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五月值星官】祖母綠:手鍊二款

是的,沒錯!繼上個月的鑽石之後,這個月敝小店也努力請到了貴氣的值星官,祖母綠是也!*不囉唆先看照片,有道是有圖有真相~~~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張合照因為角度(也因為配件和造型)的關係,底下那條手鍊的珠子看起來似乎比上面的大,但其實它們是同一批 4.5mm - 6mm 的車輪珠,我也盡量平均分配。當然,身為世界五大寶石之一的祖母綠身價不凡,就算是串珠等級的材料也不便宜,我精打細算好不容易入手少少十二顆,還得煞費苦心把它們分組做成兩款(免得單條定價太驚人),大家看老闆是不是粉有誠意啊!XD


先看第一款,算是走秀氣亮眼路線的囉 :)


比例尺。(是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這幾天台北居然有很不錯的陽光,真是好感動啊嗚嗚……)


迎光照。這邊要稍微解釋一下,祖母綠的內含物是出了名的多,甚至細小裂紋也不罕見,幾乎不可能有完全乾淨清透的品相。基本上市面所有的祖母綠都經過浸油或樹脂的處理,一方面減少雜質的能見度、補強內部結構,二方面也讓整體顏色看來更漂亮(不是染色哦!當然也有在樹脂裡混入染料的做法,但那會降低石頭的價值,而如果店家沒有說明這點,就是欺騙了)。至於咱們這組石頭則是完全沒經過任何處理的原色,相當難得(為了慎重起見,我自然是跟信任的廠商進貨,就是先前睡美人土耳其石和王者之風青金石的那家)。這裡因為透光所以顏色偏淺,但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略顯渾濁的質地,還有少數小黑斑。


繼續看石頭之前先看一下手鍊尾端的配件:枝葉造型的金包銀小墜飾,總長約 12mm,寬約 5mm 多一點,厚 1mm,相當可愛精緻。


翻個面,雙面都是同樣質感。葉片造型除了增加手鍊線條的變化,主題上也呼應祖母綠的顏色 ^^


這張可以看到扣勾處的細節,還有別緻的金包銀細鍊,鍊子以三個小圓+一個長圓(類似膠囊的形狀 :b)組成,簡潔又不失特色。


這張也可以清楚看到包金鍊的細節,另外當然就是石頭部分的組合,用 2mm 包金小圓珠和 3mm 白色淡水珍珠來襯托主角,祖母綠極富特色的綠顯得更加明豔搶眼!


前面的特寫有拍到石頭的少數黑斑礦缺,但平常佩戴其實是看不太出來的,最明顯的還是整串石頭與金屬搭配的亮彩效果。請注意這邊的照片都是在自然光下拍攝,而且整體稍微偏亮,如果在一般燈光下,這組祖母綠的顏色會顯得更深一點,更接近大家一般認知的「祖母綠色」(emerald green)。


這條手鍊目前長約 17.8cm(不含金包銀墜飾和連接它的圓圈;如果扣到那個圓圈的話長度還可增加到 18.2cm 左右),最適合的手腕大約是 14.5cm - 16cm,14cm 以下的話包金鍊部分就需要剪短了,請內洽。


接著是第二款,雖然配色更單純,但整體卻有更華麗、更大牌的感覺(類似寶萊塢巨星那樣?)XD


一目了然的比例尺。這天天氣好光線佳,加上祖母綠與金的搭配色彩極度飽滿,雖然手鍊本身尺寸不大,但看起來氣勢還是頗驚人哪。


(手震了很多張才拍成功的)迎光照,同樣可以看到石頭不太清透的質地和少數黑斑礦缺。總之這組祖母綠並非完美,但我覺得瑕不掩瑜,仍是很有特色和美感的石頭,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喔。


這款手鍊的祖母綠是以包金線綁起,左右各加一枚 3.5mm 的金包銀扁隔珠,構造其實簡單,但效果相當華麗。


包金鍊特寫一張,這個十分特殊的款式上個月的彩色碧璽訂做手鍊也用過,大家應該還有印象。


接著連續兩張照片給大家進一步參考,下圖有點偏亮,上圖則相當接近實物的顏色。


這款手鍊比前一條短些,目前約 16.5cm,最適合 14cm 或 14.5cm 上下的手腕,有需要還可以再稍微加長一點點。



【商品資訊】
祖母綠手鍊(白綠金):NT$1,990(已售)
祖母綠手鍊(綠與金):NT$1,890(已售)


-----
*按照礦物家族分類,祖母綠當然應該跟同屬綠柱石(beryl)的海水藍寶歸在一起,不過因為海水藍寶的形式和上架的數目都多,還是自成一個標籤比較合適,至於祖母綠就跟另一位貴氣嬌客鑽石算同一個標籤好了(反正它們會在敝小店出現的頻率應該都很低……:b)。

2 則留言:

  1. Hello,

    這款最低多少願割愛?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您是指目前尚未售出的「白綠金」這款嗎?請見定價,NT$1990 ^^

    回覆刪除