬌小,最長、最寬處約 10.5mm x 9mm,厚將近 1mm。兩面都是亮面,線條簡單卻很耐看。


拉長石和粉晶這兩種石頭一般好像不會聯想在一起,我一直很想試試如此特殊的組合,結果證明效果頗佳!拉長石的閃光多半偏向冷調,而這裡穿插的粉晶雖然尺寸小且顏色不明顯,但整體看來還是傳達出溫暖的感覺,調和了拉長石的冷,也讓手鍊的色彩變得更繽紛、更柔和!(心)


手鍊的整體結構是這樣。金屬配件用得很少,當然全都是純銀。


說到這組車輪珠的形狀,這個……該怎麼形容咧?簡單說,這組珠子也有切面,但切面的方向跟我們一般熟悉的切角車輪珠不同,是直的;也就是說,如果把這組車輪平放,妳會看到它的外緣不是完全的圓形,而是呈現若干鈍角,類似八邊形的感覺。呃……這樣講大家有聽懂嗎?(汗)(我盡力了 orz)


上圖和上上圖各對焦半串石頭,努力捕捉閃光的同時也希望可以看出前一段描述的切角形狀。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會比較清楚。


接著是一連串繼續捕捉閃光的行動。這組拉長石差不多每顆都閃得很漂亮,除了常見的藍、綠,還有粉紫甚至金黃,總之請相信我,實物絕對比照片更美!


因為石頭數量少,這條手鍊做得比較短,總長約 16.8cm(不含直接連結蝴蝶墜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5cm 以下的手腕。戴起來彷彿一串奇幻的小小火光繞在手上,喜歡拉長石或夢幻閃光的人不可錯過!



【商品資訊】
拉長石粉晶手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