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妳有所不知的鉻透輝石:手鍊一款

關於鉻透輝石(chrome diopside)呢,我手邊的幾本英文寶石書都不約而同提到,這種色彩鮮豔奪目的寶石沒有更為人知、更受歡迎,一個重要的原因八成是它的名字很遜 XD(畢竟,如其中一位作者所言,chrome diopside 這名詞聽起來簡直像洗車還是什麼的化學清潔用品……)*不過中文的情況倒是還好,透和輝用在寶石都是很不錯的字眼,而鉻這個成分則造就了它的色彩,也就是驚人強烈的綠!

(點照片可看大圖)

第一張全身照稍微偏暗,但已經可以看出濃綠的氣勢。因為難得入手,我很豪氣地把整組石頭全用在這條手鍊了,也算是在顏色和形式上對前一篇值星官祖母綠做「補強」吧(?):b


比例尺。這組是 4mm 左右的切角車輪珠,形狀不太規則(見下圖),但切角還是有發揮使石頭變閃亮的功能啦。


迎光照,怎麼樣,這綠夠精彩吧!跟比方橄欖石比起來,鉻透輝石更綠更濃;跟綠碧璽比起來,鉻透輝石則更鮮更亮。此外,跟前面舉的這兩種石頭一樣,鉻透輝石的綠也不需經過任何人為處理,總的來說是一種可以買得既安心又得意(因為罕見咩 XD)的好傢伙啊!


因應整體豪氣的設計,手鍊中央的配件我選了這枚頗有份量的金包銀斑斕質感長方形珠(很久以前在某篇命題作文用過),長寬約 8mm x 4mm,選從這個角度拍是為了多少給大家看到內壁的厚度(將近 1.5mm)。


為了不搶走石頭的風采,手鍊只用最少量的 2mm 包金小圓珠穿插點綴,但又為了不讓整體造型太單調,扣勾選擇了比較有變化的款式,照片中左半部長寬約 8.5mm x 4mm,右半部則約 11.5mm x 6mm,構造其實很簡單,卻很耐看。


如上圖可見,金包銀扣勾跟長方珠遙遙相對,線條一陽剛一陰柔,形成很有意思的組合。


這兩張給大家進一步參考石頭的感覺。下圖稍微偏亮,上圖則頗接近實物的感覺。鉻透輝石的硬度是 5.5 - 6 左右,不算非常硬,但一般佩戴是沒問題的。


因為整組石頭都用上,也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這條手鍊比敝小店一般的樣式略長,約 18cm 左右。好處是因為長度夠,手鍊很輕鬆就可以扣上,而且還預留了一點讓妳發福的空間 XDDD


最後放一張鉻透輝石與本月值星官的合照,比較綠的不同色調;在前者的鮮綠對照下可以看出後者的綠其實微微帶點藍,正是祖母綠的典型色彩。



【商品資訊】
鉻透輝石手鍊:NT$1,990(已售)


-----
*相反的,如果有個像丹泉石(tanzanite)那麼漂亮的「藝名」(trade name),星途(?)應該也會順遂得多吧 :b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手鍊能割愛嗎

    回覆刪除
  2. 笑,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啊,已經有其他客人買下了(今天待會就會寄出,然後狀態就會從「保留中」改為「已售」)。所以只好跟您說聲抱歉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