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螢石:手鍊一款

這個……相對於上一款大閘蟹與紅蟳的應景,這款手鍊則沒什麼說頭,純粹是老闆見到石頭顏色特殊好看就入手了 :b ←這樣講起來怎麼好隨便的感覺,但妳看它顏色真的好看嘛!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開始放兩張不同底色的全身照,因為這組螢石的深藍綠色真的好難抓(哭)。


比例尺。大家也看得出這組石頭是不規則的卵石形,平均起來大概是 10mm x 8mm 左右的大小。


迎光照。當然顏色顯得淺了,此外也可以清楚看見螢石難免的雲霧內含物(這組石頭本身打磨得相當光滑,模糊感主要是來自內部而非表面),但仍然無損它的美感,給我的感覺像是一處清幽靜謐的深邃潭水。


螢石的最主要特色就是顏色豐富多變,不過這樣的深藍綠倒不常見,也是這組石頭令我心動的主因。為了好好襯托這難得的色彩,我特別選擇了這對精緻的威尼斯手工玻璃星形珠。星形珠大小約 14mm,厚約 5mm,內包白 K 金箔,玻璃的剔透和高亮度銀白與螢石的深邃藍綠形成對比,更顯清爽脫俗。


按照慣例,以下幾張以不同角度、不同底色拍給大家參考,但我必須很頹喪地說這篇的照片基本上沒有一張抓到它真實的奇妙色彩(嗚嗚)……。上圖顯然太亮,雖然這組螢石珠確實多少算是由深到淺排列,但用在手鍊的這十六顆珠子我都仔細挑過,所以深淺並沒有這麼明顯的差別,參見下圖。


這張的主要問題是顏色偏藍,實物看起來稍微更綠一點。


這張的問題也是顏色偏淡,不過有趣的是抓到了螢石常見的色帶線條(前排右起第四顆石頭),而且如果妳點照片直接細看大圖,還會發現有顆石頭(前排右起第二)的後端微微帶著紫紅耶,超妙的。


由於螢石色彩多變,我入手的一組石頭裡只挑得出這十六顆深藍綠(剩下的是淺綠也蠻可愛,但用在這裡不搭調),因此長度基本上也不太能改啦;目前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6.5 左右,最適合 14cm 左右的手腕。除了深藍綠螢石相對罕見,另外手工玻璃珠成本也偏高,所以這條手鍊的定價會比較「不親切」,在此先說明一下囉 ^^;



【商品資訊】
螢石銀星手鍊: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