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命題作文:龍與非洲血玉髓

是的!這應該是敝小店有史以來題目最簡明易懂的訂做。S 小姐的要求非常乾脆扼要:之前的那款 12mm 非洲血玉髓圓珠來一串,然後配件要龍的主題,就匠!

(點照片可看大圖)

所以,12mm 非洲血玉髓圓珠+龍配件手鍊一串來也~XD


比例尺來一下。12mm 的珠子算是比較大,然後根據 S 小姐給的手圍資料這條串了十六顆石頭,一整個頗有份量,難得做這麼豪邁的款式感覺也挺爽的 :b


迎光圖。這組石頭基本上不是很透明,但也摻雜了不少半透明的部分。


石頭部分因為可以跟之前的廠商再進,所以從一開始就沒什麼問題,傷腦筋的是龍主題的配件。更確切地說,龍主題的配件其實很多,但麻煩在於絕大多數都是吊飾或鍊墜,在我們這款設計完全派不上用場。之前用的那款白鑞龍珠已經是我「披沙瀝金」好不容易挑出的結果,但當然不可能重複出現在敝小店的架上。此外我跟 S 小姐確認過是否特別指定要東方或西方的龍,幸好她說都可以,不然範圍就更窄了…… :b


總之,這回我又找了好久好久,終於看上這款非常精緻不俗的古銀色合金鈕釦。鈕釦直徑約 16mm,中央微微鼓起,如上上圖可見表面有一隻展翅的西方龍,四周還有簡潔流暢的對稱裝飾紋路(記得點照片直接看大圖會更清楚)。上圖用這個角度拍,主要是給大家看圖案的立體線條。


這張當然是側面圖,不過我忘了量鈕釦的厚度(手鍊已經跟主人團聚去也)……


這款手鍊的石頭尺寸大且數目多,我用雙股 0.8mm 進口透明水晶線串起,強度和彈性都很夠。因為這款水晶線的拉力超強,我打了好幾個結,並加上一點工藝用膠將之固定。幸好鈕釦背後有很足夠的空間可以藏起繩結 :b


接下來看石頭。S 小姐曾表示希望每顆石頭都帶紅色,我答說這點無法保證耶,除非買一大批回來挑,不過幸運的是這次用到的這十六顆珠子幾乎每顆都有紅色部分,差別只在於量多量少。非洲血玉髓本來就是種感覺很陽剛的石頭,如此大顆的一整串看起來十分有氣魄。


如上所述,這條手鍊的手圍比較大,我戴起來其實很鬆,這邊主要是大概示範一下感覺囉。

 

最後,對了對了下週末我有事要回高雄一趟,萬一星期天來不及更新就順延到下下週一(5/21),屆時就不再另行公告囉,大家別以為老闆逃跑或開天窗啊 :b


【商品資訊】
非洲血玉髓手鍊: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