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煙晶:手鍊一款

長期固定收看敝部落格的朋友,可能會記得我提過個人很喜歡煙晶;不過同時大家應該也會發現,這種石頭至今在 Club Akira 出現的頻率並不高,這似乎有點矛盾?其實主要的原因是,煙晶飾品由於價格平易近人,市面上隨處可見,但通常樣式都相當匠氣(甚至聳擱有力……),而以敝小店的一貫作風,如果要推出煙晶這類常見、熟悉的石頭,東西當然更得與眾不同,物色起材料也就更挑三揀四 :b 總之,最近好不容易看上一組形狀挺有特色的石頭,就配合此刻秋冬換季的色系感覺,做出一款簡單大方的手鍊囉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怎麼說呢,關於煙晶,我的思考重點就是:它明明可以低調優雅很有氣質!(市面上一堆俗不可耐的設計可不是石頭本身的錯啊!)


比例尺。這組是平均 8mm x 6mm x 2.5mm 的扁橢圓形。


迎光照,石頭的形狀和相當乾淨的質地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煙晶是典型搭配金色或銀色都出色的石頭,這款究竟要走哪個路線讓我猶豫不決,最後以手邊現有材料中跟這組石頭最麻吉的墜飾為準,終於敲定金色。這款 15mm 的鍍厚金鏤空玫瑰之前跟舒俱徠搭檔出現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朵也是最後一朵,明亮的色澤和輕盈的線條跟這組秀氣的煙晶十分搭配,稍大的尺寸則讓手鍊有一個明確的注目焦點/亮點。


玫瑰整體都是亮面,我把這一面當作背面,因為有微微內凹的弧度,也就是說另一面(上上圖)是微微鼓起的。但基本上看不太出來,要用手摸才感覺得到。


這張可以清楚看見整條手鍊的結構。石頭之間穿插 2mm 包金小珠,除了玫瑰之外其他所有材料也都是包金。


接著照例以不同角度、不同背景拍幾張給大家參考。


如前所述煙晶是一種價格親切的石頭,可能也因為如此,市面上很多煙晶飾品都卯起來把石頭切得有夠大顆(阿反正便宜嘛就論斤賣了)。所以這次我特別讓它以纖細清爽之姿現身,簡單說就是為煙晶平反申冤啦!(啥)XD


手鍊總長約 16.7cm,最適合 14cm - 14.5cm 的手腕。有需要的話可以再加一枚圓圈略為增長,或者如果妳需要增加比較多的長度(比方 15cm 以上的手腕),這組石頭還剩幾顆所以仍有調整空間,都歡迎內洽囉。

 


【商品資訊】
煙晶玫瑰手鍊: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