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星星知我心‧天蠍】哥德風紅玉髓項鍊一款

上個月才碎碎唸過天平座的東西很難做,我實在不想接著又抱怨天蠍座,可是、可是這是真的啊天蠍座的東西真的超難設計 T_T 雖然蠍子造型的配件很容易找,但如果太寫實通常顯得頭角崢嶸面目猙獰(大致來說是重金屬或重機男士的路線),如果不夠寫實呢看起來又活像龍蝦一尾(海霸王或熱炒店路線嗎);而且更重要的是天蠍通常行事低調,我實在很難想像她/他們生怕別人不知道似的戴著大剌剌宣告自己星座的飾品招搖過市。不過話說回來,上述的重重困難反而激發了我的鬥志,簡單說就是「老娘一定要做出一款毫無疑問是天蠍並且低調收斂完全與眾不同的飾品給你們看!」……所以,你們看!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是簡單的全身照,細節後面再慢慢解釋,但我忍不住要先說這款的配色我自己好得意呀哇哈哈。是啊我也有注意到怎麼星座系列幾乎一面倒的都是項鍊,不過……總之……就這樣了唄。(到底是哪樣?)


接著是簡單的比例尺。


因為配色的關係,鍊子主體部分選擇了紅玉髓小珠,雖然是染色的,但來自我平素信任的廠商,品質相當好,大小均勻整齊、顏色均勻美麗,迎光拍去真是紅豔奪目。哦然後這組 2mm 小珠 188 顆串起來也真是要命,尤其製作過程中為求排列更美觀我還整個拆掉重來一次,等於串了兩回(=376 顆)……(倒)


接著就是這條項鍊的重頭戲了。這幅特殊別緻的圖案是一位米國女生自己繪製的,然後數位輸出做成鍊墜。因為正面塗了一層保護的透明樹脂,拍起來會反光,畫面內容看不太清楚(而且這張照片色差還蠻嚴重 orz 實物其實跟下圖非常接近,不像這裡顏色顯得渾濁),以下是原畫的數位合成示意圖供大家參考:


我很喜歡這女生帶點哥德風的黑暗夢幻筆觸(她另有幾幅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品我也非常欣賞,畫風和主題一整個超搭!),跟天蠍座神秘的感覺更是相輔相成。嗯?妳問為什麼這是天蠍座?哦,首先,畫中女孩黑洋裝的前襟有天蠍座標誌;其次,她髮際棲有一隻小蠍;再者,天上的白色星點正是天蠍星座的排列。各位看,這是不是既毫無疑問是天蠍、又低調隱密與眾不同啊?(得意貌)


墜子背面長這樣,材料是 Scrabble 拼字遊戲的字母小方塊,銀色墜頭(非純銀)以強力透明膠固定。這種形式的手做鍊墜在米國好像挺流行的,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我猜最初是因為遊戲玩久了字母難免缺漏不全,所以乾脆拿來回收利用,但流行這麼久,一定也有人是為了做墜子特別把好好一整組字母拆散吧?)總之,字母小方塊是木質,長、寬、厚為 20mm x 18mm x 5mm,加上墜頭的總長則是 27mm 左右。


墜子選好了,鍊子部分要用什麼石頭我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以紅玉髓小圓珠呼應空中被星座包圍的那一輪紅月,同時跟整體偏冷調的畫面形成漂亮的對比平衡,效果亮眼卻不張揚。此外,深沈的紅在我感覺起來也是很適合天蠍座的顏色。


不過鍊子若清一色的紅還是有點無趣,於是我穿插了若干切角黑尖晶石、純銀小珠、以及純銀細管,色系同樣不脫離墜子的範圍,整體看起來更有質感和變化,完成度也更高。


這兩張可以很清楚看見項鍊的整體結構,注意上圖的墜子顏色拍得跟實物非常接近。扣勾部分的零件也都是純銀。


考慮到墜子大小和石頭排列的平衡,項鍊總長約為 48.3cm(合 19 吋)。色系也是很適合秋冬的一款!



【商品資訊】
哥德風繪圖墜紅玉髓項鍊:NT$1,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